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荷里活道的這間Chachawan已經開了好久了,我卻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造訪。

CCW_01.jpg

Chachawan賣的是泰國菜,店面裝潢走的是時下流行的復古小店風,有點文青有點潮,到此的用餐的人也多半是住在附近的外國型男潮女,大家都會拿著杯酒,站在路邊一邊喝酒一邊聊天,感覺比較像是時尚酒吧,而不是吃泰國菜的地方。

Chachawan剛開幕時非常熱門,經過時總會看到門口的人潮,也因此,懶得排隊的我便一直沒過來,一直到今天朋友邀約,才趁機過來瞧瞧。Chachawan不能訂位,所以我便比跟朋友約定的時間早到,看能不能先要到位子。

推開綠色的木門,我進入一個很有趣的空間。

鋪著老店舖才有的地磚,牆壁則貼滿模仿老海報的壁紙,前往二樓座位區的樓梯也帶著斑駁的痕跡,Chachawan的路邊老餐廳味道模仿的真徹底。望向餐廳的後頭,我看到了開放廚房區。廚房前方還有吧檯座位,所以坐在那裡吃飯,應該很像坐在夜市的路邊攤吃飯吧。

CCW_02.jpg

CCW_03.jpg

服務生告訴我,人沒到齊不能入座,便讓我在吧台等,我也趁機點了杯雞尾酒,以及研究菜單。我點的雞尾酒是柚子馬西多,酸酸甜甜的,很清爽呢。 

CCW_04.jpg

Chachawan的餐點是依善的泰菜,是泰國東北方的食物,口味較重,也較辣,與平常吃的南方泰國菜口味有點不同。

記得之前到曼谷玩,泰國朋友曾帶我到一間餐廳吃泰北菜 (請按此),那時候不小心吃了一個辣得要命的東西,讓我進入跟喝醉很相近的暈眩狀態,過了好幾分鐘才醒過來。之後,我google了這個狀況,發現吃太辣真的會讓人暈眩欸。希望今天的依善菜不要過辣。不然等下我就要搖搖晃晃好像喝醉了一樣地走回家了。

CCW_05.jpg

Chachawan的餐點名稱用的是泰文名 (英文拼音),所以我們得看一下餐點的食材以及調味說明,才知道是什麼東西。這裡的餐點種類不是很多,不過這樣倒是讓我們能夠很快做決定,選好想吃的東西。

CCW_06.jpg

這裡的飲料去除雞尾酒、啤酒之外,還有非酒精飲料比如泰式奶茶、金桔梅子蘇打等很有南洋風情的飲料,所以不喜歡喝酒的人也有很多飲料可選。

CCW_07.jpg

CCW_12.jpg

友人都到齊了,服務生便帶我們到二樓的用餐區。有著低矮天花板的二樓用餐區,昏昏暗暗的,更有那種舊舊的路邊餐廳的感覺。這樣的餐廳中,裡頭坐的卻都是老外,有種很有趣的違和感。

CCW_09.jpg 

二樓用餐區依然有不少有趣的元素。比如以雞蛋盒拼成的天花板,或是延續一樓空間的舊海報牆面,都蠻有意思的。 

CCW_08.jpg

CCW_10.jpg

CCW_11.jpg

今天一起用餐的人有四人,所以我們便點了好幾樣菜分著吃。首先上桌的是大蝦柚子沙拉。沙拉的魚露醬汁帶著些微的辣味,襯著柚子的酸甜,是個香香甜甜酸酸鹹鹹還辣辣的,好多種滋味混在一起,很好吃。

CCW_13.jpg <Yum Som O>

我們點的主食是蟹肉炒飯。這個炒飯的鑊氣十足,但是不會覺得油膩燥熱,拌上特殊辣汁後,滋味更是特別,很不錯。

CCW_14.jpg <Kao Pad>

這裡的蔬菜料理,去除沙拉之外,只有辣炒空心菜,所以我們便點這道沒什麼新意的炒青菜啦。雖然是到處都可見的辣炒空心菜,不過這裡的空心菜調味調得挺不錯的,且非常下飯,很不錯。

CCW_16.jpg <Pak Poong Fai Mai Dang>

最後一道是今天的重點菜,烤鱸魚。這道菜非常熱門,幾乎每一桌都會點,所以每張桌子都有一條好大好大的魚。

比兩隻手掌還要大的鱸魚,抹上海鹽,魚肚裡塞了檸檬草、露兜树葉、萊姆葉,然後再以炭火燒烤,是個調味很簡單,但是卻香氣十足的料理。那口味呢? 噢~美味極了!!!! 鱸魚烤得恰到好處,魚肉好鮮好嫩,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如果想沾特製辣汁也可以,也很好吃喔。

本來我們很擔心這麼大隻的鱸魚會吃不完,後來發現,根本就不夠吃啦。這麼好吃,應該來個兩條才對!!! 

CCW_15.jpg <Pla Phao Glua>

飯後,服務生送上一盤水果。長得有點奇怪的水果,其實是青芒果,沾上一旁的粉 (一個是鹹的一個是甜的),口感跟口味都不錯。

CCW_17.jpg

吃了青芒果後,我們的甜點胃打開了,所以加點了一道芒果椰汁糯米。簡簡單單的道地泰國甜點,怎麼吃都吃不膩欸。

CCW_18.jpg  

「Chachawan現在是我最愛的泰國餐廳了!!!」也是第一次造訪此處的友人說。

是啊,我本來以為Chachawan的泰國菜是給老吃的半調子泰國菜,沒想到口味很特別很好吃欸。下次再來嚐嚐其他菜色吧。

------------------------------------------------------------------------------

Chachaw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