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哥有三個小孩,老大是女生,老二是男生,老三也是男生。而當老大還是家裡的長孫及我哥的獨生小孩時,我們留意到,老大妞妞似乎是「敏感體質」,可以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

「以前我們住在台北時,社區不是有地下停車場嗎?」大嫂說。

「有次我們停好車,準備上樓時,妞妞說那邊有個哥哥。那時我們不覺得奇怪,因為有人在地下室溜小孩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不過後來有一次,我們很晚很晚到家,妞妞又說,那個哥哥還在那邊欸……。」大嫂頓了一下說,「我也沒去看到底有沒有小孩在那,趕緊抱著妞妞跑上樓。」

是啊。三更半夜的,那可能還有小孩獨自在地下室遊蕩啦!!!!!

老大妞妞所遇過或是說看過的不只這個在地下室閒晃的小哥哥,而她這個超能力,也偶爾會嚇到她媽也就是我大嫂。

「有次你哥出差去,所以只有我跟妞妞在家。」大嫂說。「結果我幫她洗澡時,她突然指著窗外說,那裡有人。」

他們住的地方是高樓公寓,浴室的窗外不是陽台,而是離地幾十公尺的空中,那裏怎麼可能會有人!!!! 大嫂壓抑著驚恐害怕的心情 (畢竟身為人母,在各種時候都得鎮定,不能嚇壞小孩),緩緩地轉過頭,往窗子的方向望去。

「結果呢!!?? 」我壓抑不住驚恐害怕的心情,趕緊追問大嫂。

「是窗外有電線,再加上附近的陽台掛的衣服的陰影投射,總之乍看會以為是人影。」大嫂癟著嘴說。當時她應該嚇死了吧。

後來,大嫂生了老二,再加上哥哥的工作的關係,他們全家搬回南部,跟我爸媽同住。所以接下來,發生在妞妞的靈異事件場景,拉到了南部,也跟我爸媽,或是我爸媽家開始有關係。比如有一次,我爸去參加一個喪禮。好像是他的朋友過世了吧。而他參加完喪禮的那天晚上,大嫂幫妞妞洗澡時,妞妞突然笑了起來。

「有個叔叔在門口看我們。」妞妞笑著告訴她媽媽。雖然浴室門外的場景不是台北公寓大樓外離地幾十公尺的空中,不過大嫂很清楚,浴室門外什麼人也沒有。

「所以是爸爸的朋友跟著回來了喔。怎麼這麼沒禮貌,偷看人家洗澡。」我說。雖然說這叔叔可能是來探望朋友敘舊,然後看到可愛的小孩順便逗她一下。不過想逗人家,也等人家洗完澡嘛。

大嫂沒回答,只有說,「所以參加完喪禮,應該要立刻脫掉當天穿的衣服,並趕緊去洗澡。淨身一下。」

請大家做筆記。

發生在妞妞身上的類似故事挺多的,其中最有意思的,應該是她的 Invisible Friends (隱形的朋友) 吧。在妞妞還小,但是已經很會講話也早就會趴趴走,但是還沒上幼稚園的時期,她似乎有了一些我們看不到的朋友。且是三個朋友。這三個朋友各有不同的名字,不過我已經忘記明確是什麼名字就是了。暫且叫他們歡歡、喜喜、悠悠好了。那陣子,妞妞嘴裡常提到這三個朋友,會跟他們一起玩辦家家酒,或是邀誰一起騎三輪車去兜風。

「歡歡我先載你,等下換喜喜。」類似這樣。

其實那時候我們心裡覺得那可能是小孩自己幻想出來的Imaginary Friend (幻想朋友),還覺得妞妞這樣很可愛,所以我們有時會故意逗她,並趁機確認她所提到的朋友人名跟他們的行為有沒有一制性。比如我們聽到她說她騎腳踏車載親親了,會故意問她說,你剛剛不是載了悠悠了嗎? 不過妞妞是個聰明的孩子,即使我們怎麼鬧怎麼逗,她的回答都沒有因此產生不一致性。也就是說,我們還是不知道到底這一切是不是她幻想的。

不過因為了解妞妞是個有特異體質的孩子,所以最終大嫂找了她一個有通靈能力的朋友,詢問了這件事。

「所以……是真的。」大嫂說。「是真的有『 朋友』,只是我們看不到。」

據大嫂的通靈朋友說,妞妞的隱形朋友有三個。這三個朋友看到妞妞是獨生女,沒玩伴,所以陪她一起玩。

「那還挺窩心的啊。」我說。

「可是畢竟那是陰的,跟著太久的話不太好。」大嫂說。

大嫂的通靈朋友是溫和派的,不會採取法事驅邪這種強硬手法,所以她跟妞妞的三個隱形朋友談心,溫和勸他們跟著她一起修行找菩薩,所以他們就離開了。

「不過後來他們有回來探望妞妞。」大嫂說。

「你怎麼知道。」我說。

「有次我在幫妞妞洗澡時,她突然說歡歡、喜喜、悠悠回來了。還說想要一起進來洗澡。」大嫂說。奇怪,這些「朋友」怎麼很愛在人家洗澡的時候過來啊。

當時大嫂故作鎮靜地說,「是喔,可是水可能不夠他們一起用欸,要不要跟他們說等下再一起玩?」

「他們已經進來了。」妞妞笑著說。燦爛的微笑。很開心好久沒見的朋友來了,且可以一起玩水呢。完全沒注意到她媽的驚恐表情。

不過,我覺得這故事還挺溫馨的呢。你說是不是?

7171D550-7ADB-4DF5-B990-0B9B0D43A41B.JPG

發生在妞妞身上的故事,再她稍微大了一些後,開始轉變。

那時老二弟弟已經較大了,所以妞妞有玩伴,不再是只能孤單一人玩耍的獨生女,而平常總是跟弟弟一起玩得很開心的妞妞,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躺下來要睡覺時,開始焦躁不安,甚至會問說她會不會做惡夢。

「所以她做了什麼夢?」當我媽告訴我這故事時,我問了這句話。

「不知道。她說不出來。」我媽說。

我們不確定到底是否因為夢境本來就混亂且難以形容,還是因為這夢境太恐怖,讓她不想也不敢形容。不過那天晚上,剛好哥哥跟大嫂都不在家,所以我陪兩個小孩一起睡覺。躺在床上時,妞妞一臉擔憂的問我,「姑姑,我會做惡夢嗎?」

「姑姑會保護你。」我說。

我不確定到底躺在妞妞旁邊的我到底有多少保護作用,不過當時的我也只能這樣回答了。而在多年後,當我連續兩個晚上夢見跟小孩有關的詭異夢境 (請重溫第一篇) ,感到全身不舒服心情也鬱卒的時候,我想起了妞妞。她那時候不知道做了多少個晚上的恐怖夢境,讓她只要躺到床上,閉上眼睛之時,便開始產生恐懼。

這根本就是電影半夜鬼上床的劇情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