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最喜歡的台灣料理應該是三杯雞。每次到山產店的時候,三杯雞是我必點的一道菜。點了菜,跟家人坐在山頭看著令人舒爽的景觀,講著電視上看到的有趣故事,這時候,店家會很豪邁的直接端上鐵鍋,蓋子掀開,呼的一聲熱氣瞬間衝上來,也把滿滿的香氣送到我的鼻腔裡。接下來就不用講話了,只要專心的啃著雞肉就是了。

三杯雞是一道很台灣的料理,而國外的中國餐館大多是廣東菜,所以很難吃到,或是做得很難吃。唉,還是自己做吧。三杯雞的做法其實不難,很容易就可以作出既下飯又有家香味的料理。

 

三杯雞

材料:

  • -雞腿肉。兩人份一盒就夠了
  • -老薑數片
  • -大蒜數棵
  • -九層塔 (國外找不到則可以用意大利羅勒代替) 
  • -蔥段
  • -辣椒
 

BC_01 

作法:

雞肉切塊,如果家裡有厲害菜刀的話可以直接把腿骨剁開,不過我只有一零一把菜刀,刀刃不夠強,我的手也不夠力,所以只能緩慢地把把雞肉從腿骨切下來。雞肉切好了,可以放入熱水中川燙去血水。

BC_02 

熱鍋,加入麻油,並丟入薑片跟蒜頭爆香。之後加入蔥段跟辣椒。

BC_03 

加入川燙過的雞肉爆炒。此時可加入四匙醬油、六匙米酒、少許麻油、數顆冰糖調味。冰糖會讓雞肉看起來亮晶晶的,味道也會很好。稍微拌炒後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之後湯汁會慢慢收乾,此時可以嚐嚐看夠不夠味,不夠的話就繼續加調味料,繼續悶煮。 

BC_04

如果家裡有砂鍋的話,可以先把砂鍋加熱,等三杯雞煮的差不多的時候把所有的食材倒近砂鍋中。這時可以熄火,加入九層塔,稍微拌一下之後即可蓋上鍋蓋悶一下。

BC_05 

之後可以直接用砂鍋當做容器上桌 (有保溫作用),或盛到盤子裡也可以。

BC_06

這樣就做好啦。閃著漂亮的光芒,散發着無比香氣的三杯雞,可以讓我吃好幾晚飯呢。之前我曾經做這道菜請老外們吃,結果大家讚不絕口。台灣菜果然無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