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是不愛吃青菜的。開始學會吃菜,並且會主動想要吃菜,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情。大概是年紀大了體質改變的關係吧。

由於平常不吃青菜,所以我知道的蔬菜處理方式並不多。我在學做菜的時候,都是想要吃什麼菜就上網找食譜。比如我想要吃三杯雞、我想要吃牛肉麵,就找了食譜試做看看。但是對於蔬菜料理,由於以前吃得很少,所以我能想到的菜式也不多。去餐廳時若叫我點蔬菜,我也常不知所措。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少數知道也喜歡的蔬菜作法吧。

 

醬炒四季豆

材料:

  • - 一把四季豆
  • - 三瓣大蒜
  • - 一大匙醬油
  • - 一匙米酒

GB_01.jpg

我在超市買到的是Haricot Verts,法國四季豆。與一般的四季豆不同,法國四季豆較纖細,也比較容易煮得熟透。不過當然用一般菜市場買得到的四季豆也可以,只要調整一下烹煮時間就好了。

 

作法:

四季豆洗過後,去頭去尾。蒜頭切片。

先將蒜片放入油鍋中爆香,之後加入四季豆。拌炒一下,加入一杯水烹煮。

GB_02.jpg

烹調四季豆的正確作法,是用一鍋煮沸的水,加鹽,把四季豆放入川燙(不加蓋)後起鍋,再與其他調味料一起烹煮。不過因為我偷懶,就直接在炒鍋裡加水燙熟。

幾分鐘後,淋上醬油及米酒。我有時也會加入一點冰糖。要加快烹煮時間,可以加蓋悶煮一下。

GB_03.jpg

四季豆開始呈現稍軟的樣子時即可起鍋,以保持其清脆的口感。

GB_04.jpg  

就這樣,清脆可口、翠綠漂亮、營養健康,帶有醬油香的家常料哩,炒四季豆就可以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