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眼前開滿小黃花的青綠草地,即使是烈日當頭汗流浹背,這時候心情不變好也很難啊。

VDT_01 

Veranda是個生態渡假中心,園區的設計總是以自然為取向,現在所看到的小花草原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位在大廳跟客房區之間,有這樣一個草原區,木條簡易的鋪在地上形成步道,引領來賓前往遠方的餐廳,或是走回客房區。

VDT_14 VDT_15 

VDT_02 

這裡不只有小花草坪,還有茶園噢。「這個是茶葉嗎?」我詢問小K。小K家裡開製茶工廠,算是茶葉小公主吧,對茶葉很熟。

「是。」小K簡短地回答,一點都不遲疑。

一列列的茶樹搭配蜿蜒的灌溉河道,木棧道從間穿過,讓你可以近距離的觀賞茶園的美麗。

VDT_03

VDT_06

VDT_04 

VDT_27

VDT_13

茶園的一頭是Veranda的另一間餐廳,Rabiang-cha Restaurant。大大的平板天幕好像葡萄藤架似的高高立在那,而在他下面的則是一間一間獨立小木屋,也就是Rabiang-cha Restaurant的用餐區。

VDT_07 

架高的小木屋是獨立的用餐空間,也創造出非常特別的叢林居住生活感。

VDT_08 

平地上也有不少用餐座位。有適合家族聚餐的大長桌,或是小情侶用的小桌子,這裡的傢俱延續園區其他地方的傢俱風格,是用木頭搭配鐵架,自然溫潤及現代感兼具的傢具。

VDT_10 

VDT_11

角落的木頭長凳也頗有詩意。

VDT_09

下午的Rabiang-cha Restaurant沒什麼人,只有我跟小K在這裡走動照相。不過這裡可以喝下午茶,如果需要的話應該可以到大廳去跟工作人員說,他們就會派人過來才是。不過我們並沒有想要在這裡吃下午茶,所以沒試就是了。

這天下午,我跟小K到泳池去泡泡水,之後去做SPA,享受貴婦生活。結束水療行程,我們回房間換了衣服,循著夜晚的燈火,又回到了Rabiang-cha Restaurant。

VDT_17 

一走到這裡,侍者便迎上前來,準備帶我們入座。「也可以選木屋的座位噢。」侍者說。他帶我們走上樓,看看木屋的內部空間。沒想到,這裡面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樣呢。

VDT_18

木屋的內部鋪滿軟墊,所以在這裡吃飯是坐在地上,而木屋的窗戶都用玻璃隔起來,雖然防蚊,但是卻讓我覺得悶悶的。我想我還是比較想要坐在星空下,聞着草香,抓抓被蚊子咬的小腿,並偷喵別桌客人在做什麼,這個方式比較適合我。

VDT_16

回到了平地,我們挑了一個位在角落的位子,坐了下來。

VDT_19 

這裡的菜色主要是泰國菜,也有一些西式料理。至於價位則跟昨天的Deck 1差不多 (請按此),每道菜大約兩三百泰銖,價位高了些。不過這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每次花錢時都會這樣告訴自己),就盡情享受吧。

VDT_20 

吃浪漫晚餐,當然免不了要喝個雞尾酒。我點了荔枝口味的調酒,香香甜甜的很好喝。

VDT_21 

侍者送上了麵包。溫潤的麵包可以搭配莎莎醬,意大利油醋或是奶油。

VDT_22 

我與小K吃著麵包,喝著雞尾酒,沒多久時間,其他食物便一一送上來了。

VDT_23 <軟殼蟹沙拉> 

第一道菜是軟殼蟹沙拉。其實世界上並沒有軟殼蟹這種螃蟹,而是漁夫在螃蟹蛻換舊殼,新殼還未變硬之前,趁人之危補起來,而得到這道菜肴。「螃蟹好衰。」小K說。是啊,這就好像趁人家正在更衣室換衣服,衣服穿到一半正尷尬的時候,突然有人闖進來偷拍外加搶錢一樣。人財兩失啊。

不過話說回來,軟殼蟹還真是好吃。

VDT_24 <打拋豬>

豬絞肉以九層塔、辣椒,其他我不知道的香料拌炒,成為泰式肉燥,是一道下飯的好菜。這裡的打拋豬的調味還挺清淡的,雖然這是件好事,不過我覺得如果味道能夠再重一滴滴會比較剛好。 

VDT_25

吃打拋豬當然要配白飯。這裡的白飯用杯子裝着,挺可愛的。 

VDT_26 <肉躁春卷> 

這道菜的味道跟打拋豬有點像,只不過用春卷皮包起來。我覺得包上生菜會更好吃。

 

Rabiang-cha Restaurant的食物水準還可以,不過到還不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泰國菜。但是坐在這裡,看著星空,聞著草香,聽著蛙鳴,我想這樣的氣氛應該可以讓這間餐廳加不少分吧。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