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友人帶路跟指示,不然我經過這間名叫「果味野」的店的時候,應該會以為是賣沙拉或果汁的地方,決不會知道,這是間川菜餐廳。

GX_01.jpg

果味野是中環著名川菜餐廳三希樓 (請按此) 所屬的心齋集團的店家之一,應該可以稱它是平價版的三希樓吧。

GX_02.jpg

這間位在中環中心旁的小巷子裡的店家,店面小小的,只有幾張小桌子,客戶群是在中上環上班的打工仔們,主打的是外帶便當,餐點以川菜為賣點,有麻辣豆腐、夫妻肺片、口水雞等便當,也有不嗜吃辣的人可以吃的燒臘便當。

GX_03.jpg

去除飯類餐點,也有粥、麵可以選。

GX_04.jpg

翻開他的菜單,發現這裡賣的東西不只有簡單的便當菜色,連很花工夫的水煮魚、香菇雞煲等大菜都有。改天想要在家裡宴客時,或是只是單純懶得煮飯,可以跟住在附近的友人合點幾道菜,帶回家裡吃,應該很讚。

今天我決定包個便當回家吃。這麼熱的天氣要吃川菜的話,還是待在冷氣室,一邊看電視,一邊喝冰涼飲料,不然可能會中暑。

GX_05.jpg

我點了一個夫妻肺片便當。午市便當包含了飲料。買完後,我便提著便當回家去啦。果味野的外帶便當盒挺漂亮的。好大一個便當盒,有著橘色的蓋子,感覺很精緻。

GX_08.jpg

打開一看,發現便當盒分成三個格子,把白飯跟配菜絲瓜,以及主菜夫妻肺片分開,才不會混在一起。很細心的便當盒。

不過,這個便當的白飯很多,菜卻看起來很少,所以看了有種空虛感。雖然了解到主菜很辣,所以得多配點白飯才行,不過這樣的便當模樣依然讓我覺得頗單調。如果配菜可以多幾樣,讓口感不要那麼單一,看起來也比較賞心悅目,應該會為這個便當加分不少。

GX_07.jpg   

這個夫妻肺片便當,我吃了兩餐。每一口都是嗆辣味道的夫妻肺片,讓我額頭冒汗,頭皮發麻,舌頭也顧不得形像的一直伸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所以我不得不停下來,放棄一口氣吃完的計畫,晚上再繼續吃。

這樣的吃法倒是挺省錢的。不過我想下次還是跟友人一起買幾樣菜分著吃好了,可以吃到比較多樣菜,也比較不空虛。

------------------------------------------------------------------------------

果味野Gourmet Xpress

  • address: 中環機利文新街24號
  • tel        : 2581 1003
  • hour     : 11: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