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屏東開了一間粉圓冰店,每天都大排長龍。」友人聽到我想要吃粉圓冰的時候,這樣告訴我。原來這間冰店不是什麼隱藏版只是我們沒聽過的在地老店,,而是從台南過來的著名冰店連鎖店「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

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似乎非常火紅,不僅在台南有好幾間分店,高雄也開了好多家。屏東店位在復興路上,以前的路橋旁邊,離屏東夜市挺近的,所以若是到夜市吃飯的話,可以繞一下路去那裡吃甜點。我跟友人雖然不是在夜市附近吃飯,不過反正都在屏東市區裡頭,摩托車騎一下就到了,所以便決定晃到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吃個飯後甜點。

BF_01.jpg

下午四點多,雖然沒有到大排長龍的景象,不過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的門口依然站了不少人,有些在等位子,有些則在等外帶。

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的櫃檯設置蠻有趣的。他的點餐櫃檯設置成臨街櫃檯形式,後頭則是餐點準備區,很像外帶飲料店,當然也很適合點單然後帶回家吃。不過,如果要內用的話,依然得到外頭去點餐,並告知店員你的桌號,等下就會送過來。算是半自助的點餐方式。

餐廳內的座位不少,可以坐三十幾個人吧。騎樓下也有位子,不過天氣炎熱,大家都盡量坐在有空調的室內座位就是了。

BF_02.jpg

這裏的主打冰品是焦糖煉乳冰,有幾種組合可以選,也可以加點配料。不想吃冰的話,也可吃仙草凍、豆花。

我有乳糖不適症,所以不能吃奶製品,煉乳當然也不能吃。那應該可以點個挫冰,加焦糖不要加煉乳,也行吧? 沒想到,據店員的說法是,他們的焦糖只有香味,沒有甜味,所以如果我這樣點的話,冰品會不甜,也就是說會沒味道的意思。

那就點仙草凍吧。友人們會點焦糖煉乳冰,那至少我可以看看那個火紅的冰品。

BF_03.jpg

焦糖煉乳冰長得挺有趣的。好大一碗剉冰,配料埋在下頭,上頭的冰則用焦糖跟煉乳做出某種花紋,看起來好像糕點,像個派一樣。冰的旁邊附了一個小碗,放的是有著漂亮顏色的芋圓。

這是個擺盤很引人注意的甜點。那口味如何呢? 據友人的說法是挺不錯的。只可惜我一口都不能嚐就是了。

BF_04.jpg

我點的芋圓仙草凍就沒那麼有趣了。看起來有點無趣的黑媽媽的仙草,吃起來也挺普通的。且仙草裡頭完全沒有糖水,所以沒有甜味。我問了店員,店員只是理所當然的說「是啊我們的仙草沒有加糖。」

「沒有糖漿可以加嗎?」我問。

「沒有。我們沒有糖漿。」她說。

「那你們的豆花加什麼? 豆花也是不甜的嗎?」我繼續問。

「豆花會甜。有加糖漿。」她說。那.....就給我那個糖漿就好啦!!!!

店員小姐的聯想力不是很好,對於我想要在仙草裡頭加糖漿這件事情也感到很訝異,且似乎無法理解我想要吃有甜味的仙草的心情,不過她最終還是拿了一小碗糖漿過來。恩。加了糖漿後,仙草吃起來順口多了。

BF_05.jpg  

好啦。雖然這次造訪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的經驗不是很好,不過友人對於他們的冰似乎還挺滿意的,所以這間店應該還是可以推薦的吧。

------------------------------------------------------------------------------  

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 (屏東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