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不斷的雨,時大時小,而當我們回到台東市區時,我倆早已全身濕漉,疲累不堪,好像跟大海搏鬥了好幾個小時似的。我們倆決定,在回民宿之前,先到夜市去買晚餐,帶回民宿吃。不然我們回到民宿後,可能就累得出不了門了。

今天的晚餐,我們計劃買昨天吃過且念念不忘的林家臭豆腐 (今天要買大份的),老東台米苔目的米苔目,還有昨天經過時看到便很想吃的牛肉餡餅。我們按路徑,到麵店買了牛肉餡餅,還加買了紅油抄手,然後再到林家臭豆腐,我去買臭豆腐,小C則到隔壁去買米苔目。

臭豆腐很快就買到了,米苔目卻讓我們等了非常久。林家臭豆腐採取誰先到就先結賬跟拿餐點的策略,不管你是內用或外帶,都得這樣排隊。這樣的流程很公平,每個人等的時間都很短,而林家臭豆腐也不需要花太多人在內場幫忙,是一舉多得的做法。相較之下,老東台米苔目的購買流程就很差。老東台似乎都先處理入內用餐的人,即使大多入內用餐的人要花很多時間看菜單,選菜餚,且需要服務生照顧。而迅速做決定並點菜的外帶的人,卻得在外頭站了十幾分鐘。真不公平。

我買好臭豆腐,也到隔壁買好飲料了,老東台卻好像還在揉麵團似的,沒把我們的麵煮好。一碗麵到底要多久? 我在心裡碎念著,且看到服務生不理會小C 的抱怨,依然忙著招呼店內客人的模樣,差點要叫小C 放棄,不要再等了。不過,就在我要呼喚小C 之時,我們的麵好了。

回到民宿,脫下雨衣,簡單地把身體擦一擦後,我們開始吃晚餐。

TD2G_01  

臭豆腐雖然有點冷了,依然好吃。牛肉餡餅則普通。不過有可能是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個買的東西,早就涼了,所以沒那麼美味的關係。在同一家店買的紅油抄手的皮比較厚,跟我習慣吃的薄皮抄手不一樣,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那等了好久才拿到的米苔目呢? 還真是好吃。我本來不是很喜歡米苔目的。總覺得這種麵條的口感有點奇怪,滑滑的,又有點粉粉的,是個很尷尬的口感。不過老東台的米苔目吃起來很不錯,不會有那種粉粉的感覺,而他的湯是我很喜歡的南部口味的肉燥跟油蔥湯頭。很不錯。

好吧老東台,幸好你的麵真的不錯,不然我可能會更生氣吧。哈哈。

吃完飯,時間才晚上七點多,離睡覺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外頭下著雨,不管做什麼都會把自己再度弄濕,所以我跟小C只得待在房間看電視,並隨意聊天。

「不然去按摩好了。」我提議。今天騎車騎了好久,全身僵硬,屁股也痛得要命,非常需要好好的按摩一下。有了這想法後,我便上網搜尋附近的按摩會所地址。沒想到,台東似乎沒什麼按摩會所,我只有找到盲人按摩,而盲人按摩也不是那種一大間店有好多盲人師傅的那種,而只是單一師父附在什麼美容院或是個人工作室裡頭。我打了好幾個電話,沒有一個師傅有空,所以按摩的計劃也失敗了。

只得自己按摩自己了。我一邊揉著屁股,敲著大腿肌肉,繼續跟小C 聊天。因為太無聊,我決定測量我們這兩天跑了多少路程。

台東行的第一天,我們沿著山線走了好多景點。我們的路線是 : 威尼斯民宿→台東鐵道藝術村→富岡漁港→加路蘭遊憩區→小魚兒的家咖啡坊→水往上流→舊街東河包子 (折返點)→新東糖廠文化園區→公東教堂→威尼斯民宿。

這樣的距離是74公里。如果是開車的話,得花一小時46分,但是我們是騎摩托車,且車速不快,所以應該花了兩個多小時。

Taidung_Map1

那今天呢?

台東行的第二天,我們的路線是: 威尼斯民宿→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大坡池→伯朗大道(折返點)→關山臭豆腐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賣完了,所以沒吃到) →紅葉少棒紀念館→威尼斯民宿。

這樣的距離是125公里。如果加上迷路,以及前往紅葉村時的繞路路段的話,我們真正的騎乘距離超過125公里了。這樣的距離,開車的話要三小時。我們騎摩托車,加上遇到大雨,所花的時間大概是四小時。

一百多公里,是昨天騎的兩倍。難怪我們累得要命。

Taidung_Map2  

台灣從南到北不到四百公里,而我們今天就騎了一百多公里。「所以騎機車環島真的是蠻可行的。」我跟小C說。不過最好是安排個一兩星期的假期,慢慢騎,慢慢觀光,慢慢玩,不然可能每天晚上都要花很多時間揉屁股。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