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雨中結束今天的觀光行程,我跟小C回到民宿,擦乾身體,攤在床上地上喘息了一陣子,然後再拿著雨傘,走到附近的夜市吃東西。下榻的威尼斯民宿在正氣路上,正氣路上有不少台東著名小吃店,觀光夜市也在幾個街口之外,所以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林家臭豆腐」。

之前民宿主人湯老闆在幫我們排行程時,提到經過關山時可以去吃臭豆腐。「不過我覺得我們這裡的林家臭豆腐比較好吃啦。」他說。我們明天走山線的時候才會經過關山,所以今天就先試試市區的林家臭豆腐吧。

林家臭豆腐與另一家名店「老東台米苔目」比鄰而居,兩家人氣名店的門口都排了長長的人龍,把正氣路的這一個路段都塞滿了。我們會待在台東兩個晚上,所以決定今天先試林家臭豆腐,明天再試米苔目。

雖然林家臭豆腐的人龍很長,但是店家的購買流程很好,所以其實排一下就可以買到了。到這裡買臭豆腐,不管是要內用或是外帶都是排同一個隊伍,排到你了,說明要買小的 ($50) 或大的 ($100),老闆立刻處理並裝盤或是裝袋,然後你再拿進去店內找位子坐。我看到蠻多人,尤其是較大團體的觀光客,會很緊張的先跑到店內占位子。其實不需要這樣。臭豆腐這種小食一下子就吃完了,大家也不會吃完還坐在店內抬槓,所以食客流轉率很高。如果你先占了一堆位子,反而會影響店家原來設計好的流程,打亂秩序。

回到臭豆腐身上吧。雖然湯老闆已經大力建議,但我跟小C還是很謹慎的只點了小份的臭豆腐,以防踩到地雷,以及留點肚子空間給其他夜市小食。 

undefined

林家的臭豆腐切成蠻小塊的,所以很適合一口吃下去。我夾起一塊臭豆腐,張大嘴巴,吃了進去。天啊!!!! 好好吃噢!!!! 林家臭豆腐是我很喜愛的那種臭豆腐形式,外皮非常酥脆,內裡則柔軟並吸滿醬汁,多重的口感與複雜的香氣在我的嘴裡混合,爆開.....好想拿著絲巾到沙灘去奔跑喔。

在裝盛臭豆腐之時,老闆娘多次把醬汁淋在臭豆腐上頭,倒掉,再淋上去,反覆的過程讓臭豆腐吸滿醬汁,所以臭豆腐非常入味。這裡的醬汁已經加了辣椒,如果不吃辣的人,要事先跟老闆說。林家的醬汁還帶著甜味,甜甜鹹鹹的味道,讓臭豆腐吃起來不會膩,非常不錯。臭豆腐上頭放了滿滿的台式泡菜,愛吃泡菜的人可以加點泡菜。

TD1J_03

我們決定明天再來吃一次臭豆腐。要點大份的!!!

接下來,我們往夜市的方向走去。台東夜市同樣在正氣路上,在博愛路與中山路之間,這個路段在白天是一般的道路,晚上街道封起來,成為人行徒步區形式的夜市,讓大家可以自在地在裡頭吃吃喝喝。

TD1J_05

夜市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小吃,甜的鹹的吃的喝的,非常多樣。我在這裡還看到現烤牡蠣,很有東京築地市場的感覺。

TD1J_06

我對於烤牡蠣沒有太大的興趣,倒是大腸包小腸讓我停下腳步了。我跟小C決定買一個,分著吃。「老闆我們要一個。」我開心的跟老闆說。

雨中的夜市,大部份的攤販的生意都很冷清,這攤大腸包小腸也不意外。不過這個老闆,看到生意上門,似乎一點都不興奮,只是意興闌珊的切著糯米腸,把香腸放進去,然後就遞給我們說「要什麼醬自己加。」並順勢指著攤子前方的各式醬料。裡頭有大蒜、甜辣醬、醬油等。

我愣了一下,但是沒對老闆說什麼,只是轉頭問小C 想要什麼醬料。大腸包小腸放在塑膠袋裡頭,所以很難把醬料均勻地倒在上頭,最後我只能笨拙的隨意倒了一下,並弄得滿手都是。

TD1J_07

這個大腸包小腸沒有很好吃。不只是醬料的問題,而是糯米腸跟香腸的口味都差了那麼一點。我想,即使沒有下雨,這攤大腸包小腸的生意也不會很好吧。

「老闆的態度太差了。每個人想要的醬料不一樣,這沒錯,但是老闆也應該問說,你要什麼我幫你加,這樣才對啊。」站在路邊吃大腸包小腸時,我跟小C 抱怨。這種不在乎的態度,也連帶影響到食物的口味跟品質了吧。

還好我們只有買一個而已,所以這地雷對我們的肚皮影響不大。

我們下一個看中的目標是烤肉刈包。一般的刈包用的是五花肉,這一攤則有和風醬烤肉、客家鹹豬肉、綜合 (瘦肉加肥肉) 等口味。挺有趣的。我跟小C決定各買一個來吃。

TD1J_09  

烤肉刈包引起很多人的興趣,一開始只有一兩個人買,後來隊伍就排起來了。

undefined

我們買的分別是和風醬烤肉刈包和客家鹹豬肉刈包。小小的刈包裡頭包了酸菜、香菜跟肉片,也灑了一點花生粉。這個刈包吃起來還可以。「還不錯,但我吃過更好吃的。」我跟小C說。我們南台灣人的口味很挑的。尤其是對這種夜市小吃。

  

吃得差不多了,我們的最後一站是檸檬愛玉。吃完鹹鹹膩膩的小吃,來一杯清涼爽口的愛玉,是最適合的了。

undefined

滿滿的一杯檸檬愛玉,喝起來非常清爽,甜味適中,裡頭的愛玉也很軟嫩,非常好吃,是那種連鎖飲料攤裡頭人工味很重的檸檬愛玉所不能比的。好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檸檬愛玉了。我給他九十五分。 

undefined  

我們倆一邊啜著愛玉,一邊沿路逛街,一路逛回民宿。真是快樂的結束啊。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