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早上,我跟友人散步到中環地揭示,來到嘉咸街上的Green Waffle Diner吃早午餐。嘉咸街是個很陡的細小街道,Green Waffle Diner則位在嘉咸街靠近荷里活道的區域,不是很起眼,需要仔細看才會看到。

以前公司就在這附近,所以我常經過Green Waffle Diner,但是不知為啥從未到這裡用餐,直到今天友人提起,才一起過來。

GW_01

從外頭經過,我從沒想到Green Waffle Diner的室內空間還挺大的。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只能容納五六個人的小小外帶式餐廳呢。

GW_02

我們坐在靠近門口的位子,抬頭一看,牆壁上頭有空中花園呢。真可愛。

GW_08

有著Diner的名字,Green Waffle Diner提供的餐廳就是美式Diner可以看到的東西。這裡去除賣招牌的鬆餅 Waffle 之外,還可以點煎餅 Pancake、美式蛋餅 Omlette、牛排等。曾經在美國住了好幾年的我,看到這樣的菜單,開始回憶起當年。啊~

GW_03

我決定點鬆餅吃。這裡有鬆餅套餐,也可以單點鬆餅。我選擇單點鬆餅。單點鬆餅的步驟有幾個。

第一,選擇你想要的鬆餅類型,比如最一般的鬆餅,或是全麥鬆餅、巧克力脆片鬆餅等。我選的經典鬆餅。不確定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平常吃到的那種吧。

第二,選擇你要的醬料或是配料。醬料有奶油、巧克力醬、草莓醬等,配料則是水果,比如草莓、藍莓等。我選則了肉桂糖粉加上蘋果的組合。「這樣應該會有吃蘋果派的感覺。」我得意的跟友人說。

GW_04

友人的餐點來了。忘記是什麼名字的餐點,裡頭有馬鈴薯、火腿、青椒、水波蛋,加上起司去焗烤,是一個香氣濃郁且應該很有飽足感的一餐。

GW_05

我的鬆餅看起來似乎單調多了。而且,我本來幻想的蘋果是焦糖化的軟嫩蘋果,沒想到店家給的只是生切的蘋果。我所幻想的蘋果派吃法好像有點失敗。

GW_06

不管了。我在鬆餅上撒了厚厚的肉桂糖粉,淋上糖漿,並把蘋果放上去。

GW_07

我切了一塊鬆餅,送入嘴裡。哇,好好吃噢。這鬆餅的外皮很酥脆,且有點可麗餅的那種口感,是那種有點嚼勁的麵團感,很好吃。再加上我喜歡的蘋果派式口味,這個鬆餅讓我露出滿滿的微笑 。

「這真是天堂。」我跟友人說。並在嘴裡塞滿鬆餅。

「我很少聽你這樣說誒,真的這麼好吃?」有人說。

「是啊。我從小就愛吃鬆餅,但是好吃的鬆餅真是不好找。」我說。前一陣子在嘉咸街看到一間比利時鬆餅屋 WAFFFLE! (請按此),開心地跑了進去,卻大失所望。今天能在Green Waffle Diner吃到這麼好吃的鬆餅,真是太開心了。

「我以後一定會常過來吃鬆餅。」我宣告著。下次再見咯!!!

------------------------------------------------------------------------------

Green Waffle Diner

  • address: 中環嘉咸街35-39號嘉豪大廈地舖
  • tel       : 2887-9991
  • Hour    :  星期一 休息
  •                星期二至星期五 11:00-23:00
  •                星期六: 09:00-23:00
  •                星期日: 09:00-18: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