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下我老家的地方小吃吧。我老家在屏東,位在市區的中央市場旁,很靠近屏東夜市。不過我要介紹的不是夜市裡的小吃,而是家旁邊的一間「圓環の料理」。圓環料理就如它的名字一樣,位在圓環中,是一間外觀平淡無奇,連招牌都沒有的小吃店。其實這家店以前連店名都沒有,一直到不知道哪一年才開始有這個「圓環の料理」的名字。

這家店我從小吃到大,現在雖然長年旅居在外,但是每次回到屏東,我總會第一時間到這邊買便當帶回家邊看電視邊吃。今天就坐到店裡吃吧。這家店的裝潢很陽春,數十年如一日,而店內的座位很少,只有簡單的幾張桌椅,還有一些座位是在圓環內部的露天位置。

YL_02.jpg       

圓環の料理是非常台灣口味的日式料理店,店內主打的是豬排蓋飯、咖哩飯,以及我最愛的蛋包飯。其他還有明蝦沙拉、蒸蛋等小食。

YL_03.jpg

我點的是我每次必點的蛋包飯加一個烤肉片,外加蒸蛋。不過沒想到,我到的時候太晚了,所以蒸蛋已經賣完了。我只好點冷豆腐。

YL_04.jpg <烤里肌肉片>

烤肉片很快就上桌了。薄薄的肉片醃得很入味,甜甜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跟同學到郊外烤肉的口味。很好吃。

YL_06.jpg <蛋包飯>

YL_07.jpg <蛋包飯>

招牌蛋包飯來了。薄薄的蛋皮是加過醬油的蛋煎的,所以呈現較深的顏色。翻開蛋皮即可看到裡面用番茄醬炒過的紅飯。這種小吃店的番茄醬口味很特別,跟我們現在在超市裡買到的外國番茄醬味道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也讓這種番茄醬炒出來的紅飯有種特別的風味。紅飯炒得粒粒分明,口味其實算是清淡的,飯裡有火腿及豬肉。

其實這個蛋包飯的口味很清淡,蛋皮也很薄,不像真正的日式蛋包飯的蛋是厚厚軟軟的。不過可能這個蛋包飯代表的是家鄉的味道吧,所以我還是很愛。

YL_08.jpg <冷豆腐>

這個冷豆腐是店家自製的,吃起來有點杏仁豆腐的感覺,很特別。不過我並不是很愛這個冷豆腐,我還是想要吃今天沒吃到的蒸蛋啊。明天再過來好了。

「圓環の料理」裡的食物物美價廉,是臨近居民喜愛的小餐館,也有很多人會到這邊訂購大量的便當。其實這邊東西的口味不一定合每個人的胃口,但是對我來說是個家鄉味的代表。大家有機會自己來鑑識品嚐吧。

------------------------------------------------------------------------------

圓環の料理

  • address: 屏東市中央市場圓環二號
  • phone : (08)73362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