灰暗的天空,似有似無的細雨,這樣的天氣似乎不適合騎車遠行。不然先在市區逛逛,或是到台東歷史博物館去耗個幾小時吧。簡單確認行程後,我兩到便利商店買了輕便型雨衣,放在車廂裡備用,然後戴上安全帽,開始我們的台東機車行。

我們的第一站是「台東鐵道藝術村」。

TD1B_01.jpg

我跟小C 把車子停在街角,沿著鐵道走入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的前身是台東舊火車站,他在2001年退休,由台東新站接替工作,而老爺爺般的舊火車站則獃在原處,變身成為有歷史意義,有文化氣息的鐵道藝術村。走在還帶著濕氣的草地上,偶爾踏上鐵軌,兩手舉起保持平衡的走著,我們看著停在一旁動也不動的老式火車車廂、以前人聲沸騰現在卻寧靜無聲的車站月台,彷彿進入了凍結的時空。

TD1B_02.jpg

TD1B_03.jpg

TD1B_04.jpg

TD1B_05.jpg

順著鐵軌走去,前方有個機關庫。什麼樣的機關? 是指修理火車的地方嗎?

TD1B_06.jpg

「鐵軌沒有延伸進來這裡誒,那火車怎麼進來修理?」我問小C。小C 搖搖頭,無法回答我,我也立即放棄尋找答案。這可能需要火車達人來回答吧。

TD1B_08.jpg

機關庫的後方有個黑色的倉庫狀建築,以前是鐵道員休息室,現在則成為藝術村的展示區之一。

TD1B_10.jpg  

草坪的一方有個陳舊的水塔,是以前火車依然用柴油做燃料時,存油的地方。

TD1B_11.jpg

我們在鐵道附近漫步,來到了一間皮件店。鐵道旁的鐵路貨運倉庫現在變成展示區,或是藝術家工作室。現在看到的這間名為Bolton的店家屬於其中一個。

TD1B_14.jpg

泛著濃厚皮革味道的工作室,裡頭展示了不少皮革製作材料跟工具,也有可直接販賣的成品,從皮夾、鑰匙包等小皮件,到女生提包、背包等大型皮件都有。 

TD1B_15.jpg 

TD1B_16.jpg

TD1B_17.jpg TD1B_18.jpg

TD1B_19.jpg 

離開皮件店,我們發現倉庫後方有個用老式窗格所做的牆面。真是適合拍寫真照的地方。

TD1B_20.jpg  

在鐵道藝術村短暫停留,而太陽公公也在這時候露出臉來,驅走濕氣與寒意。我決定趁機行事,改變原有的室內觀光計劃,往海邊走。「隨便騎,能走多少是多少!!!」我喊著。

TD1B_21  

小C點點頭,戴上安全帽,坐上摩托車的後座。走吧!!!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