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愛的同事們,

以下是派對表演流程:

0:00-1:00  開場-等著你回來 (白光)          

  •                演奏者:伊恩
  •                歌唱及舞者:蘇菲亞、賈姬、索妮、亞娜

 

1:00-1:20  串場

  •                The Real Slim Shady (Eminem):英雄、海眉
  •  

1:20-3:12  流行音樂舞蹈進化論

  •                Hound Dog (Elvis Presley):英雄、海眉
  •                The Twist (Chubby Checker):老大                
  •                Staying Alive (Bee Gees):卡羅、阿滿
  •                YMCA (The Village People):小克、小佩、山迪、阿偉
  •                Kong-fu Fighting (Carl Douglas):蘿莉、夥計
  •                Grease Lightening (Grease):捷特、納文
  •                Billie Jean (Michael Jackson):傑生、史黛
  •                Ice Ice Bay (Vanilla Ice):貝瑞
  •                Bye Bye Bye (Nsync):所有人

 

3:12-after  謝幕

  •                各表演組鞠躬並離開舞台。此時伊恩繼續演奏小提琴

 

出場順序及台上站立位置請看此圖。

STAGE LAYOUT.jpg

不在以上名單內的人,你仍有機會參與活動,請踴躍報名。今天的排練將會在下午一點舉行。謝謝。

 

蘇菲亞,

*****************************************************

我仔細的檢視郵件內容,確認無誤後,滿意的寄出群組信,並靜靜的等待著。

「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在名單上?」果然,小克馬上出聲。

「呃....因為有些人比較害羞,他們不想要表演,我不想強迫別人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我這樣回答。

「我們每個人都上台,大家一起丟臉,就沒有人特別丟臉啦。為什麼這些人就可以不用上台?你應該要逼他們啊!幹嘛表現這麼善良,蘇菲亞,這樣不像你!」小克喊著。小克,在我漂亮的mean girl外表下,我還是有顆善良的心的好嗎。

「那些沒上台的人可以組成一個男孩團體。」小克繼續說,「你看,我們有老的(液晶),帥的(馬屎)...,這就是男孩團體的經典成員組成。」

「很好,那你自己去跟他們說。」我才不信這些人會甩你,尤其是不聽人使喚的馬屎。

 

雖然我們是美國來的設計公司,但是身在亞洲,公司也很入境隨俗的舉辦這種尾牙活動,每個部門必須上台表演,最佳表演組會有獎品。我所屬的城市規劃組,因為同事都是外國人,所以無法了解這種亞洲文化,再加上工作繁忙,所以每一年都沒有準備,而到了真正上場時,大家就很尷尬的站到台上,配合音樂隨便扭一下,很糗。

今年,我加入這個辦公室,也是派對籌備組的成員,所以一直鼓勵大家一起準備表演活動。很愛看Youtube,也會自己拍影片上傳到Youtube的英雄是我的一大幫手。英雄歌舞雙全,這個「流行舞蹈進化論」的點子是他從Youtube上看到的(影片請按此)。英雄整理了歌單,我發給辦公室的人,讓大家報名他們想要跳的片段,並自己練習,之後再集合,排練舞蹈及出場順序。

至於開場的「等著你回來」是伊恩提出來的。伊恩是個香港男生,從小勤練樂器,很會拉提琴。伊恩一直很想要馬屎跟他一起表演弦樂二重奏,但是馬屎拒絕了,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提議把這首歌加入表演中,讓他可以出場秀一下。身為唯一會講流利普通話的女生,我成為主唱,而其他外國女生就是我的合音+舞者,大家站在後面搖扇子扭屁股,非常適合我們的旗袍裝扮。我好久沒唱歌了,也很久沒背歌詞,為了這個表演,我需要每天晚上在家中練唱。這首白光的著名歌曲,自從搭配同名電影「等著你回來」後,好像變成恐怖歌了。希望我的鄰居沒被半夜傳來的幽幽歌聲嚇到。

 

一切的表演排練都算順利,去除大克與小克二人組一直在旁邊抱怨之外。

「我們可以錄影片啊!這樣到現場時只要播出就好了,我們不用上台,可以專心在台下吃東西。」小克說。

「我們也可以放投影片,我可以來簡報,簡報主題是『蘇菲亞每天穿的衣服』,我都有偷偷拍起來作記錄。」大克說。

小克看著坐在旁邊的小佩,怕她沒被提到會心裡不平衡,所以搭腔說,「投影片標題也可以是『小佩每天的挖鼻孔姿勢』,這是小佩在座位挖鼻孔,這是小佩在會議室挖鼻孔....。我也有拍起來作記錄。」

「.........................。」小佩只能默默的看著小克,不知道要怎麼回嘴。

 

 

終於,眾所期盼的派對日子到了。這天下午三點就可以離開公司,所以我邀請了幾個辦公室的女生到我家變裝,免去擠在公司廁所換衣服的麻煩。一群女生嘰嘰喳喳的,化妝的化妝、捲頭髮的捲頭髮,擦指甲油的擦指甲油,我家變成家庭美容院。

我換上寶藍色旗袍,頭髮別上鑽石髮飾,手腕戴著一樣亮晶晶的手環,腳踩紅色絨布高跟鞋,最後套上銀灰色皮草,我的高級歌女造型出爐了。

老大看著我們這群搖曳生姿的美女們,一直讚賞。穿上西裝,梳著油頭的他,站在我們身邊,好像變成帶著女人出場的大亨一樣。去除老大外,其他人也是煞有其事的打扮; 賓賓們像男孩團體一樣都戴上紳士帽,英雄還戴著翹鬍子鬍鬚; 伊恩戴著復古的圓形眼鏡,山迪戴上小報童帽....,大家都很認真,除了大克與小克。大克沒有穿他說的米超人裝,小克也沒有弄任何特別的東西,兩人只穿著平常的襯衫及牛仔褲。

「我們是穿越時空的旅行者。」小克無奈的對我說。

 

這次的派對宴會場所在港島的南邊,香港仔的碼頭俱樂部。俱樂部在泳池畔搭起漂亮的棚子,掛上吊燈,復古典雅的場地非常適合我們的風華上海派對主題。

Club.JPG 

整個派對的進行非常流暢,表演活動及抽獎遊戲一個一個進行。這中間,發生了賈姬的「葛蕾說我胖」事件(請按此),以及史提跳到水池裡,是我們整晚的高潮之一。

不知是誰開始提議,叫大家出錢讓史提跳到水池裡的。我們開始興奮的吆喝,並到各桌籌錢。史提就在大家的簇擁下,走出戶外,很大方的跳到水池裡,並開始游起泳來。史提不負眾望的舉動,讓我們的派對心情飆到最高點。十二月的香港,雖然不是零度低溫,但也一點都不溫暖。我們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情,等著看史提待會兒的狼狽模樣。

沒想到,爬回岸上的史提竟然有另一套衣服可以換?!可惡。我們都有一種被騙了的感覺。

 

今天的派對,我們部門的歌唱外加舞蹈及多媒體的表演奪得滿堂喝采,最後也贏得最佳表演獎。獎品是一千元港幣的超市禮卷。

去除這個表演獎外,我們部們今年非常旺,很多人都抽中獎。我最想要得到的是蘭卡佛(Lane Crawford, 香港高價百貨公司)的兩千元港幣禮卷。這應該夠我買個打折的小名牌包吧。

「蘇菲亞!!!」我的名字被抽中了?獎品是?「iPOD!!!」主持人興奮的喊著。

「....OOXX★✡✪△♺♻©♽☯⨀.....我不要iPOD,我要蘭卡佛禮卷啊!!!」我一邊咒罵,一邊無奈的走上台領獎。我的名牌包飛了,而且我拿到的獎品也不是iPOD,而是Nano。這些人不知道Nano跟iPOD的分別嗎?

蘭卡佛的禮卷有兩份,最後被小克大克二人組拿到。本來一直在抱怨的小克上台領獎,很開心的說,「哈!我可以用這個買禮物給我女朋友當耶誕禮物,我的錢可以省下來了,哇哈哈哈!」而大克則是看著這個禮卷,一臉疑問的說,「所以.....,蘭卡佛是什麼?」

我好想要揍這兩個人。

 

風華上海年終派對圓滿結束,大家吃飽喝足,踉嗆的走出俱樂部。

去蘭桂坊續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