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或是香港又不少懷舊餐廳,童年玩具、老磁磚、彩色窗櫺等元素讓大家進入餐廳便開始憶起童年時光。上海黃浦區的年代秀飯堂也有這種感覺。

ND_01.jpg

年代秀飯堂位於人民廣場附近的雅居樂國際廣場中。雅居樂國際廣場是個集合商場、辦公樓、酒店的綜合建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置不是緊鄰南京西路、人民廣場,或是商場中的店鋪不夠吸引人,所以裡頭的人氣頗低,到這裡的餐廳吃飯都不需排隊。年代秀飯堂也是,我們一來就有座位了。

年代秀飯堂的室內空間很大,桌位也很多,挺適合聚餐的。餐廳內部以木桌椅、木架、昏黃燈光造成溫馨感,牆壁架上擺放不少照片跟小玩意,還蠻可愛的。

ND_02.jpg

ND_04.jpg

年代秀飯堂的工作人員穿著連身牛仔工作褲,加上條紋衫跟鴨舌帽,造型也很可愛。

ND_03.jpg

這裡的餐點是改良式上海菜,菜色很多,價位也都挺便宜的,所以我們便點了許多東西。

ND_05.jpg

我點了一杯金桔檸檬,飲料用玻璃罐裝著,蠻有台灣的咖啡廳的感覺。

ND_06.jpg

首先上桌的是蕨根粉。香滑的蕨根粉拌上酸辣醬汁,非常順口又開胃。

ND_07.jpg <健康蕨根粉>

牛排鍋粑上桌時嚇了我一跳。好大一盤喔。我不是很愛吃鍋粑,便挑著牛排肉吃。牛排肉還蠻不錯的。

ND_08.jpg <牛排鍋粑>

炒飯用醬油、臘肉拌炒過,很有臺灣味,我很喜歡。

ND_09.jpg <醬油臘肉炒飯>

鹹蛋黃雞翅是一個很詭異的組合。不能說是難吃,只是覺得鹹蛋黃跟雞翅對不太上,感覺很特別。

ND_10.jpg <鹹蛋黃雞翅>

茶樹菇松坂肉很入味,挺好吃的。

ND_11.jpg <茶樹菇松坂肉>

上湯西蘭花看起來有點像是在西蘭花在奶油湯裡游泳,所以我只有吃一些。

ND_13.jpg <上湯西蘭花>  

手撕蜂巢豆腐是因為好奇而點來的。這道跟鍋粑牛肉一樣把我們嚇到了。本以為是小小一碟豆腐,上桌才發現是個大湯鍋。此時我早已吃不下,所以只有吃一口而已。還不錯。

ND_14.jpg <手撕蜂巢豆腐>

最後上桌的是紅糖麻糙。我以為是小小份量的,沒想到又是好大一盤。沾了糖粉的糕點,吃起來普通。

ND_12.jpg <紅糖麻糙>

我們一開始看到菜單跟價位時,以為這裡的餐點都是小小份的,沒想到份量非常足夠,而我們一起用餐的只有三人,根本吃不完。點了這麼多,只有大約兩百元人民幣,實在很划算。不過東西吃不完有點浪費就是了。

雖然價位便宜,不過年代秀飯堂的餐點口味倒是挺不錯的,是個性價比很高的餐廳呢。

-----------------------------------------------------------------------------

年代秀飯堂

  • address: 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525号雅居乐国际广场3楼308室
  • tel       : 021-5383306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