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曼谷機場到芭達亞的交通方式有好幾種方式,可以搭公營巴士、私營巴士、酒店專車,或是包計程車。

公營巴士只要一百多元泰銖,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不過公營巴士只載你到芭達亞市區的幾個站點,之後得自己招計程車或是雙排車(Songthaew,雙排車是一種類似小貨車的車子,車廂後面有兩排座位可以載客,所以叫做雙排車) 到酒店去。我跟珍妮佛都是第一次到芭達亞,不確定那裏的計程車好不好叫,而搭雙排車多半要跟司機議價,還得自己把行李搬上小貨車,光在腦袋裡幻想這畫面就累了。至於酒店專車鐵定很貴就不討論了,而從曼谷機場搭計程車到芭達亞是1000泰銖 (最好事先預約。計程車資訊請按此),四人搭乘很划算,其實兩人搭的話也不會太貴啦。研究了一陣子,我們決定搭私營巴士Bell Travel Service,每人只要230泰銖。

Bell Travel Service 的巴士服務是先用大巴士將你載到欲前往的城市 (曼谷、芭達雅、華新),到了城市後,再用九人座廂型車把乘客送到酒店,所以是Door to Door的服務,旅客們可省去自己換車、提行李、找酒店的麻煩。

前往泰國前,我事先到Bell Travel Service的官網(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 ) 預約。官網的左方有選單,選擇出發城市 (曼谷)、路線 (曼谷機場到芭達雅)、出發日期、出發時間 (巴士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每兩小時一班)、乘客人數、行李數量,最後,填上搭乘巴士的地點 (曼谷,曼谷機場),以及下車地點 (芭達雅,下榻酒店)。聽起來落落長,不過其實很簡單。

BellBus     

填完這些後,按遞交(submit),信用卡付款頁面接著跳出來。巴士的票訂好後不能退,除非是因為飛機誤點所以沒趕上巴士之類的原因才可退款。訂好票後,如果需要改日期改時間,可以寫信到他們的客服中心修改。

BellBus_02  

付款後,會在個人郵件信箱中收到確認信。我把確認信印出來帶在身上,好出示給巴士的工作人員。

BB_01

Bell Travel Service的櫃檯在機場的一樓,八號門旁。不難找。

BB_02

跟櫃檯人員報到後,他發給我們一張貼紙,叫我們貼在身上,並說等下要搭車時會叫我們。「好像要去深圳喔。」我開玩笑說。並把貼紙貼在胸前。

BB_03

去除給我們貼紙外,工作人員也發給我們車票。車票上明確寫了乘車者的姓名、搭車時間、抵達的酒店等資料。

BB_04

十二點的車,十一點五十分便有工作人員跑來叫我們 (這時貼紙很有用,他看到貼紙就知道是誰要搭車了),並帶著我們走到外頭的巴士停靠區。我們要搭乘的是很像台汽公車的大型巴士。

BB_05

乾淨的車廂,舒適的空調,巴士的位子不是很大,還好只有兩小時的車程,所以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BB_06

我跟珍妮佛尋著指定座位,找到我們的位子。旅客們陸續上車,而坐在我們後頭的乘客是兩個頗有體積的印度阿伯。

「他們等下一定會踢到我的椅子。」珍妮佛皺著眉頭說。我兩巡視了巴士內部,裡頭只有一半的座位有坐人,認定這班車應該不會滿座,所以珍妮佛拿起包包,換到後方不遠處的位子。過沒多久,我也決定換位子。詳細理由就不多說了,總之我換到珍妮佛後方,也是靠窗的位子。印度阿伯則坐在珍妮佛的右邊那一排,我的右前方。

「嘿,請問你是台灣人嗎?」換好座位後,坐我右方那一排的妹妹突然跟我搭訕。我轉過頭去,看到兩個女生戴著口罩,正睜著大眼睛看我。

「是啊。」我說。

「你是坐今天早上的華航過來的嗎?」坐在靠走道的位置的短髮妹妹問我。

「不是欸。因為我住在香港,所以我從香港飛過來的。」

「是喔,那你朋友也是香港來的嗎? 也是台灣人?」

「她是新加坡人。」

「所以你們在台灣認識的?」

「我們在香港認識的。」

「那你們的國語怎說的這麼好?」

「因為.....我是台灣人啊。」我想我的額頭應該出現三條線了。靠窗口的長髮妹妹用手肘頂了短髮妹妹的身子,可能覺得這問題實在太丟臉了。

兩個妹妹接下來換位子坐到我後頭,繼續跟我聊天,問我們的行程,到芭達雅要玩什麼,拿出地圖討論酒店地點之類的。聊著聊著,我突然意識到,時間早就超過十二點了,為什麼巴士還沒動?

我看著窗外,巴士的行李廂門還開著,工作人員則站在門口,好像在等人。同時,有個觀光客模樣的男子,正跟工作人員談話,並指著遠方,好像他的朋友正在趕來的路上之類的。巴士繼續停著,車上的人繼續焦躁,到了十二點四十分左右,工作人員也不耐煩了,便對那個男子說,「你要等的話自己在這裡等,我們要開車了。」

本來就應該這樣。為什麼我們要等遲到的人? 如果這是飛機的話,飛機早就飛走了,誰敢卡在艙門大喊請大家等一下我朋友馬上就來了? 遲到的人請為自己負責,自己想辦法坐下一班車,自己被罰款,不要讓不相干的人承受你的錯誤。

沒想到,在這同時,男子的友人們到了。一夥七八人拿著手提行李上車,沒有跟車上的乘客道歉,只是希哩嘩啦的喧嘩,並在坐位上持續吵鬧。他們說的是熟悉的語言。廣東話。

「香港人都這麼吵嗎?」台灣妹妹低聲的問我。

「是的。非常吵。可是他們卻還常抱怨對岸的人很吵。」我也低聲的回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香港這個城市太擁擠了,嘈雜的環境逼得大家得加大音量才行,而這個惡性循環讓大多數的港人沒有意識到他們的大音量,而當他們在別的城市出現時,便變得非常突兀而顯眼。

遲到的港人團體在坐位上興奮的聊天,即使巴士已經啟動,車子的聲音依然無法蓋過他們的嘈雜談話聲。唉。

BB_07

車子開了一陣子,上了高速公路,當我正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時,車掌阿姨突然走了過來。

「跟你說過車上不能吃東西!!!」車掌阿姨對坐在我右前方的印度人說。這時我才發現他手上拿著一個保麗龍便當盒。

突然,巴士停下來。在大家都快速行駛的高速公路上。我以為前方出了交通意外,或是塞車,所以停車了。結果,我看到司機走了過來。

「下車。你給我下車。」司機站在印度人面前說。音量不大但是很有威嚴的口氣。

聽珍妮佛說,這印度人在還沒開車時就在吃便當盒,當時阿姨已經警告過他了,但是他不聽,繼續吃。所以當阿姨給了他第二次警告後,司機直接過來趕他下車。泰國人大多是很溫和的,這個司機會作出這樣的舉動,應該是忍無可忍了。

印度人連忙把便當盒蓋起來,塑膠袋綁起來,收到腳底下,並揮手說不吃了不吃了。司機轉頭回座,巴士繼續行駛。

「因為便當吃完了,所以可以說不吃了吧。」珍妮佛對我說。

 

經過了遇到天真台灣妹妹、港人團體遲到、印度人吃便當的插曲,巴士繼續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我則看著窗外變換的風景、一望無際的平地、偶爾出現好像牛仔褲補丁的廣告看板,望著湛藍的天空,幻想著那朵白雲好像一隻飛龍,往芭達雅的方向前進。

BB_08

在某個時刻,行駛速度慢了下來,甚至停滯不前。我們遇到塞車了。不確定是否前方出現事故,或是車流量真的變多,或是交流道的交通設計有問題,總之我們無法順暢的行駛,花了好多時間才抵達芭達雅市區。

BB_09

抵達市區後,巴士載我們到一個類似巴士總站的地方。停車場裡已停好數台九人巴士,巴士擋風玻璃上放了海報,寫了各個酒店的名字。找到自己的酒店名字,走過去,便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把行李放上車,我們只要負責入座就好了。

這是一個很有效率的搭乘方式。乘車之前,Bell Travel 已經得知乘客數量、行李數量,以及欲前往的酒店,因此能事先安排座位,不會發生到現場才在那邊吆喝,你坐這裡他坐那裡,同一團的人坐不到同一車,或是大家跟著其他乘客繞路到其他酒店浪費時間等的狀況。 

BB_10

半小時後,我們抵達準備下榻的酒店,芭達雅希爾頓。

BB_11  

雖然比預計的時間晚抵達酒店,不過整體的乘車經驗來說,Bell Travel Service作得很好,也讓我們接下來的行程都用他們的服務,比如從芭達雅到曼谷,從曼谷市區到機場,都預約了他們的車子,讓我們輕輕鬆鬆的從A點到B點,不用在豔陽下拉著行李亂跑,而能夠舒適的旅行。真是不錯。

--------------------------------------------------------------------------------------------------------------------------------------------

 2013芭達雅, 曼谷輕鬆行(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