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四四南村遇見彼得先生的。

PT_01.jpg

在四四南村的老舊房舍之間走動的我,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招牌。情緒候診間。什麼東西啊? 我跟小K同時問著。看板前頭有一張海報,畫了有著各種顏色頭髮的人臉,人臉有著扭曲或是詭笑的表情,而海報下頭還寫著什麼處方籤的。

我就是在這裡遇到彼得先生的。

PT_02.jpg

彼得先生是個藝術家。

彼得先生最近利用四四南村的一個角落,佈置了一番,開始一個有點像是行動藝術的project,也就是這個情緒候診間。怎麼診斷呢? 來這裡的人,與彼得先生聊天,談談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心情,在那個同時,彼得先生畫下那時候他看到的你。所以這是處方籤嗎? 或許看了那個畫像,會心一笑的時候,心情就變好了。是那樣的另類處方籤吧。

PT_03.jpg

小小的一個好像走廊的空間,被彼得先生掛上綠簾子,好像醫院的診間一樣,我們則坐在這裡,等著彼得先生的看診。

PT_04.jpg

坐在窗口的彼得先生,揮著筆,有點像是算命先生。其實算命先生也可以算是醫生噢。心理醫生之類的。說出你想聽的話,為你的人生鼓勵之類的那種醫生。

PT_05.jpg

輪到我的時候,夜色已經低垂,走廊的光線不太好了,所以我們移到室內,也就是好丘的咖啡廳的一個角落。坐在有著斑駁痕跡的紅色桌子後頭的彼得先生,開心的跟我打招呼,還帶點靦腆的表情。原來彼得先生是個大男孩。

PT_06.jpg

「那麼,告訴我你的故事吧。」彼得先生用手機拍下我的模樣,然後拿出畫筆,開始診療。

「恩....要聽我的一生嗎? 那很多誒。不然先從基本背景資料開始講好了。」我說。然後搖頭晃腦的說了起來。我是南部人,在台灣好幾個地方住過,後來到國外去,也待了好多地方,至今已經離開家鄉十年多了,現在住在香港,只是回來玩而已.....。

「哇。真的是一生誒。」彼得先生笑著說。手上的畫筆時而擺動,時而停下。

PT_07.jpg

話題從一開始的基本介紹,到我的職業,到我所做的事,我所看到的東西,我所感受到的東西,到討論兩岸三地的發展,以及前一陣子的太陽花學運等,我跟彼得先生,還有坐在一旁插花的小K,講得越來越熱烈,好像好久沒見面的朋友似的。

「所以你覺得我們要怎麼辦? 要怎麼讓那些大人接受新的東西,嘗試新的做法啊。」彼得先生說。我告訴他,有朋友回到台灣,想在電視台好好改進節目的影像設計,可是大老闆們卻覺得以前的沒什麼不好,也都有賺錢,幹嘛改啊....那樣的無奈。

「只能繼續試咯。有多少做多少。」我說。好像很消極的說法,但是其實我們並沒有放棄,不是嗎? 我們都在為美好的未來而打拼,心裡都是有一把火的。

PT_08.jpg

不知道聊了多久,最後,彼得先生畫好了。

斜著眼,露出好多眼白,好像很不屑或是很不滿的表情,但是多看幾眼,又覺得是一種看著遠方,有著堅毅決定的模樣。彼得先生的扭曲線條,畫出了一個不是美女,但是很有個性很有想法的我。

旁邊還有一朵長得有點怪的太陽花。

PT_10.jpg

「你忘了幫她畫乳溝。」小K插嘴講了這句話。

「噢好。立刻加。」彼得先生開始在我的圓領洋裝前畫了幾筆。

「那個......看起來不像乳溝,反而很像胸毛.....。」我說。不過已經畫下去了,成定局了。只好一直告訴自己那是乳溝了。是乳溝是乳溝是乳溝是乳溝.....。

PT_09.jpg

今天是彼得先生的情緒候診間計劃的最後一天,而我是他的倒數第二個客人,後頭還有一個小女孩等著要看診。避免讓小女孩等太久,所以結束繪畫診療後,我與彼得先生合照,然後就告別離開了。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彼得先生的臉書看看他的作品 (請按此),支持在台灣打拼,以自己的力量創造美好未來的藝術家們。彼得先生在台灣或是中國都陸續有一些展覽,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彼得先生,如果你經過香港的話,要記得來跟我打招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