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住在上海的時候,生活大多被加班給填滿了,如果有空閒時間,大部分是去按摩或是唱歌,好像沒什麼到酒吧的機會。不過,我倒是到過外灘的M Glamour Bar。那應該是我少數幾次造訪上海的酒吧的經驗吧。

這次到上海出差,我跟小K到外灘三號的Unico by Mauro Colagreco (請按此),之後便就近到對面的M Glamour Bar去。

MG_01.jpg

中文名為魅力上海酒吧的M Glamour Bar位於外灘五號,樓上是聯名餐廳M on the Bund,讓遠行到此的賓客可以吃完飯後,直接下樓到漂亮的酒吧喝酒。

M Glamour Bar是個充滿迷幻色彩的地方。粉紅色的光芒、金光閃閃霸氣十足的吧台、帶著古典花紋或是貴氣絨布的沙發座椅、有著山水畫的中式屏風.....這是一個中西融合的空間。就像上海,外灘這個地方一樣。

MG_13.jpg

MG_12.jpg

MG_04.jpg  

MG_11.jpg

MG_09.jpg

MG_10.jpg

M Glamour Bar分成許多不同的座位區,適合不同的團體組合。想要大夥們聚在一起暢談,或是小情侶坐在窗邊看著外灘夜景約會,或是坐在安靜一點的角落談公事,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角落。不過似乎窗邊座位最熱門啦,只要有一桌離開,馬上就會有人補上去。可能絢麗的外灘景色真的很引人注目吧。

MG_06.jpg  

上班日的夜晚,M Glamour Bar 的人不太多,我跟小K便選了一個大沙發座,點了兩杯雞尾酒,繼續說著風花雪月。

這裡去除有酒精飲品外也有小食,還可以搭配雞尾酒成為套餐。不過當我們想要點的時候,服務生卻說「你們有很餓嗎? 如果沒有的話,我建議你們不要點。」所以我們就沒點了。後來,我看到隔壁桌點了套餐的小漢堡,漢堡小得跟義美小泡芙一樣,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真感謝那位提醒我們的服務生,讓我們沒花冤枉錢。

那這裡的雞尾酒呢? 恩.....差強人意啦。只能說,到這裡來似乎氣氛跟景觀比較重要,好不好喝,變成其次了。記得之前到M on the Bund吃飯,我也有這種感覺。裝潢氣氛都很好,但是食物卻不怎麼樣,讓我大失所望,而奠下「外灘的餐廳都不好吃,只是拿來騙本地人」的印象。不過今天吃的Unico by Mauro Colagreco倒是讓我改觀了啦。

MG_08.jpg     

M Glamour Bar的門廳跟廁所也挺漂亮的。採用暖色系燈光的空間大量運用中國語彙,花鳥繪壁紙搭配蘇州庭園中可以看到的卵石鋪地,還有中式傢俱,都增加了這些空間的細緻感。

MG_14.jpg

MG_15.jpg  

我想如果我是住在上海的話,應該不會常到M Glamour Bar來喝酒。畢竟,如果我是想喝酒,想交新朋友的話,應該會到酒好喝,且觀光客少一點的地方。不過,今天我的身份只是過客,這地方倒是挺適合的啦。

------------------------------------------------------------------------------

M Glamour B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