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晚上,我與阿偉一如往常的在MSN上閒聊,討論未來的旅行。我們計畫四月去東京,十月回台灣環島兩星期,明年到加拿大,之後去紐約、西班牙、阿拉斯加、夏威夷、西藏……,我們的旅行計畫已經排到2014年了。突然,阿偉說,「珊姐剛剛傳MSN訊息給我。」

「她要幹嘛? 」我皺著眉頭問。珊姐不是沒有阿偉的MSN嗎? 從哪拿到的?

珊姊依然沒事就提起我跟阿偉的事情,我有一次真的受不了所以開口說,「可以不要再講了嗎?」珊姊只是逕自走開,一邊用生氣的語氣喊著,「當然要講,要講一年!」珊姊很像美國校園電影裡面的mean girl,正以她的強勢背景欺壓初到校園的小女生。只不過珊姊並沒有電影中的啦啦隊隊長的金髮碧眼漂亮長相,只有跟女鬼一樣的黑長頭髮及硬要裝上假睫毛的瞇瞇小眼睛。且她生氣的時候鼻孔撐好大,很像漫畫裡的人鼻子出氣那種畫面,好醜。我不知道珊姊現在又想幹嘛,她平常在公司騷擾我還不夠,現在還要打擾我跟阿偉談情說愛,真的很煩。

「不知道。她說她好醉。」阿偉說。之後他停頓了一下,開始告訴我一個故事。跨年夜那天晚上的另一段故事。

「那天晚上,我不是去朋友的派對嗎? 結果珊姐ㄧ直傳簡訊給我,叫我去找她。」那珊姊還一直在阿肯他們面前裝,說什麼不知道為什麼阿偉突然出現,真是有夠假的。

「後來我喝醉啦,她送我回去。我回到家馬上倒到床上睡,睡到一半醒來,發現她竟然躺在我旁邊。」什麼!!! 這個女人真的很不要臉,竟然自己送上門!!! 不對,是送上床!!! 我的腦袋頓時溢滿複雜的感覺。我與阿偉之間的感情正處於滿屋子粉紅泡泡的時期,我們每天都穿著白色的衣服在長滿小雛菊的草原裡奔跑著,可是現在,我突然發現我們的浪漫小屋的牆面被人潑上充滿惡臭的汙水,好髒好噁心。我驚訝的看著這面牆,不知道這個髒污是否會停留在這裡,永遠洗不掉。

「然後呢?」我冷冷地說。我因為太氣了,所以忘記問珊姊躺在那邊時有沒有穿衣服。

「我嚇死啦! 趕緊繼續裝昏迷。」阿偉忙著解釋。「到了早上她就自己離開了。」應該是覺得丟臉所以落跑了吧。

「所以隔天晚上她傳簡訊問我在哪裡,我根本就不敢回,因為怕她是一個人想找我。」

「那時我也在場。」我告訴阿偉。且我被珊姐嚇得半死。

「我不知道啊,只有隔天到公司後裝沒事的問她找我有什麼事。」阿偉真會裝死。不過我想阿偉也別無選擇吧,畢竟珊姊是他老闆,關係搞砸了也不好。阿偉繼續說,「那天睡醒後,我還發現枕頭上有一個耳環。」

「可是你後來裝作不知道她作了什麼事不是嗎? 那耳環就不能還她啦。」

「我還是帶到公司去了。我把耳環放在她桌上,後來她過來跟我說『謝謝你啊,我還以為耳環掉在街上了。』」珊姊果然很假。

「你那天晚上有打電話給珊姐嗎?」我問阿偉。「你知道嗎? 倒數完後,她說什麼如果現在有人打電話給她祝賀新年快樂,她就嫁給他。她說有三個人打給她,其中一個是你。」

「幹! 我那天晚上打過去的時候都兩點多了,我只是打電話去問你們在哪裡。」阿偉罵著。「早知道就不過去了。害我喝醉,還發生這種事!」阿偉似乎忘記,如果那天晚上他沒到蘭桂坊的話,他就見不到我,我們也可能不會有這些後續發展了。

「你好受歡迎喔。」我帶著忌妒的語氣說。

「我根本就不喜歡她。」阿偉辯解著。「我不跟辦公室的人拍拖的。我以前曾跟同事交往結果下場很慘,所以我告訴自己再也不做這樣的事。」不跟辦公室的人拍拖,那你現在跟我是在幹嘛?「那我是什麼? 」我生氣的說。

「啊! 你不一樣啊!」阿偉發現我的怒意急忙解釋,並送上一連串的愛心符號外加害羞表情。我了解阿偉的意思。對他來說,我是特別的,我與他以前遇到的女孩不一樣,是讓他動心的女孩,所以他願意打破原則和我在一起。只不過他這個笨蛋一時沒注意說錯話了。我回應了幾個Kiss回去。我真的很好打發。

星期一早上,我帶著笑容到公司。不過我的喜悅心情在看到珊姊的時候馬上打折了。我想到阿偉告訴我的事。珊姐實在是很有心機。珊姊肖想阿偉很久了,所以她在跨年夜那天說阿偉打電話祝她新年快樂,營造阿偉與她很親密的假像,這樣如果阿偉真的出現的話,她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迎上前,然後吃掉阿偉。只不過她沒想到,她的計畫被我這個程咬金破壞了。她沒想到阿偉是為了我而出現的,也沒想到阿偉會跟我抱在一起。她恨死我了。所以我喝醉後,珊姊立刻叫大家把我送走,好繼續她的計畫。只不過阿偉即使喝得很醉也不會吃這塊肉,因為他並不是她想像中的隨便。珊姐的美夢破碎,但她依然刻意留下耳環以暗示她的停留。我也是留長髮的人,我知道,如果我的耳環掉下來的話一定會勾在頭髮上,最後掉在不知名的地方,而不會好好躺在枕頭上的。阿偉仍然什麼反應都沒,珊姊的最後一搏還是失敗了。珊姊最後把怒氣發在我身上,到處跟人說我與阿偉跨年夜的事情,想把我營造成隨便的女人,像她一樣的女人。

珊姊把大家叫到會議室去討論工作進度,我趕緊抓了筆記本走進去。「之前的workshop很成功,客戶很開心。」珊姊一臉正經的說。「所以我們要把成果做成報告書,那就請阿偉幫忙設計個封面吧,叫他不要花太多工時,應該四小時就差不多了。」大家點點頭。這時候小六突然轉過來對我說,「那蘇菲亞你去跟阿偉說好了,你跟他比較熟。」小六說完開始吃吃笑,並露出那個歪頭縮脖子的害羞表情。我真後悔之前沒把她掐死。除了小六之外,阿肯也湊熱鬧的說,「四小時,他們兩個光聊天就超過兩小時了吧。」所有人開始大笑,包含上星期剛加入上海辦公室的凱文跟大鵬,明明不知道大家在說什麼也跟著傻笑。珊姊的表情很怪,好像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她僵硬了好幾秒,最後擠出一句話,「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想她應該在盤算要怎麼把我調到印度辦公室吧。

會議結束,我撥了內線電話給阿偉,告訴他可以幫忙做杭州案的事情。每次我跟阿偉抱怨堆積如山的工作量的時候,阿偉總是想幫我。之前我為了滿足阿偉的心意,曾請他幫一些小忙。只不過阿偉必須要偷偷摸摸的做,不能讓香港辦公室的人看到,尤其是珊姊。現在他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幫我忙了。我也告訴他小六與阿肯的白目,阿偉笑了起來。我掛掉電話,繼續一邊工作一邊與阿偉在msn上天南地北聊天的模式,直到下班。

今天很早就下班了,因為珊姊邀大家一起吃晚餐,歡迎辦公室的新成員。從辦公室走到餐廳的路上,珊姊開始與小六閒聊,討論辦公室最帥的男生。「我覺得香港辦公室建築部的捷夫很帥欸,只可惜他結婚了。」小六花痴的說。「那城市規劃部呢? 我想就是阿偉了吧。」珊姊接著說。我在他們兩前面安靜的走著,一句話都沒說。小六開始大聲的喊著,「蘇菲亞,阿偉應該是最帥的吧?」我依然裝死不回答。我不知道小六在發什麼神經,她明明知道珊姊的恐怖,也知道珊姊很愛阿偉,也知道我與阿偉的狀況(她只知道我們之間很曖昧,但是不清處實際狀況),為什麼還在珊姊面前這樣說話? 想害死我嗎? 她們倆見我一直沒反應,只好自討沒趣的繼續講那些花痴的內容。珊姊問,「那上海辦公室誰最帥? 山姆嗎?」這時連小六都不敢說話了。珊姊繼續碎念,「我想是山姆吧,但是他實在很賤。」珊姊追上我的腳步,在我耳邊喊著,「蘇菲亞,你說他賤不賤?」我看著她,無奈的回答,「我跟他不熟,我不知道。」山姆與珊姊分手後交了個女朋友就叫作賤,那珊姊到處劈腿到處睡,還爬到阿偉床上,她是什麼?

 sign.JPG     

我們到了餐廳,坐下來點了菜。珊姊開始訴說她最近看的台灣偶像劇是什麼。珊姊很愛看台劇,大概是因為可以讓她想起兩位前任男友吧。新來的弟弟大鵬坐在旁邊露出疑惑的眼神。他無法了解為什麼珊姊在公司一臉嚴肅,下了班卻像小女生一樣討論男偶像。豬豬看到大鵬的困惑,一附很了解地說,「她上班時跟下班後很不一樣,對吧。」我不知道豬豬是太傻還是太天真,年紀一把了怎麼還看不出來這是珊姊的手段。珊姊會跟你裝好朋友好兄弟好姊妹,三八的討論男偶像,一起唱歌一起逛街,拉著你的手臂親密的訴說私事,這一切只是想讓你放開心防,把她當好朋友,之後就可以利用這個人情來凹你做事,為她做牛做馬。其實,沒人是她的朋友,我們只是讓她解渴的易開罐飲料,喝完即可丟的。

珊姊討論完她最近愛上的台灣男明星,開始講一些有的沒的試圖引起我的注意與回應。珊姊說,「之前我在香港的時候跟奧力奧、阿力到酒吧喝酒,阿偉也來了喔。」珊姊停頓下來觀察我的表情。我夾起一塊烤鴨,專心的啃了起來,裝作沒聽到她講話。她繼續說,「阿偉那天好像去參加朋友的婚禮吧,所以穿著西裝白襯衫過來。他走過來的時候整個人在發光,我從沒看他這麼帥過!我拉著阿力說,『哇塞,阿偉今天怎麼這麼帥,真是靓仔啊。』」珊姊開始發出花痴的笑聲,而小六也迎合的笑起來。她問珊姊,「真的嗎? 有照片嗎?」珊姊點點頭說,「奧利奧有照,相片在他那。」小六興奮的轉過頭來說,「蘇菲亞聽到沒? 照片在奧利奧那邊喔。」我看了小六一眼,也看到珊姊正坐在旁邊露出勝利的微笑。我一句話都沒說,繼續低頭吃東西。珊姊,你跟阿偉見面了,你們一起喝酒了,你看到他發光的樣子,又怎麼樣? 阿偉向我報告了他那一整天的行程,他每隔幾小時就會傳簡訊告訴我他有多想我,他在發光是因為他的內心很愉快,因為他正與他心愛的女孩交往。阿 . 偉 . 是 . 我 . 的。

我抬起頭看了桌上的人。珊姊依然頤指氣使自以為是女王是聚光燈焦點,小六依然像個小狗一樣巴著珊姊附和她所說的每句話,豬豬依然以為他什麼都知道開始向新人說教。而我呢,我只覺得這一切既可悲又可笑。我夾起另一塊烤鴨,專心地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