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做無名意大利餐廳,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Open Rice裡 (香港的美食網) 找不到,也無法從店面外觀或是菜單上得到一點蛛絲馬跡。所以就叫他無名意大利餐館吧。

MI_01

週末的午後,我跟亞娜到梅窩 (請按此) 找大克跟小奇玩,所以來到這間餐廳吃午餐。無名意大利餐館的位子挺好找的,從梅窩渡船碼頭出來後左轉,沿著海岸走,經過有許多人坐在外頭吃飯喝啤酒的China Beer酒吧,之後到了一個停滿許多拖車的停車場,在那旁邊就可以看到這間位在街角的小意大利餐館了。

MI_10

跟附近的China Beer比起來,小意大利餐館的客人少很多。一個原因是這裡的位子不多。話雖如此,這裡還是可以容納十五十六人左右。「如果可以利用人行道的位子就好了。」我說。人行道還蠻寬的,應該可以再擺三四張桌子吧。不過大克說,這家餐館還在申請許可,所以人行道位子還要等一陣子才行。

去除位子多寡的問題外,這裡的景觀也沒有China Beer好。如果前方不要停這些大卡車就好了。「不過這裡的東西好吃很多噢。」大克說。恩。東西好吃就好,至於景觀的話,看看遠山也不錯啊。

我回過頭來,開始研究這家餐館的裝潢。似乎是走隨性狂放風呢。

MI_02 

我們坐定後,小弟便送上餐盤餐具。厚沈的釉燒盤子熱烘烘的,摸起來很舒服。餐具的外形粗獷,拿起來也很有重量,似乎很有歷史的感覺。

MI_04 

我們翻看著手寫菜單,試圖決定想要吃什麼。這裡有義式沙拉、披薩、義大利麵、義式燉飯,每個種類都有數種口味,選擇非常多。

MI_03 

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便請店家幫我客制一份有海鮮的義大利麵。長得很像蓋皮爾斯 (Guy Pearce) 的老闆點點頭,很認真的重復我的點單,「一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可是有海鮮沒有奶油醬的義大利麵。」

MI_05 <無名海鮮義大利麵>

後來麵送上來了,是番茄口味的海鮮義大利麵。麵條長得很有趣,寬寬厚厚的,跟這個店家一樣非常的粗獷。這裡的麵條是店家自己做的手工麵條,很有嚼勁,有種中式刀削麵的口感,我很喜歡。去除厚實的麵條很好吃之外,蕃茄調味以及海鮮也很不錯,是一道很不錯的義大利麵。 

MI_06 <自家沙拉>

很有份量的一份招牌沙拉,生菜、橄欖、小番茄、青椒、小黃瓜,淋上橄欖油跟紅酒醋,非常清爽好吃。附送的大塊麵包也是這裡自制的,撒上迷迭香的麵包看起來就很好吃。 

MI_07 <鮪魚沙拉>

亞娜點了鮪魚沙拉。與前一份沙拉不一樣的是多了鮪魚、水煮蛋跟洋蔥。應該也很好吃吧。 

MI_08 <臘腸披薩>

大克跟小奇點了一份披薩。不像必勝客之類的聯鎖店的批薩一樣有著完美制式的形狀,這裡的披薩是薄披薩,很有手工感,也似乎是道很有義大利媽媽味道的料理。

MI_09 <焦糖卡布奇諾>

飯後,我點了一杯豆奶焦糖卡布奇諾。焦糖抹在杯緣,所以每喝一口就可以嚐到。真不錯。

這間義大利餐廳果然如同大克所說的很不錯。去除口味很好之外,這裡的義大利麵或是沙拉都只要五六十元,而大罐的啤酒只要三十元,真是一間經濟實惠的餐廳啊。我想以後我來找大克玩應該都會指定要來這裡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