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海鮮,但是我不太會處理,總是到餐廳才會點來吃。今天來介紹一個我少數會做的海鮮料理「清蒸鱸魚」。

清蒸鱸魚是吃喜酒時必會嚐到的一道菜,但是其實作法很簡單。之前過農曆年的時候,清蒸鱸魚是我的年夜菜之一,結果成為一道令人驚艷的料理,來家裡吃飯的友人們都讚不絕口呢。

 

湯清蒸魚

材料:

  • - 鱸魚或是鯇魚
  • - 蔥段
  • - 薑片
  • - 辣椒

 

SF_01.jpg

調味料:

  • - 米酒一大匙
  • - 蒸魚醬油兩大匙

 

作法:

我今天在超市買的是鯇魚切段,因為只是要做一人份的魚料理。魚洗淨後擦乾。把薑片鋪到盤子上,再把魚放上去。若是買一整隻的鱸魚的話,也可以把薑片塞到魚肚子裡。

SF_02.jpg

淋上米酒,放到鍋子中以大火蒸。

SF_03.jpg

SF_04.jpg

蒸魚只需要12-14分鐘。這時候的魚正是鮮嫩的時候,蒸太久會老掉,所以要注意時間。有時候魚身較厚,不確定熟了沒,這時可以用筷子插過魚身,很輕易就插過去代表魚已經熟了。此時可以把盤子拿出來,倒掉湯汁。蔥切細絲,鋪到魚上。也可放入辣椒片,增加滋味。

起油鍋,燒熱兩大匙的油。油燒熱後淋到魚上面。淋上熱油可以帶出魚的鮮味。淋熱油的時候魚會發出嘶嘶的滾燙聲,聽起來很厲害。

SF_05.jpg

之後,再淋上兩匙蒸魚醬油。

SF_06.jpg

就這麼簡單,幾個步驟就做好辦桌時吃到的菜,清蒸魚啦!

SF_07.jpg

鮮嫩的魚肉配上青蔥,魚醬油,真的很好吃。我光是吃這道菜就可以配一大碗白飯呢。大家也試著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