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到尖沙嘴的好時沙嗲(請按此) 吃飯,飯後依著「在香港吃亞洲食物就得跟著吃甜點」的習俗,來到餐廳跟甜品店聚集的加拿分道,最後到了沛公甜品。

PG_01.jpg

位在甜品店競爭激烈的加拿分道附近,沛公甜品雖然店面小小的,裝潢也不怎麼樣,可是卻是非常熱門,去除坐滿室內的客人外,還有不少人在外頭排隊,或乾脆買外賣。雖然需要等一下位子,不過幸好我們沒有等很久就入座了。

PG_02.jpg

沛公甜品有不少看起來很厲害的中式甜湯,每種甜湯用了不同的食材燉成,似乎都有厲害療效。

PG_03.jpg

也有比較沒那麼養生的甜品比如西米露、雪花冰等改良式西式甜品。且很好玩的是,這裡的甜品都取了有趣的名字,比如紫霞仙子之類的,似乎吃了人的臉色就會緋紅的感覺。

PG_04.jpg 

另一樣很有名的甜品是千層班戟。班戟是也就是鬆餅Pancake的意思。千層班戟用了好幾層班戟疊成,每一層班戟之間塗了餡料果醬,有點像是蛋糕的感覺。第一次吃到千層班戟是在紐約的著名甜品店Lady M,細緻的班戟皮以及輕薄的餡料組成非常高級的口味,讓人停不下來。相比起來,這裡的千層班戟看起來很粗糙,餡料又太厚,感覺吃了會很膩的樣子。不過現在的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無法親嚐評斷。

PG_05.jpg

研究了老半天,最後我選擇了紅酒肉桂燉雪梨。有紅酒,有肉桂,感覺是個好適合冬日吃的甜品喔。來一客吧。這裡的中式甜湯因為都需要事先準備,所以數量有限,售完就沒了。朋友看到我點了紅酒肉桂燉雪梨,也跟著點,結果卻已經沒了,只得點別的。

PG_06.jpg

雖然賣相不是很好看,這個紅酒肉桂燉雪梨卻是香氣逼人,一端上來就讓整桌的人都聞到它的香氣。因為加了肉桂,再加上是熱熱的甜湯,所以紅酒肉桂燉雪梨聞起來非常像蘋果派。

PG_07.jpg

我喝了一口甜湯。啊......真的是液體狀的蘋果派。而燉了很久的雪梨吸滿了肉桂、紅酒,以及其它香料的味道,也非常有蘋果派裡頭的軟爛蘋果肉的感覺。我想我愛上這個甜湯了。蘋果派是我最愛的甜點,不過因為再也不能吃乳製品的關係,所以我已經很久沒嚐到了。現在嚐到液體狀的蘋果派,真是讓我開心的合不攏嘴。

PG_08.jpg

其他人點分別點了蜜瓜紫霞仙子、菊花清酒燉雪梨、芒果椰汁黑糯米以及杏仁麥冬燉雪耳。每一種甜品都各有特色,也挺不錯的,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我的紅酒肉桂燉雪梨。

PG_09.jpg PG_10.jpg 

這裡的甜品不便宜,比如比較耗時的中式燉甜湯就要48元,跟一頓午餐的價錢差不多。

PG_11.jpg  

不過,難得可以吃到讓我這麼喜歡的中式甜湯,我想我還是會常過來吧。

------------------------------------------------------------------------------

沛公甜品

  • address: 尖沙咀寶勒巷1號玫瑰大廈地下E舖
  • tel       : 2411 1139
  • Hour    :  11:00-0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