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友人在廟街吃完大排檔(請見此),撐著肚子逛大街,續攤吃甜點。香港是美食天堂,而港式甜品更是出了名的。我們走到佐敦吳松街,來到「糖百府」。這名字似乎是取自「唐伯虎」的諧音。糖百府是連鎖甜品糖水店,在香港有十幾家分店。

TBF_07.jpg TBF_01.jpg   

在糖百府看到的,並不是一般港式甜品店見到的糖水,而是我們在台灣常見到的雪花冰。糖百府引進了台灣雪花冰的技術,以綿細的刨冰取悅了不少港仔的胃。我記得台灣的雪花冰,多是以牛奶刨冰做基底,再淋上不同口味的醬,比如巧克力醬、草莓醬、芒果醬,並加上水果等的裝飾。糖百府也有類似的雪花冰,不過還加入一些不一樣的配料,比如西米露等,很有趣。

TBF_06.jpg <草莓西米露雪花冰>

這裡去除經典的牛奶基底,還有許多不同口味基底的刨冰,可以說是將台式雪花冰發揚光大,使其更上一層樓。朋友點了一盤芝麻雪花冰。冰一端上來時,濃郁的芝麻味立刻瀰漫整桌。這個芝麻冰是以芝麻糊冰凍成為基底做的刨冰,所以吃的每一口都會是芝麻味。

TBF_05.jpg <芝麻秋香>

我們點了紅棗桂花糕分著吃。不過這個桂花糕口味跟我以前吃到的不太一樣,似乎是用綠豆粉做的。但也還不錯。

TBF_03.jpg <紅棗桂花糕>

這裡也有一些中式甜點,比如紅豆沙,芝麻糊等。似乎很適合在寒冬時吃。另一個朋友點了燉木瓜。加了銀耳及紅棗的木瓜甜湯,可養陰潤肺,滋養皮膚,保你皮膚幼咪咪。我下次也要試看看。

TBF_02.jpg <燉木瓜>

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這邊著名的雪花冰我是完全不能碰。我只能用怨婦的眼神望著大家,開始吃我點的熱豆腐花。我用湯匙舀了一口,垂在湯匙外的豆花卻沒有掉落,似乎很有彈性。身為南部人,我心儀傳統豆花,對於布丁豆花一直敬謝不敏。這豆花雖有彈性,卻不像布丁豆花 ,而是保持入口即化的口感。我吃著豆腐花,配著灑在上面的糖粉,滿足的微笑。

TBF_04.jpg <熱豆腐花>

下次再來試試別的甜品! 

-------------------------------------------------------

糖百府

http://tongpakfu.com.h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