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煙霧飄渺的青翠山巒,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離開了擁擠的城市、擾人的塵囂,我們來到了淡水的三空泉。

三空泉,地名的由來是因為山腳間冒出三處湧泉,所以當地人便以台語稱其為「三港泉」,最後演變成三空泉。三空泉距離淡水市區大約十分鐘的車程,在這裡,你可以遠眺淡水河口,也可以盡情的欣賞滿眼的綠意,享受大自然之美。

SK_01 

今天來到三空泉,主要是要吃晚餐。我們來到的餐廳是「三空泉休閒農場」。

SK_02 

三空泉休閒農場的主屋立在馬路邊,木屋造型的建築爬滿藤蔓,讓這棟建築與山林融合在一起。仔細一看,這些藤蔓都結滿了果子,好像是百香果呢。

SK_03 

SK_04 

餐廳前有個大水池,鴨啊鵝啊還有莫名的家禽在這裡自由的走動,呱呱呱的招呼來賓。

SK_05 

SK_06

三空泉休閒農場內有有機蔬菜區、香草區、藥用植物區及農業體驗區,可供餐飲服務及農業體驗教學。這裡挺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尤其都市中的小朋友很少有機會可以接觸這些動植物,這時候到這裡沾沾泥巴,享受大自然的氣息應該很不錯。 

三空泉休閒農場的室內空間挺大的,很適合團體聚餐。我想公司尾牙或是春酒也很適合在這裡舉辦吧。

SK_07 

今天晚上是家庭聚會,我們一夥人佔據了一張大圓桌,等著開飯。我抱著小姪女Audrey,她拿著水杯,好像等不及要開飯了呢。

SK_08 

三空泉休閒農場賣的是台式料理,可以單點也可以點桌菜,桌菜的價位是2000-5000元,價位不同菜色不同咯。今天跟家人來,我就沒研究菜單,交由長輩點菜就是了。

SK_09 <糖醋排骨>

糖醋口味的炸排骨好大一塊,感覺要像摩登原始人一樣拿起來啃才行。這個炸排骨的口味還不錯,不過如果店家可以貼心一點,把排骨切小塊一點,應該會比較方便我們用餐吧。 

SK_10 <清炒空心菜>

簡單的青菜料理,還不錯。 

SK_11 <麻婆豆腐>

不會很辣的麻婆豆腐,但是依然很下飯。 

SK_12 <五味中卷>

蒜味十足的花枝搭配豆腐,果然是很台式的口味。 

SK_13 <絲瓜蛤蠣> 

好久沒吃到這道菜了,不過我覺得這裡的絲瓜蛤蠣的湯頭似乎有點稠,所以吃起來沒那麼清爽就是了。

SK_14 <炸南瓜> 

炸南瓜加上炸四季豆,較特別的是他不是搭配胡椒鹽,而是梅子粉,感覺很適合小朋友吃。

SK_15 <宮保蝦仁>

其實要不是大嫂吵着說她沒有吃到宮保蝦仁,我根本不知道這道菜是什麼,只知道是某道有蝦子的菜。可能是這裡的宮保口味跟我習慣的不同,所以覺得吃起來怪怪的。

SK_16 <肥腸四季豆>

我愛吃腸子,也愛四季豆,所以這道肥腸加四季豆的組合正合我意啊。 

SK_17 <脆皮雞>

脆皮雞是這裡的招牌菜,好大一盤雞肉鮮嫩多汁,外加酥脆的外皮,挺可口的。 

SK_18

三空泉休閒農場似乎是這附近的熱門餐館,我們用餐結束時,這裡早已擠滿到這聚餐的家庭團體,座無虛席。我覺得這裡的菜色跟調理方式比較不精緻,不過附近環境還不錯,算是加分一點吧。 

------------------------------------------------------------------------------

三空泉休閒農場

  • address:  新北市淡水區坪頂里三空泉18號
  • phone     : 02-8626233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