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搜尋台東民宿地點時,看到不少在半山腰,被綠意被雲朵圍繞,可以看山看海的那種民宿。只可惜我跟小C都不會開車,我們在台東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機車,所以在選擇住宿地點時便儘量選在市區,易到達,交通便利的地方。最後,我選了位在台東市正氣路上「威尼斯民宿」。 

確認住宿地點後,我從香港打電話到民宿去,詢問有沒有房間,也跟民宿主人湯先生簡單聊了一下。電話中我即可感受到湯先生的熱心。

「你這電話號碼是哪裡打來的? 香港? 阿那我長話短說。你們要住幾天? 三天兩夜喔,那玩台東剛剛好誒。我台東很熟,你告訴我火車幾點到,那我就幫你們排行程。需不需要租車? 我也可以幫忙安排喔。」湯先生唏哩花啦的說了一大串,讓遠在香港這一頭的我笑了起來。

「台灣人果然就是熱情,很有人情味。」我跟小C說。

訂房方式很簡單。雖然只是民宿,但是威尼斯民宿有非常專業的網站 (請按此),讓你可以清楚明瞭的看到民宿的外觀、房型、如何抵達、附近景點等。選好想要的房間,打電話跟湯老闆預約,預約後2日內匯訂金(房價的30%),匯款後可以再打電話通知湯先生,這樣就訂好房了。租金餘額在入住當天繳納即可。

雖然網站上清楚地顯示威尼斯民宿的樣子,也有顯示米拉貝爾咖啡店的字樣,不過不知為啥這些資訊都沒有存在我腦袋裡,所以,抵達民宿地址的當下,我跟小C都陷入困惑,並戰戰兢兢地走入咖啡店中。 

TD1A_02.jpg

「這裡是正氣路73號嗎? 那個威尼斯民宿在.....?」小C緩緩地說。咖啡店的店員本來一眼疑惑的看著我們,一聽到我們提到威尼斯這名字便連忙點頭。「你們等一下,老闆等下會過來。還有老闆說要請你們喝咖啡,要喝什麼?」店員弟弟說。

真好。看來這咖啡店也是湯老闆的,所以咖啡店店員也兼做民宿工作人員了吧。

沒多久時間,另一個工作人員進來,跟我們打招呼後便帶我們到房間去。威尼斯民宿的入口在咖啡店的後頭,沒有招牌,所以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公寓的入口似的。「這裡有腳踏車,如果想要借的話說一聲就可以了。」工作人員說。並一邊示範要如何用感應鑰匙進門,怎麼開門。

TD1A_03.jpg

從民宿的各個角落可以看出湯老闆是個很用心經營民宿的人。

威尼斯民宿看起來非常新,不知道是落成沒多久,還是老闆保養的很好的關係。除此之外,這裡的室內裝潢有不少可愛的小角落,雖然不能稱得上設計酒店,不過鮮明的色彩以及小小設計玩物倒是挺不錯的。

TD1A_04.jpg

TD1A_05.jpg TD1A_14.jpg  

TD1A_06.jpg

威尼斯民宿有五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是不同的房型,價位也不同。我們挑選的是中等價位的巴洛克舒適套房,平常日價格為1680元。

我想老闆很喜歡歐洲,所以民宿民稱跟房間名稱都採歐式風格,雖然有點無釐頭,跟台東這地方也沒啥關係,不過這次我們的旅行並不是要住精品酒店,也不是要住高級度假村,所以房間乾淨舒適就好了。至於名字要叫做巴洛克或是維也納,都沒關係啦。

巴洛克套房非常寬敞,裡頭有個加大的雙人床,是我跟小C 躺在上頭不會沒事碰到對方或是不小心相擁而抱的大小。床旁有個類似小客廳的空間,不過我覺得沙發的位置不太對 (沒有面對電視),所以我後來把沙發的墊子拿下來,靠著牆壁或是坐在地上用,這樣就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用電腦,一邊跟躺在床上的小C聊天。

TD1A_21 <照片截自官網>    

TD1A_07.jpg

TD1A_08.jpg

浴室有著彩色的馬賽克,很可愛。這麼可愛的浴室,卻很可惜的沒有泡澡浴缸,只有淋浴間,不然觀光一整天後就可以好好的泡個熱水澡,放鬆一下了。 

TD1A_09.jpg

由於這裡是民宿,不是一般的旅館,所以居住方式很像在自己家,自己帶著鑰匙進出,沒人會管你,而毛巾浴巾這些盥洗用品雖然有提供,但是不會更換,房間也不會每天清理,除非特別要求。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沒問題。就像住自己家嘛,簡單就好了。

安頓好後,我跟小C 拿著隨身包包,回到樓下的咖啡店,喝還沒喝完的咖啡,一邊等湯老闆過來。湯老闆過來之前,機車行的人倒是先過來了。我之前跟湯老闆說過要租一台機車,所以湯老闆便幫我聯絡好熟識的機車行,機車行的人直接把車子騎到咖啡店來,在這裡跟我們交車。好方便!!

TD1A_10.jpg

交車結束時,湯老闆出現了。皮膚曬得黝黑,帶著鴨舌帽的湯老闆,坐下來後便開始跟我們介紹附近的景點,甚至還畫起地圖,讓我們迅速了解附近的街道環境。

TD1A_11.jpg

了解附近有什麼東西之後,湯老闆寄了一個簡訊給我們,並依著簡訊解釋給我們聽。簡訊內容是台東觀光行程,裡頭分成兩個路線,一個是山線,一個是海岸線。經過的景點是什麼,每一個點之間的距離跟時間是多少,到哪裡要吃什麼東西,何時可以停下來喝咖啡,或是可以吃什麼名產,簡訊裡頭都寫得清清楚楚。

我一邊聽湯老闆說,一邊搭配手機裡的Google Map,腦袋像是插入一個記憶卡一樣,立刻灌入台東觀光資訊跟旅遊地圖。等下就靠我的人腦GPS導航吧。

TD1A_12.jpg

接下來的兩天台東觀光,我跟小C 完全照著湯老闆排的行程,玩得非常愉快。真是太感謝湯老闆了。

對了,威尼斯民宿有附早餐嗎? 有噢,且不是什麼白稀飯配醬瓜,或是烤土司配假奶油而已,而是咖啡店裡的高級早餐呢!我們在這裡住了兩個晚上,兩天的早餐都不一樣,且豐富的早餐還可以選擇咖啡店內的飲料 (咖啡或茶都有,且可以選需要花功夫的拿鐵,不是只有黑咖啡或是茶包泡的茶)。每天吃了這樣的早餐再出門觀光,真是元氣滿滿。

TD1A_20.jpg

TD1A_13.jpg  

威尼斯民宿位於正氣街,台東的觀光夜市也在這條街上,所以晚上我們回到民宿後,便把摩托車停著,走到夜市去吃吃喝喝,非常方便。雖然有著無敵便利的位置,威尼斯民宿所在的這個街廓卻沒什麼商店,所以很安靜,不會睡覺睡到一半被人聲車聲吵醒。真是個鬧中取靜的好地方。

好地點,好房間,好房價,以及好老闆。沒想到第一次租台灣的民宿,就這麼成功!!! 真是太幸運啦。

好啦,現在就讓我們開始台東的觀光行程吧!!!

-------------------------------------------------------------------------------------------------------------------------------------------- 

威尼斯民宿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