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令一道我很喜歡的家常菜「蔥爆牛肉」。這也是我以前在國外時,到餐館必點的一道菜。蔥爆牛肉是一道食材便宜、容易準備,料理時間很短的料理。味道很下飯的蔥爆牛肉,常讓我吃掉一大碗飯,很贊。

 

蔥爆牛肉

材料:

  • - 牛肉絲
  • - 青蔥四根
  • - 兩瓣大蒜
  • - 兩根辣椒
  • - 米酒一小匙
  • - 香麻油一小匙

SB_01.jpg

醃料:

  • - 蛋
  • - 醬油一小匙
  • - 太白粉

 

作法:

通常蔥爆牛肉用的是一整塊的牛肉片,逆紋切成絲,不過我今天偷懶,直接買牛肉絲。首先,把牛肉絲用1/3顆的蛋汁、太白粉、醬油醃漬約十五分鐘。等待醃漬的時候,可以將蒜頭切片,蔥斜切成三至四公分的小段。

熱油鍋,將醃好的牛肉下鍋煎至半熟。

SB_02.jpg

將牛肉撈出,並用鍋中剩餘的油爆香蒜片、蔥段及辣椒。將牛肉加入,繼續拌炒,並加入米酒、麻油。

SB_03.jpg

牛肉炒久會老,所以馬上就可以起鍋了。

SB_04.jpg

鮮嫩的炒牛肉、帶著濃濃的蔥的香味,入口後,還會有辣椒的嗆辣感,實在太好吃了。我盛一大碗飯來。開飯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