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我很喜歡番茄料理。去除之前介紹過的雙重番茄義式烤麵包(請按)外,另外一道我常做的番茄料理是番茄蔬菜湯,是一道很健康又有飽足感的料理,也可以當做減肥食譜喔。我曾連續好幾星期都喝煮番茄湯來喝,不過不是為了減肥,單純只是覺得好好喝。哈!

 

番茄蔬菜湯

材料:

  • - 三至四顆大番茄(熟透的最好)
  • - 一棵洋蔥
  • - 一棵馬鈴薯
  • - 一根芹菜
  • - 一把羅勒 (Basil,或是九層塔)
  • - 一至二片肉桂葉
  • - 兩瓣大蒜
  • - 一杯雞湯(我用的是超市特價的罐裝雞湯)

 

TS_01.jpg TS_06.jpg

 

作法:

大蒜切成蒜末,放置油鍋中爆香。切碎洋蔥,芹菜,放入鍋中炒至軟。

TS_02.jpg TS_05.jpg TS_03.jpg TS_04.jpg

加入切成塊狀的番茄及馬鈴薯,丟入肉桂葉,並倒入雞湯及適量的水,將所有材料煮至軟,約十五分鐘。

TS_07.jpg

撈出肉桂葉,將所有的材料放入食物處理機中攪碎。

TS_08.jpg

把成為泥狀的番茄湯倒回鍋中,加適量的鹽及胡椒調味,並把羅勒放入湯中一起加熱幾分鐘。若覺得番茄味太酸,可以加水稀釋。我也灑了一點糖提味。

TS_09.jpg

很健康的番茄湯就這樣做好了!

TS_10.jpg

搭配法國麵包,這就是一個健康又有飽足感的午餐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