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沾……到……大……便……。我在電腦的搜尋框中輸入這幾個字,沒兩秒的時間,搜尋結果便跳出好幾篇跟夢相關的文章。

你常做夢嗎?有時候我會這樣問朋友。我是個淺眠且多夢的人,所以常睡醒後,還記得夢中發生的事情。在夢裡,我學會游泳。雖然有些膽怯但是卻輕而易舉的在水中滑動。在夢裡,我也會飛行。不過我似乎還不太能掌握飛行這能力,所以有時候飛上天了,卻不知道要怎麼下降。據說夢見飛行是代表我在追求成長跟挑戰,是個正面的夢。不過我還沒有完全掌握或是自信心不足,所以挑戰過程仍須努力。類似這樣。聽起來挺合理的。

我還是個很容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人。比如,有一次跟朋友聚餐時,同桌的人提到逛街時遇到謝霆鋒,而這個我側耳聽到,持續不到十秒的對話,竟默默地竄進我的腦袋裡,讓我晚上夢到我跟謝霆鋒約會呢。

我也會做被追的夢。被壞人追殺的追,不是被愛慕我的人追求的追。我也會夢見火車沒趕上、行李不見了之類的夢。這通常是在我有工作壓力,或是近期要旅行、出差而做的夢。

那夢見大便是怎麼回事? 我昨晚夢見上廁所之後,擦屁股時便便沾到手。我還記得在夢中,我瞪著手掌,看到手指上沾黏著東西的畫面。那是什麼狀況啊??? 我最近可沒有踩到大便或是拉肚子啊。

 

夢見你踩到大便、或是被大便襲擊、或是被大便用髒身體,這都是吉祥夢,表示你在近期會有財運降臨,你會心想事成,事事順心。 夢見屎尿弄髒自己,這可是難得的好夢; 夢見屎尿弄髒自己的身體,暗示夢者將會得到一筆不菲的財富; 企業家或商業中人夢見屎尿弄髒自己,意味著事業之路將會一帆風順,能給夢者帶來滾滾錢財。

男人夢見大便沾身,人際關係易被捲入出乎意外的事件中。感到對方意圖不明的邀請還是婉拒比較安全。別人來的邀請態度應明確,好就是好,不想就說不想,曖昧不明的回答易招致誤解。而愛情方面,以認真的態度交往的話將有進一步的進展,但是如果是抱著玩玩的心態,要分手的時候就不是那麽容易能甩掉對方的喔。

女人夢見大便沾身,什麼好訊息、好情報掌握到手的預感。電視、雜誌等新聞媒體上的報導這兩天可要多注意看看喔。也不妨將這兩天想要做的事情、想要推動的計畫先向大家宣布解說一下,不用特別花費力氣去搜尋,陸陸續續就會有人主動提供相關訊息給你。

 

周公解夢的網站上出現了上面這些分析。看來夢見大便不是什麼壞事徵兆。那就好。雖然在夢中我因為沾到大便而感到不舒爽。不過這些不舒爽,還比不上那些……更不尋常的夢。

這幾年來,我發現我有時會做一些讓我全身不舒服的夢。夢見跟人吵架是其中一種。

「可能你工作壓力太大吧。」朋友曾這樣告訴我。可是,我很了解我自己的。即使我壓力再大,在職場上跟人有多大的爭執或不滿,這些心情也鮮少帶到夢裡,在我的夢中重現。尤其是,當這些吵架的夢,是出現在我正在旅行,心情舒暢愉快的時候。

舉幾個例子吧。

前年我曾到北越的沙巴旅行。沙巴位於越南最高峰番西邦峰山腳下,有著滿山滿谷的梯田,曾被選為地球最美的30個景點之一。我那時請了個少數民族的女導遊,帶著我在田野中健行,看了許多夢幻美景,也參觀了村落中的民居,了解當地生活跟文化。結束健行後,導遊帶我到山中的民宿過夜,在那裡認識了不少世界各地來的旅客,和他們暢談愉快。那是個讓人心情舒暢的旅行。然而,隔天晚上,我卻夢見跟公司同事有激烈的爭執。夢中的我好生氣好生氣,氣憤不滿的心情好強烈,讓我隔天醒來後,依然能感受到那個負面情緒。

旅行結束後,我傳了訊息問琪琪的通靈表姐,詢問是否我沾到髒東西了。表姐說,那個地方磁場不好,叫我去廟裡拜拜就好了。唉唷,我到沙巴是去健行,去看大自然,應該是個清淨心靈的旅行欸。怎麼還讓我做負面情緒的夢?

有了這個經驗,再加上通靈表姐的驗證說明,讓我開始產生警覺。遇到負面能量 (髒東西) 會讓我做負面情緒的夢,這種警覺。而在那之後,我也有好幾次在旅行中,本應心情愉快的時候,莫名其妙夢見跟不應該跟他們有爭執的人 (比如我哥、我表妹) 產生爭執並且讓我心情惡劣的夢。這時候,我便意識到可能是沾到東西了,而在旅行回來後去廟裡拜拜,請神明幫我清一清。

不過,去年我到東歐旅行時,做了個不是跟人吵架,但是依然讓我嚇一大跳的夢。

那是我的波羅的海三小國之旅,是個很有趣的旅行。事件發生時,我到了整趟旅程的最後一個城市,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再過幾天就要回香港了。那時候,我住在一間老房子改裝的青年旅館,旅館有著復古又另類的次文化活力,房間也挺寬敞明亮,床與床之間有挺寬裕的空間,且床鋪都是單人床,沒有上下舖,所以不用擔心睡一睡會被別人爬上床鋪的聲音吵醒。那是個住起來挺舒適的青年旅館。

LRG_DSC03164.JPG

某天晚上,房裡的一個亞洲女生似乎生病了,一直用力吸著鼻子,很不舒服的樣子。出外旅行時,我身上都會帶著各式藥品。止痛藥、感冒藥、腸胃藥等。以防萬一。觀察這個女生幾分鐘後,我便從旅行箱中翻出藥袋,走到那個女生的床邊。

「你生病了是嗎? 我這裡有一些藥,看你需不需要。你是哪裡來的? 」我問她。如果她是華人,我可以用中文跟她解釋。

「日本。」她小小聲地說。

「日本啊,那你應該知道這個藥,是日本來的,藥包上面寫著日文呢,你自己可以讀。這藥粉可以壓抑感冒症狀,讓你不會這麼不舒服。挺有效的喔。」我拿給她的是號稱神奇感冒藥的某種日本成藥,金黃色的包裝,這藥可以讓我好好的睡一覺,且一覺醒來好像沒生過病一樣的清爽,是我每次有極端不舒服的感冒症狀時會吃的藥。

「還有,這包藥是泡來喝的。喝起來有點柳橙汁的味道,熱熱的喝起來挺舒服的。」那是我在香港買的藥,有點像是伏冒熱飲。

我解釋著每種藥的功效,並給了她好幾包。我過兩天就要回香港了,應該用不到這些藥了,就讓有需要的人拿去吧。她謝了我之後,立即去泡了伏冒熱飲來喝。接下來,我再也沒聽到她發出不舒服的呼吸聲了。太好了,幫助到她了。幫助人讓我心情愉快,且我也不會因為房間內有人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而被吵得睡不著,真是win win啊。

然而,那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不過那到底是不是夢,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那夢中,我躺在青年旅館的床上,清清楚楚的看到房間的配置,看到蓋著棉被的自己,然後,有什麼東西正一直想要爬到我的床上!!!! 我不確定那是什麼東西,但是我記得我全身緊繃,並一邊掙扎的說,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這樣!!!!

我還記得,我在夢中一直想要說阿彌陀佛,希望藉此驅散那個想爬到床上的什麼東西,可是我卻一直說不出來。好像我怎麼樣都無法想起這個詞似的。

這個夢最後怎麼結束的,我已經不記得了。不過清晰知道我身處在這張床上,在這個青年旅館房間裡頭,並且掙扎抗拒那個什麼東西的心情,倒是醒來後還記得一清二楚。

「這算是鬼壓床嗎?」旅行結束後,我告訴大嫂這個故事,並抱怨了一下。我幫了別人,做了善事,應該積了功德,增加了正能量啊,怎麼還會做這種負面的夢。而且是完全沒有轉換情境,好像真實世界的夢。

「因為你擋了那個人的煞。」大嫂幽幽的說。

所以就爬到我床上來,還讓我做了一個這麼直接的夢?很煩欸。要讓我做夢的話,拜託至少花點心思編點劇情好嗎? 做這種沒有轉換情境的夢,很恐怖欸。雖然說我隔天醒過來後心情倒是沒受到影響,還是挺神清氣爽的就是了。

LRG_DSC03160.JPG

「我想你是個有佛緣的人。」當我跟某個學佛的朋友敘說這些莫名夢境後,她這樣告訴我。

「你看我常去廟裡,可是你感受到的卻比我感受的都還要多喔。說不定是有人想要告訴你什麼,或是想拜託你什麼之類的。建議你去找人解夢看看。」朋友說。

所以……是如同電影靈異第六感裡面的小男孩,鬼魂去找他不是想要嚇他,而是想請他幫忙,類似這個意思嗎?

話說回來,我有時也會做溫馨的夢。比如說,我的狗寶寶過世之後的第七天晚上,我夢到他。在夢中,我像以前一樣抱著寶寶,摸著他的毛髮。那個毛髮的觸感好真實好真實,非常不可思議。我告訴表妹這件事情。跟寶寶感情也很好的表妹,告訴我她也夢見寶寶,在夢中他們去散步了。所以是人家俗稱的頭七,寶寶回來跟我們告別吧。

還有一次,是外公過世後我做的夢。外公過世時我人在香港,所以沒見到外公的最後一面。參加完喪禮,回到香港之後,某一天晚上,我夢見了外公。夢中有個房間,而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那個房間是給死去的人待的。我從房間外頭,看到外公在房間裡頭。

做了這個夢的隔天,我媽打電話來跟我說,她前一天跟阿姨、舅舅他們到廟裡去祭拜,因為那天是外公離開後的七七四十九天。

可能有人會說,我在寶寶頭七時夢見他,是心理作用造成的。那麼,夢見死去房間裡的外公呢?我不可能在腦袋裡數好四十九天吧。我甚至連外公哪一天過世的都不太清楚。外公是不是因為過世前沒看到我,所以過來看我好不好?是這樣的訊息嗎?

喔對了,我最近夢到我要結婚了。非常莫名的,且很密集的夢到兩次。裡頭的男主角,一個是很久沒聯絡的朋友 (且他結婚了),一個是個陌生人。怎麼開始的不記得了,總之在夢裡,我突然要結婚了。

「該不會是有人要找我冥婚吧。」我苦著臉問琪琪。

哎唷。誰來幫我解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