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到近幾年,才知道港式飲茶點心是早上跟中午才吃得到,晚上沒有。那些賣飲茶的餐廳,到了晚上便成為吃粵菜的餐廳,沒辦法吃點心。就像我老家屏東的肉圓一樣,這個油膩膩的食物是早餐,過了中午就沒有了,所以我每次回到屏東,想要吃肉圓的話,不能賴床到中午,得設鬧鐘早起,不然就吃不到肉圓了。

不過,晚茶還是有的喔。就像是屏東有少數的餐廳到晚上還有賣肉圓一樣。只不過賣晚茶的餐廳不多,且這些餐廳多半在九龍,不是我這個住中環的人可以隨意吃得到的。「鼎點1968」的出現,解決了這問題。

DD_01.jpg

鼎點1968位於中環蘇豪區的伊利近街。這條斜坡街道上有不少餐廳跟酒吧,著名的中式摩登餐廳口利福 (請按此) 也在這個街上。鼎點1968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九點,全天販售港式點心,讓我們可以到晚上也可叫籠蝦餃燒賣來吃。

不過,這間小小的點心店開了一年多了,我卻一直沒機會進去嚐嚐,直到最近,我跟友人看到它擴張店面,在隔壁開了另一個店鋪,才過去試試看。可以擴張店面,代表他的餐點不錯,營業狀況很好對吧。那品質應該還可以才對。

DD_02.jpg

之前走經過鼎點1968,總會看到滿滿的人潮。這間餐廳距離蘇豪區的酒吧街區很近,所以不少人喝了酒後,會到這裡簡單吃個東西,填飽肚子後繼續喝。我跟友人造訪的這天,是個上班日的晚上,到蘇豪區喝酒的人比周五周六少,鼎點1968裡頭的客人也隨之減少,所以我們不用排隊即可入座。

鼎點1968的店面小小的,裡面只有幾張桌子。難怪很容易客滿。現在隔壁開了另一間店鋪,應該可以容納更多客人了。

 DD_03.jpg

餐廳裝潢很簡單,天花板吊了個用蒸籠做成的吊燈,很有趣。

DD_04.jpg

這裡的點菜方式跟一般飲茶餐廳一樣,有餐紙讓人勾選。鼎點1968的點心種類挺多的,每盤十幾二十元的,在中環這區域屬於很平價的價位。

DD_05.jpg

餐桌上還有點心照片可供參考。這對於不熟悉港式飲茶的外國人來說,很有幫助。

DD_06.jpg

屬於平價飲茶的鼎點1968,裡頭沒有什麼香片普洱可以選,取而代之的是放在一旁的熱水壺,裡頭裝了某種清淡的茶,讓客人自助倒著喝。

DD_08.jpg

去除喝茶外,也可選飲料,比如豆漿、可樂、果汁等。

DD_07.jpg 

鼎點1968的醬料也是自助式的。櫃檯旁有一個放滿醬料的櫃子,醋、醬油、辣椒等,像是家裡廚房的醬料架一樣,可以自已過去選擇想要的醬料。

DD_10.jpg

DD_09.jpg  

我跟友人點了幾樣點心分著吃。這些點心分別是香煎蘿蔔糕、足三兩蝦餃皇、黑松露燒賣、古法糯米雞、燒汁蒸釀茄子、宮廷桂花糕。

鼎點1968的點心每一份有三個,所以兩人吃的話會比較麻煩。如果是三個人來吃,可以一人一個剛剛好。這裡的點心吃起來蠻有味道的,口感也不錯。不過我發現這裡的點心應該有加味精,所以吃完後會覺得嘴巴乾乾的,會想要一直喝茶。

DD_11.jpg <香煎蘿蔔糕>

DD_12.jpg <足三兩蝦餃皇>

DD_14.jpg <黑松露燒賣>

DD_15.jpg <古法糯米雞>

DD_13.jpg <燒汁蒸釀茄子>

DD_16.jpg <宮廷桂花糕>  

今天這一餐,一個人花了七十幾元,果然平價。雖然有點味精感,不過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平價點心嘛,就不會要求那麼嚴格了。

------------------------------------------------------------------------------

鼎點1968

  • address: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4D號A舖
  • tel       : 9698 1968
  • hour    : 11:00-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