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下榻Quintet,不過我倒是到它的私人廚房吃過好幾次晚餐了。最近常到上海出差,而在得知友人開始經營Quintet,又有私人廚房後,我便會在工作結束後,到這裡吃晚餐,順便跟友人聚會敘舊。所以,我已經吃過好多樣Quintet的餐點了。今天就來好好介紹一下吧。

Quintet的私人廚房在一樓,也就是一進門看到的那個好像玻璃溫室一樣的地方。白天的私人廚房被綠意包圍著,讓你有種在花園裡用餐一樣的感覺。晚上的私人廚房散發著溫暖的光芒,好像某個羊腸小徑後頭的隱秘小酒館似的,供疲憊的旅客休息,填飽肚子。

QT_04.jpg

餐廳的座位區可以分成三區。一個是一進門的大長桌區域,適合大團體聚餐。大長桌後頭的區域則有四張小桌,適合三五好友在此把酒言歡。另一個區域,則是靠近櫃檯的牆邊,有著不少軟墊的靠牆座位。如果想在這裡渡過慵懶的午後,軟墊靠牆區應該是最適合的。

QT_23.jpg

一進門的區域有個古董五斗櫃,底下還有個看起來頗有歷史的大皮箱。不確定五斗櫃跟皮箱裡頭有沒有擺東西,還是純裝飾用,不過似乎都是充滿故事的物品。五斗櫃上頭還有後頭的木櫃中擺放的是餐具跟杯具,可以自己取用。一旁還有水瓶,可以直接拿了整罐水瓶到自己的桌上,就不用一直麻煩工作人員了。

QT_25.jpg  

後頭的用餐區有面黑板牆,牆上畫的是西雅圖的天際線。友人曾在西雅圖唸書跟工作,在那裡待了好幾年,現在的新婚老婆也是當時在哪裡遇見的,所以對於西雅圖這地方很有感情,便在牆上畫了西雅圖的天際線,以滋紀念。

QT_27.jpg 

好了,現在來看菜單吧。

這裡的餐點是西式餐點,有沙拉、義大利麵、義式燉飯、牛排、羊排等,甜點、雞尾酒、葡萄酒等也不少。去除感覺在其他西餐廳看過的餐點以外,這裡還有廚師的創意料理,融合了中式餐點的做法或是配料,做出別出心裁且口味獨特的餐點。

QT_28.jpg 

先看看這裡的沙拉吧。我吃過小鯽魚魚卵沙拉跟鴨胸沙拉。我個人較偏好鴨胸沙拉。鴨胸沙拉裡頭有好多片厚實的鴨胸肉,滋潤且入味的鴨胸肉好好吃,搭配清爽的沙拉剛剛好。我可以一人吃下一整盤鴨胸沙拉喔。

QT_29.jpg <小鯽魚魚卵沙拉> 

QT_35.jpg <鴨胸沙拉>

這裡的前菜小食有很多選擇,我吃過的是炸魷魚佐特製塔塔醬。不過那次的炸魷魚好像因為太大塊了,廚師怕沒炸熟,所以炸過頭,吃起來有點老。可惜了。

QT_30.jpg <炸魷魚佐特製塔塔醬> 

義大利麵選項中,友人吃過蘑菇義大利麵,我則吃過腐乳菌菇義大利扁麵。腐乳就是我們早餐吃粥時搭配的豆腐乳,有點臭臭的豆腐乳跟義大利起司的感覺有點像,所以廚師就發揮創意,做了這道創意料理啦。由於我有乳糖不適症,不能吃起司,所以用豆子做的腐乳很適合我,也就可以吃這道腐乳義大利麵啦。吃起來口味很特別呢。

QT_31.jpg <蘑菇義大利麵> 

QT_36.jpg <腐乳菌菇義大利扁麵>

排餐類的餐點我吃過嫩煎安格斯牛排跟法式芥末烤羊排。這兩份餐點的分量都挺大的,一個人吃會有種吃太多肉,膽固醇過高的感覺,所以建議跟友人一起分著吃。兩種排餐都很好吃噢。

QT_32.jpg <嫩煎安格斯牛排> 

QT_33.jpg <法式芥末烤羊排>

如果不想吃太多肉的話,可以點個香煎魚排。搭配莎莎醬的魚排,帶點糖醋魚的口味,但是沒那麼甜膩,吃起來很清爽。 

QT_37.jpg <香煎魚排配莎莎醬>

這裡有好幾種義大利燉飯,其中有一份三蛋芥末燉飯,餐點的配料敘述聽起來挺日式的,引起我極大的興趣。詢問過廚師,確認他們可以幫我把這份餐點做成沒有加奶製品 (大部份的燉飯都會加入奶油,增加濃稠度),我便點了。

三蛋芥末燉飯的擺盤很漂亮。燉飯中央擺了日式魚卵、有機蛋黃、魚子醬,也就是所謂的三蛋。吃之前可以把這些蛋跟燉飯攪勻,讓燉飯變得更加濃稠,並增添風味。燉飯中加了芥末,所以吃的時候,會有點像在吃鮭魚泡飯的感覺,不時被芥末給微微的嗆到,刺激味蕾,讓我更加的一口接一口地吃。

真是好好吃噢。這道燉飯讓我離開Quintet之後念念不忘,甚至開始搜尋食譜,想要自己在家裡做燉飯了。不過要做出這麼滋味豐富且有層次的燉飯,需要不少功夫跟功力,我看我還是到Quintet吃好了。

QT_38.jpg <三蛋芥末燉飯>

甜點有蛋糕、法式布丁等,都是充滿濃濃的奶香,我不能碰的食物。可惜了。

QT_34.jpg   

在Quintet的私人廚房吃了好幾餐,每一樣餐點都讓我讚不絕口,回到香港後也一直跟朋友介紹這個餐廳。Quintet的餐廳是個私人廚房,也就是門口沒有招牌,熟門熟路的人才會知道,才會上門的那種餐廳。所以,若想造訪這個私人廚房的話,記得先打電話詢問跟訂位,到這裡後,按門鈴,說通關密語,就可以進門享用美食啦。

通關密語是什麼? 哈哈,我亂掰的啦。不過要按門鈴是真的,不然Quintet的木門可是一直緊閉,好像厲害的私人宅院一樣,你一定要按門鈴,才可以進入的喔。

------------------------------------------------------------------------------  

Quintet B&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