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沙田,主要目的地是香港文化博物館,到這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PIXAR Animation) 的25年展覽。多年前我也曾在紐約的MOMA看過這個展覽,現在既然展覽到了香港,就來複習一下吧。

香港文化博物館在沙田公園西側,離車公廟地鐵站很近,所以不想要走太多路的人可以坐到那。不過像我從沙田站走過來,可以沿路逛公園,也是不錯呢。

PA_01.jpg

皮克斯在香港翻作彼思,而這個彼思25年展是香港文化博物館2011年的重要展覽之一,所以也吸引不少人潮。

PA_03.jpg

我看到排隊人潮有點嚇到。這麼熱的天氣,怎還這麼多人啊! 不過我上海世博都去過了,這對我來說是小意思。我想上海世博是我的魔鬼訓練營吧,幾十萬人的展覽我也排了,推來擠去亂插隊的人潮我也體驗過了,所以後來我看到長隊伍的時候都覺得還好而已。反正再怎麼樣也不會比上海世博恐怖。

PA_02.jpg

看起來很長的隊伍,其實只有排半小時就進去了。成人門票是20元港幣,還附送你一個彼思便條紙。

PA_04.jpg

展覽廳的階梯前有怪獸電力公司的人物,好可愛喔。

PA_05.jpg

大階梯上也有彼思動畫的畫作,比如玩具總動員裡的熊寶寶,以及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的小老鼠。

PA_06.jpg

展覽廳入口外有一面牆,掛了許多彼斯動畫的著名角色素描。進去展廳後就不能拍照了,若偷拍被工作人員看到可能會被趕出來,所以我只得乖乖地收起相機。

PA_07.jpg

彼思25年展覽展出數百件藝術作品,有藝術家的手繪草稿、動畫分鏡圖、卡通人物雕塑等,非常多樣。只不過展場裡的人數眾多,很難好好的觀賞這些作品,所以我只有草草瀏覽一下就出來了。

展場外有個空間讓小朋友塗鴉。你看桌上,有個小朋友畫了玩具總動員裡面的綠色外星人,畫得很可愛呢。

PA_08.jpg

畫完之後也可以把這些成品掛到架上展覽喔。

PA_09.jpg

我不免俗地去逛了禮品店,看有沒有可愛的產品。只不過這些東西沒有讓我提起很大興趣就是了。我想起多年前玩具總動員上映的時候,麥當勞的兒童餐也趕潮流的出了相關玩具,那時我蒐集到伍迪、巴斯光年以及小恐龍。這些玩具現在也跟著我到了香港,很盡職的守護我的書架。現在我人不在家,他們說不定已經跑下書架,在公寓裡玩起來了呢。

PA_10.jpg

在博物館的另一個入口有大型的伍迪及巴斯光年雕像,也成為遊客取景的好畫面。

PA_12.jpg PA_11.jpg

另一個角落被綠色外星人佔據。這些綠色三眼人好可愛,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PA_13.jpg

彼思25年展覽從三月底開始展出,展至7月11日,所以即將結束,錯過的朋友可能要等很久才可以看到下一次的展覽了。好啦,我要回家溫習彼思的動畫電影了。

-------------------------------------------------------------------------------------------------------------------------

ShatinMap_CM.jpg

香港文化博物館

address: 香港新界沙田文林路1號

hour     : 星期一、三至六 : 10:00-18: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 10:00-19:00

             聖誕節前夕及農曆新年前夕 : 10:00-17:00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新年初一、初二休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