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海出差,我總會找住在上海的好友小K出來敘舊,並一起品嚐美食。上次我們去吃了齊民有機中國火鍋(請按此),這次則換個口味,到外灘吃星級美食。我們來到的是「Unico by Mauro Colagreco」。

US_01.jpg

位於外灘三號的Unico by Mauro Colagreco是間主打拉丁料理的餐廳,餐廳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可以小酌幾杯的沙發區,另一個則是用餐區。沙發區的色調以沈穩的黑色灰色為主調,似乎適合穿著西裝的白領階級到這裡談公事。約會也可以啦。

US_02.jpg

用餐區則大量採用紅色皮質沙發座椅,外加深色木地板、暗紅落地窗簾、幽暗的燈光,沒有太多讓人驚呼的絢麗設計,卻輕易地散發高級紳士感。

US_03.jpg 

US_05.jpg 

US_04.jpg 

用餐區有不少大開窗,所以如果坐在靠窗口的座位的話,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外灘景色。

US_08.jpg

Unico by Mauro Colagreco的主廚是來自阿根廷的廚師Unico by Mauro Colagreco,他曾在法國的米其林二星餐廳Mirazur擔任主廚,現在則為上海的高級西餐市場帶來前所未有的拉丁口味。

這裡的餐點多為Mauro Colagreco所製作的南美創意料理,有套餐選擇,也有單點小菜 (也可選大分量的),或是主食比如牛排等的選擇。我跟小K 研究了一下,挑了一份沙拉、一份小菜,跟一份主食分著吃。

US_09.jpg

首先上桌的是餐前麵包。好像綻開的花朵似的麵包,不僅賣相好看,口感跟口味也讓人非常驚豔。這個麵包的外皮酥脆,內裡柔軟,有種麵包剛發起來,剛剛成熟的那種Q軟感,好像多一分就太硬,少一分則太生,那樣的微妙境界。

沒什麼過度調味的麵包,沾了橄欖油,簡簡單單的就是無敵美味。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麵包了,真想買一些帶回家。

US_11.jpg

我們點的前菜是煎章魚。切成塊狀的章魚腳煎熟後,搭配橄欖蛋黃醬跟辣味汁,是一個有扎實口感,口味也很不錯的前菜。

US_12.jpg <煎八爪魚配橄欖蛋黃醬、辣味汁>

我們本來點了某份沙拉 (忘記是哪個了),沙拉送上來時我問服務生裡面的醬料有沒有奶製品,服務生問了廚房,確認有,且無法將奶製品從醬汁中分離,便建議我們點另一份沒有奶製品的沙拉。整個確認餐點以及換餐點的過程都很流暢,服務生的態度很好,去除仔細地跟廚師確認過各個事項之外,幫我們換另一份沙拉時也沒有跟我們多收錢 (連提起都沒有),很理所當然的把這當作服務的一部份。真是不錯。

我們所得到的替換沙拉是優尼克沙拉。看到菜單上的菜色形容時,我們本以為會看到傳統的大碗沙拉,沒想到送上來卻是疊成小漢堡似的東西。「好小一份!!!」我們忍不住驚呼。我們點的可不是小菜,而是完整的分量,怎麼還這麼小份。這樣吃得飽嗎? 

US_14.jpg <優尼克沙拉>

壓抑著矛盾的心情,我小心翼翼的切開層層疊疊的漢堡型沙拉,將薄片餅乾、生菜、洋蔥....以及夾在中間的不知名東西,沾了旁邊的青芥末醬,一起送入嘴裡。「哇,好好吃!!」我低聲地喊著,並叫小K 也照著方式吃。

餅乾跟生菜所帶來的清脆口感,搭配其他較軟嫩的食材,還有帶著微微嗆辣感但是反而清爽的青芥末醬,是一個搭配得好完美,好微妙的餐點。這是我從未體驗過的口味。

US_13.jpg 

我們的主食是烤肉拼盤。

相較于前面幾份餐點,烤肉拼盤的賣相就不怎麼樣了,只是一盤烤的有點焦的肉。烤肉拼盤中有雞肉、牛肉跟香腸,每一種肉的滋味都不錯,不過沒有讓我太驚豔的地方。可能還是得點一些比較有創意的料理,才能有特別的體驗吧。

US_15.jpg <烤肉拼盤>

因為小菜跟沙拉讓我們太驚豔了,所以我跟小K決定加點兩樣創意甜點。首先上桌的是烤芒果。烤芒果加上羅勒是我從未想過的組合,不過芒果的熱帶甜膩加上羅勒的特殊香氣,是一道看似簡單,卻非常搭配且特別的料理。改天在家裡做做看好了。

US_16.jpg <烤芒果配泰式羅勒+百香果雪芭>

另一道甜點是橙花水海绵蛋糕,加上藏紅花慕斯跟杏仁、橙子,是個賣相比較普通,不過也挺好吃的甜點。

US_17.jpg <橙花水海绵蛋糕>  

雖然常外食,不過我好像很久沒有到這樣的高級西餐廳吃飯了。今天的Unico by Mauro Colagreco 讓我一點都不失望。下次有機會,還有如果有加薪可以多點一些料理的話,再到這裡來吧。

------------------------------------------------------------------------------

Unico by Mauro Colagrec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