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到綠島去。早上我們先到民宿一樓的咖啡廳吃了早餐,接著回房間收拾行李,打電話給計程車行,然後到一樓去,把房間鑰匙跟機車鑰匙交給咖啡店的店員弟弟,這樣就算辦好退房了。交接完畢,我們提著行李到走廊,坐在那裡等計程車司機來。

TD3A_08  

要離開這麼舒服的民宿,真是捨不得。

計程車司機沒多久就到了。上車後,十分鐘的時間,我們抵達富岡漁港。我們在綠島要住的地方是綠島峇里會館,他有提供套裝行程,也就是住房加上租摩托車、浮潛、晚餐、夜遊,還有往返富岡漁港的船票,所以我們到了漁港後,到售票櫃檯報我們的名字,就可以拿到票了。

TD3A_03

來回船票的原價是台幣920元。「那差不多是240元港幣。」我說。我覺得不便宜。

TD3A_01

「香港到澳門的船票,單程好像是兩百多港幣。」小C說。

香港到澳門的船程是一小時左右,富岡漁港到綠島的船程是40-50分鐘。似乎這樣比起來,綠島的船票還是比較便宜,不過若考慮大家的收入的話,就會覺得船票有點貴了。或是反過來說,考慮船班人工的話,船票價錢是合理的,而是大部份的人薪水太低了。就像我發現台灣的一般消費,去除平民小吃是便宜的之外,其他的消費,不管是衣服、生活用品,或是更高價的車子、房子等,跟國外 (以香港來舉例) 一樣或是更貴,可是台灣人的薪水卻是香港的1/2或甚至1/3或是更低。

我跟小C 一同嘆了一口氣。這樣的薪資結構是很多原因造成的,而我們兩只能慶幸自己可以在國外工作,得到較好的生活品質。

TD3A_02

距離登船時間還有十五分鐘,售票櫃檯廣播,叫大家到碼頭的右邊去等著上船。走到那裡之後,我才發現很多人早已在這裡排隊。看來大家很有經驗,知道上船點,所以提早過來了。等候登船處有薄膜頂棚,所以在這裡等船不會曬到太陽。建議觀光客們買好票,就先過來這裡等船吧。早點上船,才可以選想做的位子。

TD3A_04

等船時,發現不少人帶著寵物出遊。不知道狗狗會不會暈船。

TD3A_05

上船後,我們找了靠近船艙門的座位坐下來。最近剛發生南韓遊輪翻覆事件,所以我跟小C 很謹慎的選擇容易逃生的地方。「記得要救我。把游泳圈丟給我之類的。」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跟小C說。我不會游泳,如果翻船大概就完了。小C 記得要救我噢。

TD3A_06

計劃到綠島完之後,我跟朋友提起這件事,結果有不少人叫我要坐飛機,不要坐船。「那是外海,浪很大,很容易暈船。如果你暈船了,接下來的那天都會很不舒服,就不用玩了。」他們說。

可是.....我在香港常坐船啊。短程的天星小輪到尖沙嘴,或是長程的噴射船到珠海或澳門,都沒暈船過。更明確地說,我這一生都沒暈船,也沒暈車過。

前往綠島的船上,我看到海浪拍打著窗子,也依著窗框為基準,水平面在窗框間一下水平一下變成對角線,從而意識到船的搖晃。但是,我依然沒感覺。沒有頭暈,沒有噁心感,只有因為睡眠不足以及前一天的長途機車旅行而感到的疲累而已。

「我從小就很容易摔倒。好樣負責管平衡的小腦沒長好還是怎樣。總之常摔的全身是傷。」我說。也或許是那個很不靈活的小腦,讓我對於船隻晃動的暈眩感很不敏感。感謝你喔,不靈活的小腦。不然現在的我可能向前座那個小姐一樣,已經拿著垃圾桶等著要吐了。

暈船Free的一小時後,我們在細雨中抵達了綠島。

TD3A_07  

好久不見綠島。我又來了!!!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