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粉嶺圍,我們沿著馬會道往上水的方向前進。走到上水車站附近的時候,商店開始出現,人潮湧現,我們也來到今天的午餐地點「上海小館」。

SR_01 

上海小館似乎是這區的熱門小餐館,很多人到這裡吃午餐便飯。我們坐在大圓桌,跟陌生大叔併桌。

SR_02 

我轉頭看牆壁,研究這裡的招牌菜。上海小館也有套餐選擇,適合親友到這裡點許多菜分着吃。

SR_03 

我們只有三人,所以就隨意點幾樣菜。

SR_04 <小籠包>

一籠有十顆,份量挺多的。不過這個小籠包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裡面沒啥湯汁,且肉餡有點腥,吃起來還好而已。

SR_05 <雞絲炒烏冬>

山迪選了炒麵當大家的主食。炒烏冬還不錯吃,不過雞絲也是有點腥,感覺上海小館處理肉類的技巧不是很好。我只好跳過肉,單吃麵。

SR_06 <蒜茸炒花椰菜>

亞娜點的菜。這道素菜倒是蠻好吃的,大蒜味很足,而花椰菜也炒的軟硬適中,挺不錯的。

SR_07 <蔥爆牛肉>

這道蔥爆牛肉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蔥爆牛肉不是應該只有蔥跟牛肉嗎? 為啥加了很多洋蔥啊。這個蔥爆牛肉很油,吃起來很膩,所以我只有吃幾口就放棄了。

 

不知道是我們今天沒有點對菜還是運氣不好,覺得上海小館的菜並不是很好吃。不過這裡的服務生態度倒蠻好的。「她應該是我在香港遇過最友善的服務生了。」亞娜說。

「可能這邊比較郊區吧,不像中環這麼擁擠忙碌。」我說。繁忙的中環,服務生的火氣跟餐廳內的人數成正比,每次都一副大家欠他錢一樣的嘴臉,我們已經見怪不怪了。

去除服務生態度不錯外,連同桌的阿伯也非常熱心。當我們在研究菜單的時候,他就一直看著我們,似乎對我們這幾個外國人很感興趣的樣子。山迪倒茶不小心翻倒,他便拿了衛生紙給山迪。後來菜上來了,山迪試圖挾烏冬麵到小碗裡,挾得很不順利,結果阿伯馬上起身好像長輩在照顧小朋友一樣的幫山狄挾麵。之後,阿伯也告訴我們他常到這裡吃飯,還說了很多東西。不過我的廣東話程度太低了,只能瞭解一兩成。說不定阿伯在跟我說他要請我們吃飯而我聽不懂而錯失良機呢。

------------------------------------------------------------------------------

上海小館

  • address: 上水馬會道176號
  • phone   : 2671-922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