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是這個樣子嗎?」我站在房間的陽台,看著外頭的芭達雅海灣說。

從北至南延伸四公里長的芭達雅海灘,旁邊是濱海大道,以及無數餐廳、酒吧、高等度假酒店,讓我想起只有在電影中看到,從沒真正造訪,但是同樣以海灘以及度假飯店著名的邁阿密。跟我一起靠在欄杆上眺望美景的珍妮佛搖搖頭。她也沒去過。

HD_05  

被稱為泰國黃金海岸,或是東方夏威夷的芭達雅,距離曼谷只有兩小時的車程,是昔日泰國王室海上俱樂部的所在地。1960年代,越戰停火後,芭達雅發展成度假勝地,現在是泰國最著名的海灘度假區,吸引不少東西方的遊客。

PB_01

芭達雅是愛好水上運動者的樂園,遊客可以滑水、衝浪、拖曳傘、游泳、日光浴、水肺潛水、航海,或是雇個小船,開往鄰近的島嶼比如被稱為雙胞胎島的格蘭島 (Ko Larn) 和薩島 (Ko Sak),或是被稱為水晶島的沙美島 (Ko Samet ) 遊玩,像是要去尋覓失落的寶藏船一樣,在海島間探險。

PB_02

大浪襲來,眼睛進水耳朵進水鼻孔進水,隱形眼鏡隨著浪花的褪去而連帶離開,或是雙腳失去著地處的不確定感,不會游泳的我,對於水上活動總有些許的畏懼。這次來到芭達雅,我沒有到海灘區參加各式水上活動,倒不是因為怯弱的心態,而是因為,相對於對水的恐懼,我更不能接受的是過度的炎熱。

好熱好熱的天氣,走到白花花的沙灘上,腳掌在熱騰騰的沙子間跳啊跳的,之後得尋找陰涼處休息、或是租洋傘、鋪毛巾、尋覓冷飲.....,這些還未進行的行程早已讓我感到疲累,所以我決定待在漂亮的飯店中,躺在飯店泳池畔,喝著雞尾酒,腳踢著一點都不黏膩的水,舒舒服服的過一下午。

直到太陽下山,室外溫度降低了一些,我才走到沙灘上。

PB_03

跨過濱海大道,進入海灘區,我隨即脫下鞋子,讓雙腳踩在灘上。細細軟軟的沙,一點都不刺腳,踩起來非常舒服。躺在上頭應該也不錯。不是很寬敞的海灘,走幾步就可以踏到海水。走在淺淺的海水中,乾淨清涼的感覺浸至小腿處,隨著浪濤的起伏而浮動。這樣的水上活動,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PB_04

PB_06

夜晚的芭達雅海灘,一點都不寂寥,海灘上有不少像我們一樣趁著涼意在此散步的人,三五好友坐在沙灘上聊天喝酒,捨不得離開而繼續在水中玩耍的小孩們,甚至還有釣魚的人。這樣的沙灘釣得到魚嗎?

PB_05   

轉過頭來,一隻狗狗躺在沙灘上,完全卸下防衛心的睡得好熟好熟。可能白天在海灘與遊客追逐,現在正在補眠吧。

PB_07

雖然沒真正在沙灘上作什麼活動,或是在海濱大道上逛逛,看看芭達雅著名的夜生活景色,不過,這樣輕輕鬆鬆的走在沙灘上,也很不錯呢。

HD_23  

--------------------------------------------------------------------------------------------------------------------------------------------

 2013芭達雅, 曼谷輕鬆行(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