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10年剛搬到香港的時候,SOGO對面有棟正在施工的大樓,滿滿的鷹架讓位在大樓前的人行道變得非常狹窄,每每在那邊等公車準備回家時,擁擠的人潮加上狹窄的空間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幾個月前,鷹架拆掉了,人行道突然開敞,我可以感受到明亮的陽光照射在我身上,整個空間都不一樣了。

原來,這棟正在施工中的大樓是希慎廣場,一個新的百貨公司,施工多年後終於完工,於2012年8月開幕,成為銅鑼灣商圈的最新人潮據點。

HP_01 

希慎廣場 (Hysan Place) 以香港「鴉片大王」利希慎名字命名,成為希慎興業旗下最大型的商場,亦將會成為灣仔區由單一業主持有的第2大商場,也是希慎興業利園山利園商場建築群之一。

HP_02 

希慎廣場有多個入口,其中位於渣店坊的出口有個小廣場,適合舉辦小型展覽及聚會。我在這裡巧遇Abercrombie男模,原來他們還在香港宣傳,我還以為都回美國了咧。不過之前已經跟男模拍過許多照片(請按此),所以我就沒浪費時間排隊等合照了。

HP_03 

希慎廣場樓高36層,是香港第一棟獲得美國LEED白金級綠色建築認証的建築物,並同時獲得香港BEAM Plus白金級綠色建築認証。希慎廣場的商場樓地板面積沒有我想像的多,應該是因為部分分給辦公樓了,另外他做了挑空設計,所以許多空間都得留作動線使用,就空間感來說還不錯,不過對於只想逛街血拼的人來說,就會抱怨可以逛的店家不夠多了。

HP_04 

HP_05

HP_07 

希慎廣場的二樓有Hollister,是Abercrombie & Fitch的較低價位的姊妹品牌,也是休閒風的服飾。這間店是Hollister首次進駐香港的第一間店,有兩層樓,外加猛男加持,更是吸引不少年輕男女,要到裡頭逛得排隊才行。

我曾在人少一點的時候進去,店內裝潢風格跟A&F很像,黑黑暗暗的外加震耳欲聾音樂,像夜店一樣。陰暗的燈光以及擁擠的人潮讓我根本無法在裡頭多待一秒,更別提要挑衣服了。

HP_06 

希慎廣場的四樓有個空中花園,供民眾在此休息。不過雖然說是空中花園,其景觀設計實在差強人意, 綠化面積少就算了,鋪面或是水景設計也了無新意,挺令人失望的。我想起剛在東京看到的東急Plaza 表參道原宿 (請按此),那裏的屋頂花園才可以真正稱作花園吧。

「可能是想要把這空間留作辦活動用,所以就作很少設計。」同我一起逛街的史黛妃說。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設計者應該可以想出一個更聰明的設計方式,以應付人潮及觀景的不同用途。總覺得這種單調的處理手法只是偷懶,而錯失了一個增加商場特色的大好機會,真是很短視。在抱怨屋頂花園的同時,我突然想到,希慎廣場的周圍人行道也完全沒有綠化,又是一個失敗點。

HP_08 

HP_09 

好啦,抱怨完景觀設計,還是來逛逛街好了。希慎廣場有不少流行品牌,多為青少年喜歡的牌子,也有不少我這個熟女可以逛的店家,比如台灣也有的collect point ladies,正值打折期的季末,我在這裡撿到一件上班可穿的一件式洋裝,以及黑色包包。今天買完後拿到會員卡,店員還送我兩個海灘墊,真不錯。

HP_10 

HP_11 

商場6樓被稱為「Garden of Eden」(伊甸園),為女性內衣及相關用品專區。伊甸園由香港著名室內設計師蔡明治 (Alex Choi) 設計,整個樓層的天花板是縷空的雕花設計,非常漂亮且有時尚感。

HP_12 

HP_13 

我們在這裡發現一個非常便宜的內衣品牌6IXTY 8IGHT,是法國來的少女品牌,像是地攤貨的價位讓不少女孩殺紅了眼,內褲內衣搶翻天。我跟史黛妃早上到這裡時,所有的商品還擺得好好的,幾小時後經過,這裡已經像戰場一樣了。

HP_14

HP_27

由於這層樓是伊甸園,所以女廁 (這層樓只有女廁,因為是專門給女性逛的樓層) 也以此為主題,有個狀似青蘋果的洗手台坐落在廁所正中央,圍繞著她的是廁所隔間或是整理儀容的穿衣鏡,還挺像日本百貨公司的廁所的感覺。

HP_15 

七樓是鞋子專區,一進來就可以看到一個用花朵做成的巨大高跟鞋,我忍不住摸了一下,確認他到底是真花還是假花。當然是假花啦。

HP_16

鞋子專區有不少國內外流行品牌,比如C.P.U.、Dr. Martens、House of Avenues、trippen、LeBunny Bleu、iiJin、STACCATO、Millie's、日本品牌MODE ET JACOMO和i.t.旗下的Venilla suite。

HP_21

來自紐約的LeBunny Bleu的招牌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它的鞋子大多用了招牌的小兔子裝飾,非常俏皮可愛。下次來買一雙他們家的娃娃鞋穿看看好了。

HP_19 

HP_20  

希慎廣場的八到十樓是誠品商場,三層樓的店面共佔地40,000呎,外加上萬本書籍,讓這裡成為港人買書的最新據點。香港的書店不像台灣這麼多, 大型書店的出現更是破天荒第一遭,所以誠品裡頭擠滿了朝聖的人,想在這裡好好享受書香,站在角落讀幾段書本內容實在很難。希望之後熱潮可以退一些,不然我看我還是會等到回台灣才去買書吧。

HP_25 

HP_26 

HP_18 

11樓為美食廣場,裡頭有11家不同款式的中外餐廳,所以命名為Kitchen 11。港島的百貨商場大部分沒有美食廣場,只有少數餐廳或是咖啡店,所以逛街逛累了想坐下來吃點東西喝個飲料都得離開商場到外頭去找,這點對於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來說是更大的折磨,因為很多餐廳在樓上,從街上是看不到的,那觀光客哪知道要走到哪啊。還是在商場裡設個美食街比較方便。

HP_24

HP_22

Kitchen 11內有不少餐廳看起來都不錯,不過你也可以想像,到這裡逛街的人這麼多,用餐的人當然也不少,所以建議想到美食街用餐的人,不是盡早到就是乾脆晚點來,以避開中午的高峰時期。另一個方法是先找到想吃的餐廳,拿了號碼牌,之後到誠品逛個一圈再回來,這樣也不錯。

希慎廣場的12-14樓也是餐廳,不過不是美食街的形式,而是一間一間獨立的餐廳,比如日式料理白鮨Shiro、越式美食BB1 Vietnamese Bistro、老字號麵店「何洪記」等。若不想要在美食街跟別人擠來擠去,又要承受別人站在你的座位旁邊用眼神逼你趕緊吃完離開,倒是可以選擇到12-14樓的餐廳。當然這些餐廳的價位比較高一些,且同樣需要等位,但是一樣的,記得先來拿號碼牌,再去逛街,這樣就可以節省時間了。

HH_01  

好啦,肚子超餓的,我們趕緊去找間餐廳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