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靈頓街跟歌賦街之間夾擠着一條不聯通的街道-九如坊。九如坊這個很不像街名的街道有別於威靈頓街的紛亂市集,或是歌賦街的可愛精品店,是一條安安靜靜的鄰里小街道。這裡有個小公園,也有幾家著名食肆,比如拉麵專門店「宅麵」(請按此),以及著名的「江仔記魚旦大王」。

江仔記是一間有十幾年歷史的粉麵店,物美價廉的料理是附近上班族的愛店,每每中午到這裡,店內總是坐著滿滿的人。不過他的食客倒是沒有像九記或是勝香園這麼多,所以不需要等太久就可以入座了,還挺不錯的。

JT_01

這間巷弄中的粉麵小店還挺有名的,不少名人都到此用餐過,店面的玻璃窗上也貼滿了店長跟明星們的合照,所以等位子的時候可以趁機看看明星照,看自己認得哪些港星。

江仔記的店面有兩層樓,不過我比較喜歡坐在一樓,可以看到洒在街道上的陽光,以及來往的人們,感覺比較舒服。

JT_02  

名為魚旦大王,這裡賣的東西當然是以魚丸為主。去除魚丸外,這裡還有魚片、魚餃等魚漿製成產品。不想吃魚丸類的話,也可以吃豬肉丸、牛腩、金錢肚等。至於麵條則可以選擇米線、米粉、伊麵、河粉,任你搭配。

JT_03 

我點了一碗魚三味河。

JT_05 <魚三味河> 

三味是魚丸、魚片、魚餃。這裡的丸子跟我所熟悉的台灣南部魚丸口味雖然有點不同,但是我還蠻喜歡他的清爽口味以及彈牙口感。魚片或是魚餃也都很不錯,都可以吃得出來是很新鮮的魚料做成的。去除魚丸外,裡面也有貢丸 (豬肉丸),也很好吃。去除大大小小的丸子跟餃子,我覺得江仔記的河粉煮得也不錯,不會太爛,加上熬了七八小時的豬骨湯,入味但不油膩,是很不錯的平民料理。

JT_07 <蠔油芥藍>

我與友人點了一盤燙青菜分着吃。這個芥藍燙的剛剛好,不會太爛,也很不錯。

點好麵之後,我看到牆上雞腳的海報。「欸,這裡有賣雞腳誒。」我跟友人說。這裡的雞腳是一隻一隻賣的,一隻六元。我不愛吃膠質食物,不過友人喜歡,所以她就點一隻來嚐嚐味道。

JT_04 

孤單一隻放在盤子上送上來的雞腳,好像小孩子的手。我看著啃着雞腳的友人,突然想起了虎姑婆。虎姑婆吃的是小孩子的手,對吧? 這個童話故事離我好遠了,我只隱約記得那個在黑夜中發出咖茲咖茲聲音咬着小孩手指的老太婆影像,其他故事細節已經不記得了。

JT_06

「很入味誒,這個雞腳。」很像虎姑婆在啃著小孩手指的友人說。

「恩。 」我隨意地回答,繼續吃著我的魚丸。

著名的茶餐廳翠華也有魚片魚丸粉麵,不過我覺得那裏的湯喝起來有味精的味道,江仔記的這個魚丸麵很清爽,好吃很多,還比較便宜。我想以後我都會到江仔記來吃麵了吧。

------------------------------------------------------------------------------

江仔記魚旦大王

  • address: 中環九如坊2號
  • phone   : 2815-5281
  • hour     : 10:30-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