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因為工作繁忙,所以一直沒辦法好好待在家裡休息,或是煮頓像樣點的東西吃,只能吃外賣或是煮冷凍水餃跟泡麵這種沒營養的東西。終於,我可以趁這周末好好的整頓家裡,也來煮點好吃的吧!

我決定作好久沒煮的牛肉麵。煮牛肉麵其實不難,只是要花點時間燉肉就是了。煮好一整鍋後可以吃好幾餐,很方便。

 

台式紅燒牛肉麵

材料:

  • - 牛腩。我從超市買了兩盒,若去菜市場的話就問小販要切多少才夠吧,我也不知道啦。
  • - 白蘿蔔一根
  • - 紅蘿蔔一根。有些人不愛紅蘿蔔,可以省去
  • - 番茄二至三顆
  • - 青江菜
  • - 洋蔥一顆
  • - 青蔥二根
  • - 四瓣大蒜
  • - 老薑數片
  •  

BF_01.jpg

調味料:

  • - 醬油適量。須依口味調整
  • - 米酒一大匙
  • - 豆瓣醬兩大匙
  • - 沙茶醬兩大匙
  • - 八角三顆,桂皮一片。或以滷包代替
  • - 冰糖一小匙 
  •  

    做法:

    牛肉切塊。不要切太小塊,因為牛肉煮過後會縮。

    BF_02.jpg

    牛肉川燙去血水。

    BF_03.jpg

    起另一油鍋,爆香薑片、大蒜。

    BF_04.jpg

    加入洋蔥絲拌炒。

    BF_05.jpg

    加入牛肉塊,並倒入醬油、米酒炒勻,讓牛肉上色。

    BF_06.jpg

    把所有食材丟入鍋中,加水煮開。

    BF_07.jpg

    加入香料 (或是滷包) 至鍋中。也可在此時加入辣豆瓣醬及沙茶醬。

    BF_08.jpg

    若家中有滷東西的棉布包的話,可以把番茄、洋蔥、青蔥、大蒜、薑片、香料等都放到棉布包中,再丟到鍋裡煮。這些食材煮久後會軟爛變成屑屑,用棉布包裹會較方便過濾湯頭,湯會更清爽更好喝。不過我不知道要去哪買棉布包,所以就直接把所有東西都丟到鍋裡,之後再用過濾器慢慢過濾。

    現在就讓牛肉湯煮至沸騰,之後轉小火,讓他燉個三四小時,直到牛肉軟嫩為止。中間可以喝喝湯,加入鹽或醬油以調整鹹度。

    BF_09.jpg

    牛肉湯燉好後,再起一鍋水煮麵及青菜。

    BF_10.jpg

    最後,把所有東西盛到碗裡,撒上蔥花,就可以來吃牛肉麵咯。自製的牛肉麵感覺很健康,湯頭充滿許多層次的蔬果味,又有懷念的家鄉味,真是讚。如果能買到QQ的手工麵就更完美了。

    來我家吃碗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