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個月前,我就收到友人邀約到La Vache! 吃牛排的邀約了。「那裡太熱門,每天都客滿,所以得好幾星期前就預約才行。」友人這樣告訴我。

LV_01.jpg

搭乘手扶梯到中環的荷里活道,往東行,遇到卑利街左轉,沿著坡道往上走,沒幾步路的時間即可看到La Vache! 的紅色霓虹招牌。好像什麼夜店似的,很有活力的在黑夜中發光。

會覺得La Vache!像是夜店,跟半地下室的入口,以及排在門口等著進場的人潮有關。果然如友人所說的,熱門的La Vache! 一位難求,所以如果是一時興起想到這裡吃牛排,可能就會跟這些人一樣,站在門口懊悔。跟進不了熱門夜店的感覺一樣。

「我們預約了四位,七點,杜小姐。」友人穿過等待的人潮,翹著下巴的跟帶位小姐說。我們不用排隊噢各位,你們慢慢等吧。

進入La Vache!,夜店感覺不見了,我們看到的是法國小酒館似的室內空間。我想應該是那個紅白格子桌巾,以及暗紅色皮沙發所造成的吧。

LV_02.jpg

餐廳的座位挺多的,有沙發座位區,小包廂座位區,也有不少人坐在吧台。

我發現到這裡來用餐的以團體居多,三四人的甚至七八人或是十人以上都有,所以沙發區都被這些人坐滿,如果是兩個人過來,就得坐吧台了。「所以這裡不適合約會。」我說。坐在吧台的感覺好隨意,不太適合剛認識沒多久的那種浪漫約會。如果認識比較久了,老夫老妻了,那時到這裡就沒問題啦。

LV_03.jpg

LV_04.jpg

紅白桌巾上頭鋪了防髒的白紙。這白紙可不是無趣的、沒有什麼辨識感的白紙喔。紙上有帶著漫畫風格的鋼筆素描,描繪的似乎是巴黎塞納河畔,裡頭還有一隻正在素描的牛。好俏皮。 

LV_05.jpg

「 La Vache! 」是法國人常用的口頭禪,在看到令人驚歎的事物時使用。所以看到正在寫生的牛,喊一聲 La Vache! 再適合也不過了。我想吃到很好吃的牛排時,也可以這樣喊吧。

LV_06.jpg

La Vache! 沒有菜單,因為這裡的餐點選擇只有一種 - 牛排套餐。雖然沒有菜單,不過價位跟包含的餐點寫在眼前的桌巾紙上,英文法文都有。牛排套餐以人頭計算,每人250元港幣,餐點包含麵包、沙拉、牛排跟無限供應的薯條。這樣的價位在中環,真是非常划算。難怪La Vache!會一位難求。

LV_08.jpg

點菜方式很簡單,基本上只要告訴服務生你想吃幾分熟的牛排就可以了。我說我要三分熟 (Medium Rare),服務生便在我眼前的餐桌紙上寫了MR的字樣,方便之後送菜。很隨意且很聰明的點菜方式。

LV_09.jpg

這裡唯一的菜單是酒單。我們研究了一下,點了一瓶中等價位的紅酒分著喝。

LV_07.jpg

麵包是現切的法國麵包。脆脆的外皮,有嚼勁的內裡,這個法國麵包不用塗奶油就很好吃。

LV_10.jpg

沙拉簡簡單單的以橄欖油調味,沒有太特別,不過裡頭加了核桃,就加分了。

LV_11.jpg

牛排上桌了。服務生在我們面前放了一個小火爐,火爐上放了大鐵盤,然後把每個人的牛排都放在上頭。這樣牛排就能保持溫度,不會因為吃比較慢就冷掉。真是設想周到。

LV_12.jpg

服務生幫我們夾了幾塊肉到盤子中,並順勢把薯條放上去,成為一份看起來非常有飽足感的餐點。

我的三分熟牛排很軟嫩,很好吃。牛排可以沾芥末醬,不沾也不錯。這裡的牛排分量挺多的,再加上薯條,是吃起來會非常有飽的一餐。其實如果用餐的都是女生的話,四個人點三份也可以。不過這裡是算人頭的,所以沒辦法這樣分。以後要到La Vache! 吃晚餐,記得中午吃少一點喔。

LV_13.jpg

吃得差不多了,服務生便推了一個架子型推車過來推銷甜點。甜點沒有包含在套餐中,得另外付錢。不過既然來這裡了,就點個東西大家分著吃吧。

LV_14.jpg

經過服務生推薦,我們點了起司蛋糕。裝飾了梅子跟白醬的起司蛋糕看起來很不錯。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沒嚐。據友人的說法是還好啦,沒有太驚豔的感覺。

LV_15.jpg  

如何? La Vache! 還可以吧。這裡感覺很適合中型團體聚餐。下次生日到這裡來好了。

------------------------------------------------------------------------------  

La Vache! 

  • address: 中環卑利街48號地下
  • tel       : 2880 0248
  • hour    : 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18:00-00:00
  •              星期日: 18:00-0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