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說到川菜,總會有人提起三希樓這名字。三希樓是半山的著名川菜館,不過我只有在剛到香港時到那裏吃過火鍋,沒吃過他們的川菜。今天就讓我們到那裏嚐嚐吧。

SS_01.jpg

三希樓位在半山花園道的柯達中心裡頭,靠近香港動植物公園,離半山纜車也不遠,所以如果想觀光或是健行運動的人,可以把這行程排在一起 (先吃飯再運動,或是運動完來吃飯,都可以)。如果只是單純想吃飯,建議搭計程車,不然搭公車或是小巴不是很方便。搭計程車的話,跟司機說到柯達中心,司機就知道該載你到哪了。

三希樓的室內空間挺寬敞的,裝潢是傳統中式餐廳的感覺,多為大圓桌,適合家庭團體聚餐。

SS_02.jpg

中午時候的三希樓提供飲茶點心,以及小分量的川菜,所以即使只有兩三個人,也可以點來吃。

SS_03.jpg

飯前小菜醃漬物加入花椒調味,帶著嗆辣感,讓我的腸子暖身。

SS_04.jpg

首先上桌的是夫妻肺片。剛才的小菜已經讓我感受到嗆辣感,這個夫妻肺片更讓我唾液一直分泌,得趕緊叫碗白飯來配著吃才行。

SS_05.jpg <夫妻肺片>

乾煸四季豆吃起來挺清爽的。我很愛吃四季豆,不過大部份的餐廳作的乾煸四季豆吃起來很油,三希樓的則很不一樣,雖然有些微辣味,但是卻不油不膩,非常爽口。

SS_06.jpg <乾煸四季豆>

三希樓有不少麻辣燙小點,可以分別點,或是請廚師混成一盤。我們點了大腸、牛肚跟魚丸,弄成一盤吃。每一種都很美味呢。

SS_07.jpg <麻辣燙>

今天一起用餐的人有三人 (外加一個不吃辣的小人),所以我們點了一份小份的水煮魚。水煮魚滿鍋都是辣椒,不過服務生貼心的幫我們把辣椒撈起來,讓我們能輕易撈到魚肉。

川菜中我最喜歡的菜餚就是水煮魚了。不過很多餐廳的水煮魚吃起來很油,而之前在四姐川菜 (請按此) 是我吃到現在最滿意的,魚肉不油膩但是很滑很爽口,非常美味。三希樓的水煮魚不相上下,魚肉鮮嫩美味,裡頭的四川紹粉則Q彈有咬勁,讓我非常滿意。

SS_08.jpg <水煮魚>

最後一道菜是剁椒魚頭。這裡的剁椒魚頭帶著香氣,辣味與之前吃到的菜色的辣不同,也挺不錯的。

SS_09.jpg <剁椒魚頭>

三希樓的樓下有個超市,是他們自己的農場所生產的東西。「所有青菜都是有機生產,而他們餐廳中用食材就是從這農產出來的喔。」一起來用餐的友人說。我們飯後來到這超市,友人買了一大把青菜,準備當晚餐。

SS_12.jpg

這裡也有不少醬料,如果想要嘗試下廚作川菜,比如剛剛吃過的剁椒魚頭,可以在這裡買到專屬的辣椒醬,回家自己試試看。

SS_10.jpg

SS_11.jpg

雖然我愛吃川菜,不過年紀越大腸胃也越來越弱,只能偶爾吃一次。所以,我放棄買辣椒醬回家,還是吃點燙青菜清腸胃吧。  

------------------------------------------------------------------------------

三希樓

  • address: 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7樓
  • tel       : 2838-8811
  • Hour    :  11:00 - 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