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Renee尋著地址,找到駱克道的這間高華大廈,戰戰兢兢的按下二樓公寓的電鈴。我們今天要到一個Private Kitchen(私人廚房)吃飯。

SJ_01.jpg

位在灣仔駱克道的這個民宅公寓中,藏著一個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道地川菜館。我們坐電梯上了二樓,電梯門一打開就看到這個貼著「四姊川菜」的大門,並聽到忙碌的炒菜聲。打開門,我們進入一個奇妙的空間。牆壁上貼著莫名其妙的中國山水畫及熊貓照片,電視及冰箱站在房間的一角,數張大圓桌及不搭配的座椅,坐著似曾相識的大叔們....,我們好像來到某個阿姨家作客,剛好他們家今天正在辦宴席請客。

SJ_04.jpg SJ_02.jpg 

這家神祕的「四姊川菜」是Renee的同事Stephaney介紹的。她說這家比中環的那些川菜館好吃,價位也便宜許多。今天是冬至,是個應該要闔家團圓的時候,我們這些異鄉遊子就聚集在這個神祕的餐廳吃晚餐咯!

同桌六人,我跟Renee, Staphaney都是台灣人,而Jenny是他們的同事,四川成都人。另外兩個老外是Jenny的朋友,跟我名字相似的Sofie是比利時人,老公是荷蘭人。今天是個聯合國聚餐!

SJ_12.jpg SJ_13.jpg SJ_11.jpg

離開上海後我再也沒吃過川菜了。我很期待今天的晚餐。

我們興奮的坐下來,看著這個似乎影印很多遍的菜單,喊著想吃的食物。菜單上沒有標明價錢。這裡是以人頭計算,每人兩百元港幣。在四姊川菜點菜有個規則,就是你要依照你這桌的人數多寡而點限定數量的菜。比如我們今天來了六個人,所以可以點四個涼菜及五至六道熱菜。這樣可以限定客人搞不清楚狀況點了根本吃不完的菜,也避免四姊在廚房忙不過來。

SJ_03.jpg SJ_05.jpg

我們點了夫妻肺片、蒜泥白肉、口水雞、白水牛肉四道涼菜。熱菜則有糖醋里脊、泡椒嫩牛肉、川式椒鹽蝦、鍋粑肉片、清炒油麥菜及吃川菜必點的沸騰水煮魚。

SJ_07.jpg <口水雞、蒜泥白肉>

剛咬下蒜泥白肉時,我暗想,這個辣度ok,沒想到它是屬於過幾秒後才會顯示辣度的那種。這蒜泥白肉的蒜味不重,跟以前吃到的口味不太一樣,不過還蠻好吃的。至於口水雞,我覺得口味及口感都只是尚可。

SJ_09.jpg <白水牛肉>

類似滷牛肉的白水牛肉,沾上辣味醬油,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

SJ_08.jpg <川式椒鹽蝦>

炸的脆脆的椒鹽蝦非常好吃,很像台式海鮮餐廳可以吃到的口味。荷蘭佬認真的撥著蝦殼,我連忙阻止他。這種蝦子就是要連殼吃才對啊。

SJ_10.jpg <鍋粑肉片>

酥脆的鍋粑配上青椒及培根肉片,也是很好吃的一道菜。

SJ_06.jpg <沸騰水煮魚>  

浮著滿滿紅油及辣椒的水煮魚端上桌時,同桌的兩個老外都倒抽了一口氣,不過,嚐了一口之後卻是跟我一樣讚不絕口。這裡的水煮魚,魚肉鮮嫩順滑而不油膩,配上花椒一起送入嘴裡,真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啊。這比我以前在中國的川菜館吃到的都還好吃。

我們看到水煮魚鍋中游著粉條。一開始很擔心這粉條可能吸滿了辣油,是個自殺炸彈,沒想到卻異常好吃,非常入味卻一點都不辣。

 

四姊川菜館上菜很快,我們的桌上馬上就堆滿食物。我挺著肚子喝下一口青島,繼續扒著白飯配水煮魚。Renee看我滿臉通紅,問我,「這是因為辣還是喝酒造成的?」

喝酒啊。你知道的,我只是看起來像酒國女英豪,其實酒量很差。再加上這個辣得過癮但是不嗆口的川菜,讓我的頭快爆炸,卻還是停不下來的一直吃。四川小姑娘Jenny說,「大家有沒有覺得,吃辣的時候會覺得頭暈?」我們都點點頭。辣椒讓我們Chilli High了。

 

這裡的菜的份量不少,我們六人一邊天南地北的聊天,一邊努力吃,但還是剩下不少食物。最後就讓Jenny打包回去。

若要到四姊川菜吃飯,記得要打電話預約,這樣你來按門鈴時四姊才可以從監視器上確認是客人上門。

------------------------------------------------------------------------------

四姊川菜

  • address : 灣仔駱克道285-291號高華大廈2樓289室
  • phone    : 2802-2250

------------------------------------------------------------------------------

 

**四姐川菜以於2012年12月搬到銅鑼灣去,詳細資料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