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了,久聞大名的伯朗大道。

TD2E_01

伯朗大道的名字來自于多年前的伯朗咖啡廣告,廣告的內容我早已不記得,甚至不確定有沒有看過這廣告,不過我知道的是,伯朗大道最近因為金城武幫長榮航空拍的廣告又紅了起來,讓這條田間小徑成為觀光勝地,連遊覽車都跑來了。

前往伯朗大道,其實不需要仔細研究地圖,因為一離開池上市區,我們便不時看到機車隊、腳踏車隊或是旅館的三輪車隊,跟著他們走就可以了。

進入伯朗大道之前,入口處有伯朗大道的招牌,以及讓人拍照用的白色木框。附近有個小小停車場 (或說是小塊空地,可以停車),我跟小C把摩托車停在哪裡,開始盡觀光客責任拍照。拍照同時,我發現,這個入口很容易就塞住了。塞住的原因是大部份的觀光客是自私的,他們看到漂亮的景色,就任意地把車子停下來,堵住人行動線,堵住入口,完全不管這樣是否造成別人的不便。

「小姐,裡面可以停車。」被堵住出不去的我,不耐煩的跟直接把腳踏車停在馬路邊,擋住從停車場出入的人,還擋住進入伯朗大道的路線的某位年輕女子。女孩這時才不好意思地牽起車,往裡頭走去。難怪附近的居民會不開心。我只是個外地觀光客,遇到這景象都不爽快了。

TD2E_02

不跟白目觀光客計較了,還是放鬆點,好好的欣賞伯朗大道的景色吧。

筆直延伸至遙遠山頭的道路,路上沒有路燈,沒有電線桿,沒有任何人造物,陪伴他的是兩旁的翠綠稻田,以及遠方的山巒跟飄渺雲霧。好漂亮。好久沒有看過這樣的田園風光了。我想起小時候到外婆家,在鄉下的田間走動的模樣。屏東的鄉下雖然也很有田園風情,但是似乎沒有這麼寬敞的平地,也沒有這麼近的山巒當背景,畫面沒這麼乾淨,這麼無污。已經成年的我,心靈早已沒有幼年時的純淨。希望純淨的伯朗大道可以幫我洗滌一下,淨身一下。

TD2E_03

有點陰霾的天空,沒有明亮金黃的太陽光,不過依然不減稻田的翠綠色彩。這裡是個不管怎麼拍,都可以拍出好漂亮顏色的地方。去除站在馬路上之外,有不少人走到田埂中,照出被綠意圍繞的照片。

TD2E_04

我跟小C 也照做了。稻苗隨風飄逸,看起來輕輕的,毛茸茸的,好像很溫柔的地毯似的包圍著我們。這個畫面真是很漂亮。

TD2E_17

附近的農地很大一片,裡頭有不少道路穿梭,所以不僅是伯朗大道,其他的分支道路也很漂亮,很適合拍照。

TD2E_06

TD2E_07

TD2E_10

到這裡拍照適合穿鮮豔的衣服。對比強烈的紅色或是黃色,襯托著鮮豔的綠意,可以造成好像音樂錄影帶似的夢幻畫面。只可惜我們倆以機車旅行,以穿著輕鬆便於行動為原則,不然如果今天穿著亮麗的小洋裝的話,應該可以拍很多相親照吧。

TD2E_12

伯朗大道上的著名景點是被稱為「金城武樹」的大榕樹,其因為金城武在廣告中在樹下休息而著名。金城武樹旁的觀光客太多了,根本無法拍到漂亮的畫面,而很多人站在樹下近拍,也只能拍到樹幹,拍不出榕樹的模樣。這樣的拍照實在很沒意義。

TD2E_08

「這裡也有其他樹啊。我們還是去拍別棵好了。」我指著前方這棵沒啥葉子,但是頗有詩意的樹說。我想很多人都忘記了到底為什麼到這裡來。因為這個如詩如畫的美景,因為這個氣息,因為心靈產生的顫動,才會到這裡的。不是嗎? 如果只是因為這東西很有名,但是其實一點都不美,不是因為它可以讓你感動,這樣的目的性,實在不是我想要的。

捨棄名氣,尋找自己喜愛的畫面吧。

TD2E_09

附近似乎有不少旅館,而旅館提供騎車出遊活動,結果就出現這種以高爾夫球車拖拉著串聯的三輪車的畫面。好像蜈蚣一樣。雖然有點好笑,但是也挺可愛的。

TD2E_11

TD2E_13

我看到有些人買了池上便當,坐在稻田旁吃了起來。其實剛剛到大坡池時,我也起了這想法。以後有機會的話,買了便當跟飲料,到池邊或是到稻田邊野餐吧。搭配新鮮空氣跟草香的便當,應該會更美味。

TD2E_14

我跟小C 把摩托車停在某個車子很少的支道。離開前,我們決定與我們的交通工具拍照留念。「這樣很像機車廣告。」我笑著說。

TD2E_18

幫小C拍完,我跳上車,做了馳騁姿勢。不過摩托車支架忘了踢起來,所以這畫面破功了。哈哈。

TD2E_19

騎上車,我們繼續在附近繞啊繞,一方面捨不得離開這麼漂亮的景色,一方面是不小心迷路了。還是趕緊拿出手機,用GPS看看現在在哪裡好了。

TD2E_16

找到台九線,我們往回程的方向駛去。路上看到了這兩個草地上的熊貓。不確定是什麼功用或是什麼活動出現的熊貓非常有喜感,我們看到後就停下車,開心的跟熊貓合照。

TD2E_15

TD2E_20  

好啦,今天的最主要觀光目的達到了,下一站要去哪?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