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乳糖不適症的我,很多食物都不能吃,比如起士、披薩、奶油濃湯、奶油豬仔包、港式奶茶.....只要含了奶製品的東西都不能吃,更不用說蛋糕、幕斯巧克力等甜點了。不過幸好我可以吃優格 (因為優格裡的乳糖已經被分解掉,所以我可以消化),也可以吃優格冰淇淋,算是我唯一能吃的甜點吧。

這幾年優格冰淇淋很盛行,因為它是低卡路里、低脂肪、低糖的健康甜點,優格又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可說是一舉多得的食品。不過一般的優格冰淇淋都很單調,只是優格冰淇淋上灑一些佐料比如花生、巧克力粉、餅乾屑或是水果之類,還是比不上五花八門精緻漂亮的小蛋糕們。不過,今天到K11逛街時,發現一間優格冰淇淋店,裡面的甜點非常漂亮,完全符合我想吃精緻甜點的心情。這間店是「Smile Yogurt & Dessert Bar」。

KA_18

Smile Yogurt & Dessert Bar在香港有三間分店,銅鑼灣新開的商場希慎廣場中也有。Smile Yogurt & Dessert Bar的店鋪不大,很像賣巧克力的鋪子,店裡也只有站著吃的吧台,沒有可以坐下來的小桌子,所以大家都是買了後圍在店家門口吃,或是邊走邊吃。

KA_16 KA_17

玻璃櫥窗內擺了各式優格冰淇淋的模型,每種組合都有不同的名字,比如Vanilla Sky、Banana Split,Wild Summer.....,這些優格冰淇淋好像聖代一樣,一層優格一層佐料的方式讓你可以吃到底下仍有驚喜。除此之外,優格上面還有不同的裝飾,捲心餅、千層酥網、雪酪等,好像藝術品一樣的插在上頭,非常漂亮。

KA_19

Smile Yogurt & Dessert Bar的名片(或說是明信片?) 印了手繪圖案的優格冰淇淋,手寫的文字也讓這張卡片看起來很溫馨可愛,很能奪取女孩們的心。

KA_20

櫃台上的小黑板則標注了每個優格冰淇淋組合裡的佐料,讓你清清楚楚知道等下可以吃到什麼。去除冰淇淋組合外,你也可以自己搭配,不過我想直接點組合比較快啦。

KA_21

我跟友人點了一個水果的優格冰淇淋分著吃。 名為Fruity Fruity 的優格冰淇淋要$59港幣,其他口味從$49-$69都有,不便宜。

KA_22

Smile Yogurt & Dessert Bar的優格冰淇淋吃起來很扎實,很像幕斯蛋糕的口感,不像有些店家的優格冰淇淋吃起來濕濕軟軟的像霜淇淋一樣。優格上淋了糖漿,加上不時可以吃到的水果粒,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真是不錯。

我想我以後會常跑去銅鑼灣的分店吃優格冰淇淋解饞了吧。

------------------------------------------------------------------------------

Smile Yogurt & Dessert Bar(尖沙嘴店)

  • address: 尖沙嘴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地下G15A號舖
  • tel       : 2138-62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