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PMQ的中庭,我才發現這裡被巨大的彩色貨櫃所佔領了。原來,這是愛馬仕的皮革展覽「Leather Forever」。

LF_01.jpg

愛馬仕 (Hermes) 從2010年開始, 進行一個名為「Leather Forever」的皮革藝術巡迴展,展覽到了上海、羅馬、倫敦、馬德里,今年的6月則到台北展出。六月底的時候我回台灣,到松山文化創意園區逛,剛好遇到Leather Forever的展覽。不過那天是展覽的最後一天,看展覽的人排隊排到天邊去,所以我跟一起逛街的小K直接放棄,因此沒看到展覽。

Leather Forever來到香港,今天是展覽的第一天,而我到的時候才剛過中午,所以展場沒太多人,讓我輕輕鬆鬆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LF_04.jpg

一走近展場,首先看到的是製作愛馬仕皮件的皮革。經過染色或是特別處理的皮革,摸起來很滑順很柔軟。如果愛馬仕皮包是個絕世美女的話,我現在應該就是在摸美女的裸體吧。

LF_02.jpg   

現場展示了皮包的組件,還有似乎有個工匠坐在後頭敲敲打打的工作台,挺有意思的。

LF_26.jpg   

去除皮革跟組件外,這裡也展示了許多經典款的愛馬仕皮包。

我從沒走進愛馬仕的店裡過,所以經典款包包比如凱莉包、柏金包,還有許多我不熟但是一樣非常漂亮的包包,只有在電視電影裡看到過。今天是我跟他們最接近的時候了。散發著高貴氣息的包包們,皮革發出沈穩又亮麗的質感,好漂亮。好想摸它噢。不過大部份的東西都是禁止觸摸,所以我只能隔空愛撫它了。

LF_05.jpg

LF_27.jpg

LF_09.jpg

愛瑪仕最開始是以馬具產品工房創業,後來預見汽車發展之後馬車會逐漸衰退,於是便把事業重心轉移到皮夾及手袋的生產,而這些運用製作馬具的技術而製作出來的皮件,精良的做工讓愛馬仕的皮件深獲上流社會或甚至皇室成員的喜愛,定下名號。

會提到愛馬仕的馬具,是因為我在展場看到這個互動式展覽。如果騎到架設在機器上的馬鞍,以騎馬姿勢奮力搖動的話,圍繞四周的屏幕畫面便會開始跑動,讓你有種馳騁在田野間的感覺。

LF_06.jpg

以簡單線條組成人形的的霓虹燈,展示了真實的愛馬仕馬具。很俏皮的人型,讓一板一眼好嚴肅的馬具變得活潑起來,也一起舞動了。

LF_07.jpg

LF_08.jpg

占用了整個PMQ中庭的展覽,一直延續到二樓的空橋中。這個展場與一樓的蜿蜒展覽空間不同,明亮的空間以白色跟橘色為主要色調,很有愛馬仕的招牌包裝盒的感覺。

LF_03.jpg

LF_13.jpg

一走進展場,去除一片白跟一片橘之外,抓到我的目光的是這台摩托車。好巨大的彩色羽翼以皮革製成,它與重機摩托車產生強烈的張力,好像下一秒,油門就會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大翅膀也會拍動,就這樣衝出玻璃窗,飛向夢幻國度了。

LF_11.jpg

同樣很有威猛氣勢的是旁邊的這隻白犀牛。同樣以皮革製成,好像化石般白淨的白犀牛與黑色鏡面地板呈現強烈的色彩對比。這是跟飛翔的重機車截然不同的張力效果。

LF_12.jpg

空橋展覽區的展覽空間挺大的,而這裡展示的物品有不少跟旅行有關。米色橘色咖啡色的衣服、旅行袋、旅行箱,外加腳踏車或是重機車,有種風塵僕僕浪跡天涯翻山越嶺跨越洲際的感覺,還可以順便演個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y) 。

LF_10.jpg

紮實又耐操的皮件,可以跟著你到處流浪,留下時間的印記。

LF_15.jpg

我想這些皮件比較適合身材魁武的六尺漢子拿。不然皮件本身就重了,裡頭還要裝滿東西,且只能手提,我應該光是提到樓下就累了。 

LF_16.jpg

展區有不少工作人員,看到你走過來,便會熱心地上前以廣東話或是英文 (不確定會不會說普通話) 解說現在看到的東西。如果剛好工作人員在忙,或是耍孤僻不想跟人講話,可以拿旁邊的解說卡看。解說卡做成一個手袋的樣子,挺有趣的。

LF_17.jpg

我想空橋區的展覽是男士區。這裡去除有沈甸甸的旅行袋之外,也有紳士感強烈的公事包。現在會拿這種公事包的人很少了。現在的男生,拿著Tote包,穿著帆布鞋,一派休閒或是最近流行的文青裝扮,與那個帶著小圓帽,穿著剪裁合宜的西裝,總是擦的亮晶晶的皮鞋,講話文鄒鄒的模樣,是不同世界的生物。

那我喜歡哪一種呢? 恩....看狀況。不過我想,男生穿起筆挺的西裝,拿著高等的皮件,就像女孩穿上剪裁合宜的小禮服一樣,都很引人注目。  

LF_18.jpg

這一層有個小房間,叫做幻想的空間吧。裡頭展示了許多色彩鮮豔且造型有趣,也很夢幻的皮件。好像小鼓的紅色水桶包 (這我還蠻喜歡的),或是青蘋果般的小包包 (裡面應該放一顆真的蘋果剛剛很),或是比例有點奇怪的搖搖馬包包,都不是量產的商品,而是因為特別的目的而製作的。

LF_21.jpg

LF_20.jpg

另一個櫥窗裡頭有不少白色的經典愛馬仕包,不過這些包包是迷你款,每個都比我的手掌還要小,據說是某個日本人定製的。

LF_19.jpg   

房間的一角有個跟外頭的飛翔摩托車相互輝映的羽翼馬鞍。同樣很夢幻。

LF_22.jpg

展覽的最後一個空間,是一個黑暗的房間。愛馬仕為了香港特別設計了兩款紀念包包,而這個空間則以互動式的多媒體來展示包包。螢幕上本來只是顯示香港的天際線啦,好多閃光閃來閃去啦,包包的剪影在畫面中滑動啦,突然,螢幕打開,包包從中間跑出來,然後就像時裝秀一樣在台上左右擺動。好有趣。

LF_23.jpg

LF_24.jpg

雖然這兩款包包不是我的菜,不過氣勢倒是很強,很引人注目。 

LF_25.jpg  

愛馬仕Leather Forever展覽在中環PMQ展出,從2014年9月7日展至28日,展出時間是早上11點到晚上8點。我想如果早上十一點來,人潮應該會少一些。

噢對了,這是免費入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