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邊假裝啜著啤酒,一邊豎起耳朵聽珊姊與小六的對話。

珊姊又再次很大方的,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在我面前分享了她的私人故事。我後來從小六、奧利奧口中補足許多細節,再加上我自己的猜測,拼湊出大部分的故事。我很愛看電影電視劇,還蠻會編這些肥皂劇情結的。其實我曾考慮過當編劇,只可惜我文筆不夠好所以放棄。

原來,一直在怨嘆自己現在單身的珊姊,之前有兩個男朋友。上海辦公室的主管山姆是正宮。

山姆哥哥是個純樸的台灣男孩,多年前靠著認真工作存了一筆錢到紐約求學深造。初踏入花花世界的台客山姆馬上被港妹珊姊看上。當時剛從大學畢業只有二十出頭的珊姊,穿著金光閃閃的時髦服飾,以她的港妹腔調說著蹩腳的普通話,以純潔少女的姿態對著山姆撒嬌,裝作自己是個小女生什麼都不懂。就這樣,單純的山姆馬上被電到。就像是許多年輕妹妹會被ABC吸引一樣。這些操著流利英文的ABC,像個正在學講話的小朋友一樣,非常努力(或假裝努力)的用他們會的少數中文跟你溝通,試圖分享不同文化成長下的共同點。這個樣子多可愛啊。

珊姐與山姆開始交往後,立刻搬到山姆住的公寓與他同居。「紐約好貴,所以我跟山姆交往一個星期後就跟他住在一起。不這樣的話根本活不下去。」珊姊在某次晚餐時突然告訴我這個故事。我看著珊姊,以及她手上鑲滿鑽石的水晶指甲,還有椅子上掛的LV包包,很想說什麼。不過我當然什麼都沒說,只有靜靜聽她緬懷過往時光,以及她有多愛山姆的事。

nail.jpg 

珊姊與山姆結束紐約的學業後,手牽手回到亞洲。已有工作經驗的山姆,馬上拿到那間三個英文字母縮寫的國際建築公司工作機會,並在那裏認識湯大大,成為「湯大大家族」的兒子之一,後來也跟著湯大大轉戰到我們公司工作。雖然有著地產大亨老爸以及長春藤名校畢業光環,但是珊姐沒有任何建築相關行業工作經驗,所以只有得到一間假裝是國際公司的設計公司的工作機會。之後因為山姆的關係,珊姐得以來到我們公司工作,加入「湯大大家族」成為湯大大的寶貝女兒。

與山姆穩定交往多年的珊姊,也把山姆介紹給她的地產大亨爸爸。珊姊爸爸把山姆視為己出,決定好好培養山姆,好讓他跟珊姊結婚後可以幫忙接管地產公司事業。山姆因而辭職離開我們公司,到珊姊爸爸介紹的某知名地產公司進行特訓。原來是純樸台灣南部小孩的山姆,在地產公司打滾,學會人世間的冷暖以及商界的權力鬥爭,整個改頭換面。之後,山姆穿上筆挺的高級西裝,帶著不再輕易露出天真笑容的臉,回到我們公司工作,並幫助公司成立中國辦公室,成為中國區的頭頭。

珊姊看著山姆一步一步完成他的女婿養成特訓,開始覺得無聊。

珊姊的細長瞇瞇眼落在香港辦公室的敖帝。

與山姆同樣是台灣人的敖帝,走的人生道路在某個時刻開始跟山姆及珊姐重疊。擔任過Channel [V]的VJ的敖帝,在多年前也曾到紐約求學,是山姆與珊姊的學長。敖帝在那時就認識山姆與珊姊,也很清楚兩人的情侶關係。山姆及珊姊一畢業就直接回亞洲工作,而敖帝則待在紐約,在那居住並工作了很多年。敖帝在三年前搬回亞洲,並開始在我們香港辦公室工作。比山姆及珊姐晚了好幾年的腳步在亞洲發展的敖帝,只有得到專案經理一職。

我不知道珊姊跟敖帝怎麼開始的,也不知道他們在一起多久了,不過我確定絕對不是只有幾個月的事。我也知道,原來珊姊很愛跑香港不是因為想家,而是趁機到香港跟敖帝幽會。至於敖帝,他明明是香港辦公室的專案經理,卻在與珊姊交往後開始管理上海辦公室的案子,以找機會跟珊姊相處並一起出差住旅館。不過他們出差時還是會訂兩間房間掩人耳目。其實身為公司的管理階層,他們應該為公司著想,省錢訂一個房間就好了。

敖帝與珊姊不只在香港約會,一起出差到外地約會,甚至還約會約到上海去。就在山姆的地盤。

實在很大膽。

講了很多山姆與敖帝的事,我應該做一張壹週刊的比較表才對,這樣大家可能會更清楚。

 PK chart.jpg       

從這張比較表,應該很容易分辨誰勝出了。

只不過,對於珊姐來說,雖然把到萬中選一的好女婿山姆,她卻對於「交往掌控權」這項很不滿意。當初是珊姐去追山姆的。山姆雖然出身平凡,卻有斯文帥氣的長相以及不凡的氣質,讓珊姐像個小狗一樣充滿愛意的巴著他跑來跑去。而在工作上,不管在職位或是工作表現上都高出珊姐許多的山姆,常教訓珊姐,訓斥她的做事及管理方式。雖然珊姐有個地產大亨老爸,也拉拔了山姆不少,但是原來就很有能力的山姆是靠著自己的努力爬到這個地位的。要孺子才可教啊。

眼看山姆越爬越高,而珊姐還在底下追趕,還常被罵,這口氣珊姐怎麼嚥得下呢?「我可是地產大亨的女兒呢!」珊姐心裡應該這樣想吧。但是不管怎麼樣,珊姐在這段感情已經處於低下的地位,不可能壓倒山姆了。她只好向外發長,把目標放在剛回到亞洲,曾在演藝圈工作的敖帝身上。 就這樣,珊姐有了自己的小狗,充滿愛意的巴著她跑來跑去,讓她拾回女王的尊嚴。

說真的,雖然山姆的條件比較優,但是其實敖帝的外型跟珊姐比較搭。敖帝與珊姐同樣是屬於竹竿樣的高瘦身材,外加上瞇瞇小眼睛,根本就是夫妻臉嘛! 兩個人如果有小孩的話,應該會長得更瘦高,眼睛更小吧。

所以我們應該要恭喜珊姐找到真愛了。

只可惜,珊姐不會滿足只擁有一個男人的。尤其是當山姆發現她的劈腿外遇而跟她攤牌的時候。 「如果你停止這一切的話,我們可以從頭開始。」山姆這樣對珊姐說。

當然有人會批評山姆的這個舉動是個懦夫。不過我可以想像,當山姆知道珊姐的不專的時候,想必是很難過很痛苦的。也可能是他無法就這麼斬斷多年的感情,以及兩人一起打拼出的天下吧,所以經過無數的心情轉折以及對自己的安撫,山姆作出這個決定,表現自己的大氣。

不過,任性的珊姐依然我行我素。對她來說,這兩個男人她都要啊。一個是眾所皆知的事業有成的男友,帶出去多有面子。另一個則是對她百依百順,把她當女王的小狼狗。怎麼可以放棄其中一個?

而當山姆提出這個要求時,大概也觸動到珊姊的筋吧。那根「我可是珊姊,沒人可以命令我」的筋。所以珊姊反抗山姆,並抱著她與她爸爸是拉拔山姆成長的恩人,諒他不敢真的怎麼樣的這個心情,繼續劈腿與敖帝偷情。

結果山姆就把珊姊甩了。

珊姊被甩了後,一氣之下把她所剩下的小狼狗敖帝甩了。

 

我想起曾看過的一個電視廣告,「沒有XXX內衣,那我寧願裸體(No XXX, then nothing)。」我想珊姊大概是類似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