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十一月,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寒冷的冬天到了西安兩次。事隔三個月,我又因公出差,來到西安。二月底的西安似乎沒那麼冷了,雖然氣溫依然不到十度,但是至少不會一走出門就凍的兩腿發抖、頭皮發麻,是比較能忍受的氣候。

香港到西安的班機每天只有一班,所以若有會議安排的話,我們總是得前一天就先過來,第二天開會,第三天再回香港,類似這樣。今天抵達西安,去除到旅館Check in外沒啥事,所以我們跑到雁塔區,大雁塔南廣場附近的新樂匯區,準備在這裡吃晚餐。之前吃過這裡的阿瓦山寨 (請按此) 跟上海公館菜 (請按此),今天則來到這間開幕不久的「杭州名菜樓外樓」。

HL_01

以杭州西湖畔的著名餐廳樓外樓為名,這間杭州菜館的內部裝潢非常普通,且不知為啥座位設在應該是走廊的部分,感覺很怪。不管了,先點菜填飽肚子再說吧。

HL_02

有著黃色湯汁的酸湯肥牛,吃起來不油膩,酸辣程度也挺適中的,是可以讓我拌飯吃吃得很開心的一道菜。

HL_03 <酸湯牛肥牛>

干煸四季豆切成小塊,也挺好吃的。

HL_04 <干煸四季豆>

某某魚湯端上來時讓我們嚇了一跳。這一鍋魚湯也未免太大了吧,我們只有三人哪吃得完啊。不過後來發現,這個鍋子下層有個加熱層,所以鍋子其實很淺,並不是一整鍋都是魚湯。湯看起來很濃稠,所以我沒什麼喝,只有夾魚肉吃。

HL_05 <魚湯>

東坡肉上來時也讓我們嚇了一跳。與大鍋魚湯完全相反,這個東坡肉是用跟飯碗差不多大的小碗裝,裡面的肉則呈現滷太久的焦黑狀,跟菜單上的紅嫩顏色不同。這道菜是真先生要吃的,現在的我也不想吃肥肉,所以沒碰。

HL_07 <東坡肉>

宮保雞丁的長相跟口味跟我以前吃到的不一樣,不過還可以。

HL_08 <宮保雞丁>  

煉乳饅頭算是我們的甜點吧。小饅頭還挺好吃的,加了煉乳應該會更不錯吧。

HL_06 <煉乳饅頭>

這間樓外樓餐廳的料理品質似乎不是很穩定,也沒有太讓人驚艷的地方,我們大概要再開發新餐廳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