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之行在兩個月前結束了,而香港的工作跟生活緊湊得讓我喘不過氣,再加上前兩星期的搬家事宜更是搞得我全身痠痛,每天都覺得莫名的疲累,只想要好好地躺著,什麼都不做,只要深呼吸。就在這時候,我又出國了。不過我可不是要出去玩,而是出差去啦。

最近公司接了幾個海南島的景觀設計案,所以身為景觀團隊一員的我,就被派到三亞去了。既然這次的設計案是個度假酒店,所以我們當然也要住在三亞的度假酒店,當做案例參考咯。我們這次下榻的酒店是「三亞喜來登度假酒店」。

SS_01 

位於三亞的亞龍灣,喜來登是個充滿熱帶風情的度假酒店。從大門進來,台階式的落瀑水池搭配雪白的雕像、花草樹木也開心的綻放開來,熱情地迎接來賓。

SS_02 

SS_04 SS_05 

門口是個高聳的大木屋造型,地上則有可愛的卵石拼貼,讓喜來登充滿夏威夷風情。

SS_06 

SS_07 

我們到喜來登的時候是晚上,所以現在就來看一下大廳的夜晚模樣吧。高聳的天花板垂吊不少漂亮的燈飾,讓這裡的空間增加不少層次。現在不知道有啥活動,所以大堂中間停了一臺法拉利,而地板上也投射着五彩燈光,讓這裡成為什麼夜總會似的。

SS_08 

SS_09 

走到大堂的另一頭,這裡是喜來登的棕梠閣大堂吧,有現場演奏,是個可以一邊聽歌一邊喝雞尾酒的好地方。

SS_10 

SS_11 

我走到大堂的尾端,看著前方的水景。雖然夜已深,還可以隱約看到遠方的海岸線,正發出淡淡的光芒。 

SS_40 

大致參觀了大堂,我回到櫃台完成登記入住的手續。

SS_12 

辦完手續,趕緊到房間去休息吧。

SS_21

喜來登總共有511間客房,其中包含49間套房和五套別墅。 我們只是來商務旅行,當然是住一般客房咯。雖然是一般客房,房間還是挺大的,一個人住綽綽有餘啦。不過我覺得,喜來登雖然是五星級酒店,但是畢竟不是設計酒店,所以房間的內部裝潢或是設備品質感覺很一般,沒有什麼特色。我想是因為前一陣子到泰國玩,住過清邁的Veranda度假酒店 (請按此) 後,我對於度假酒店的要求更高了,更挑剃了吧。

SS_13 

SS_14 

SS_15 

我所住的豪華客房有陽台,不過走出陽台只看到黑壓壓的一片,而放在陽台上的傢具也不是舒適的躺椅,而像是餐廳多出來的餐桌椅似的,感覺蠻陽春的。我又開始懷念起Veranda的房間陽台上的小燭台,點點星光,以及充斥在耳邊的蛙鳴聲了。

SS_16 

繼續參觀房間吧。床旁邊有個開窗,可以看到浴室。

SS_17 

浴室挺大的,有淋浴間也有泡澡浴缸,我開始放起熱水,決定好好的泡澡,放鬆一下。

SS_18 

SS_19 SS_20 

舒適的洗了個熱水澡,整理了一下,我鑽進棉被裡準備睡覺。這時候,我發現我有了個不速之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剛剛開了陽台的門,出去了一分鐘的關係,有隻蚊子跑進來了。嗡嗡作響的,忽遠忽近的,這隻蚊子開始騷擾我,這邊盯一下那邊盯一下,我把自己埋在枕頭裡,並不時揮動手臂,試圖趕走它。不知過了多久,蚊子吃飽了,消失了,留下我整晚抓著發癢的身子,輾轉難眠。

早上八點,梳洗完畢後,我走出客房。與前一天晚上所看到的景色截然不同,眼前所見是滿滿的綠意,與建築的深紅色木料呈現強烈但是依然讓然覺得舒服的對比。

SS_22 

SS_23 

喜來登的主餐廳在大堂的樓下,是一個半戶外的開放式空間。 

SS_28 SS_29   

SS_26 

餐廳坐落在花園之間,被水池包圍,還有懸浮在水上的座椅,是個可以一邊用餐,一邊好好欣賞美景的餐廳。

SS_24

SS_27 

SS_25

我跟同事們打招呼道早安。「這裡也太熱了吧。」我一邊擦着汗,一邊說。雖然現在只有三十度,可是三亞的溼度很重,悶熱感讓我一走出房間就直冒汗,現在又坐在這個半開放、沒空調的餐廳,實在不太好受。

這麼熱的天氣,還是吃些清爽的東西吧。自助早餐的選擇很多,有西式沙拉、麵包,也有中式炒飯炒麵等。我拿了沙拉,請廚師幫我煎個蛋捲,緩慢的吃了起來。

SS_30

吃完早餐,還有一些時間,我便在附近走動照相。繞到花園裡,可以清楚看到坐落在水池中的餐廳模樣。餐廳的上頭是水池,有降溫的作用。不過我覺得效果似乎不太顯著就是了。 

SS_32

花園中有一些特別的小角落,比如祭壇似的小舞台,或是椰子樹下的吊床,都有其可愛之處。 

SS_31  

SS_33 

SS_34 

幾分鐘之後,我來到了沙灘。細緻的白沙,碧藍的海岸,這是一個很漂亮的海灘。不過太陽正高高在上,炙熱的溫度把大家都關在室內了,沙灘大概要等傍晚時分才會有人想用吧。

SS_35 

若是不想到沙灘踩砂子的話,也可以到泳池泡泡水。喜來登有五座泳池,有可以欣賞海岸風光的成人泳池,也有臨近客房,適合小朋友戲水的泳池,都各有風情。

SS_36 

SS_37 

SS_38 

走在度假中心裡,去除欣賞花園美景,也可以留意一下腳底風光。這裡的步道或是廣場上常有用卵石鋪出來的圖案,蠻可愛的。 

SS_41 

SS_42

回到旅館大堂,看著無邊際水池,我嘆了一口氣。

SS_39

可以站在有空調的地方感覺真好啊。

------------------------------------------------------------------------------

三亞喜來登度假酒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