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手扶梯旁的閣麟街上有一間招牌看起來很嚇人的餐廳,且這間餐廳也總會傳出非常濃郁的味道。那是老字號的餐廳「蛇王芬」。

SW_01.jpg

從店名以及招牌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蛇王芬的特色菜是什麼,再加上從店內傳出的莫名濃厚香味也讓我怯步,一直不敢進去品嘗,深怕看到的是滿山滿谷的蛇群亂竄。今天由於同事的邀約,所以我鼓起勇氣進來瞧瞧。

蛇王芬是個老字號的食肆,非常有名,所以平常店外總是排滿慕名而來的食客。寒冷的冬日時節,前來喝羹湯補身的人總會讓這裡一位難求的。不過現在已經四月了,春暖花開並開始進入悶熱的夏季,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今天晚上我們到蛇王芬的時候馬上就有位子了。

SW_02.jpg

蛇王芬的內部裝潢有種老飯店的感覺,木頭板凳、玻璃桌面以及牆壁上掛的竹片菜單,還挺有味道的。且這裡很乾淨,完全掃除了我對於蛇肉餐廳的既定印象。

SW_03.jpg

SW_04.jpg

桌上有中國風的醬油瓶以及毛筆寫的字條,老飯店味道更足了。字條上寫的「全日不設加一小帳」,意思是指不加10%服務費。在香港,10%服務費就叫作「加一」。

SW_06.jpg

來看看菜單吧!原來蛇王芬賣的不只有蛇肉,還有不少港式料理,也有原盅煲湯、煲仔飯之類的。這裡的菜色價位都不便宜,許多都是將近一百元港幣,若是蛇肉料理更是要價兩三百元以上。

SW_07.jpg

牆壁上貼了蛇王芬的蛇肉料理報導。圖片中的蛇腩褒中的蛇肉看起來跟鰻魚很像(或是說鰻魚其實跟蛇長得很像),不知道口味如何就是了。

SW_05.jpg

天氣很熱,我也還沒心理準備喝蛇湯吃蛇肉,所以我點了感覺較正常的褒湯。我點的是「無花果蜜棗豬肺湯」,此湯生津解渴,化痰止咳潤肺、皮膚乾燥等症狀宜喝此湯。實在太適合我了。

SW_08.jpg <無花果蜜棗豬肺湯>

SW_09.jpg <無花果蜜棗豬肺湯>

豬肺燉湯呈現漂亮的琥珀色,而湯內的用料十足,我隨手一撈就看到很大塊的豬肺及一整顆無花果。來喝一口湯吧!因為蜜棗的關係,所以這個豬肺湯喝起來很香甜,且一點都不油膩。豬肺吃起來很嫩滑,也很不錯。

SW_10.jpg <大蝦粉絲煲>

同事點了粉絲煲。我也嚐了一口。蝦肉新鮮有彈性,而粉絲也煮得很入味,很不賴。

我點的主食上桌了。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有大片荷葉覆蓋的蒸籠,這是這裡的招牌料理之一「章魚雞粒蒜香荷葉籠仔飯」。

SW_11.jpg

SW_12.jpg  <章魚雞粒蒜香荷葉籠仔飯>  

荷葉一打開,飯的香氣便直撲而來。其實這個籠仔飯裡的飯是炒飯,所以粒粒分明。經由荷葉蒸過的炒飯帶著特別的香氣,而加入大蒜炒過的飯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真是好吃。分量十足的籠仔飯其實可供二至三人吃,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所以就把剩下的飯打包回家當宵夜咯。

今天很可惜只有嚐到幾樣料理,聽說這裡的煲仔飯也很好吃。下次要多邀點同伴,嚐嚐不同的菜色。說不定我還會點個蛇羹呢!

------------------------------------------------------------------------------

蛇王芬

  • address:  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 phone   :  2543-103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