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十二月初的競圖開始後就沒有休息過。那個地獄般的兩星期我們每天都加班到半夜,而最後一天還通霄。報告書完成後很多人就沒事了,可以補休假一兩天,但是我卻因為要去簡報,所以持續以跑馬拉松的方式熬夜,又是連續三天每天只有睡四小時。回到上海後,我立刻加入廣州案的工作,依然沒休息。我的體力越來越差,心情也越來越差了。

這一天,小六突然神秘兮兮的跟我說,「蘇菲亞,我跟你說一件事。新年的時候,珊姐想要讓我們去海南島跨年喔。」小六壓低著聲音,一邊把手指放在嘴邊做出噓的動作。

「什麼意思? 」

「因為有一個新的海南案子,所以珊姐想說我們可以一起去那邊看基地,就順便在那邊過年。」小六興高采烈的說。

我不知道小六是傻了還是怎麼樣。珊姐把我們當機器人一樣在操,之前的競圖案做完我沒休息到已經很不開心了,而這個廣州的案子做完也不讓我們休息,還要我們馬不停蹄的飛到海南去,一副給我們恩惠一樣說這是讓我們去海南玩的機會? 我有說我想去海南嗎? 而且,若是只有我跟小六一起去的話,也就代表我不可能自己開心的到海邊俱樂部的酒吧玩耍釣男人,因為小六一定會一直黏著我,而我就變成她的保母,必須無時無刻照顧她,還要向容易受到驚嚇的她解釋她所見到的一切是正常的,世界上的其他人都這樣做,請不要大驚小怪。舉例來說吧,在香港的時候我們走經過蘇活區的西餐廳,小六看著坐在露天座位的人便問我,「為什麼這些人都要對著外面吃飯啊? 」因為,看著街上的風景與穿著五顏六色的路人比面對牆壁吃飯有趣,就這麼簡單。不過我也不能怪小六。小六是溫室裡的花朵,沒體驗過外面的世界,看得還不夠多,所以我不應該對純真的小妹妹發火。即使她已經快把我搞瘋了。

我幻想了兩分鐘與小六到海南島跨年的狀況後,開始打冷顫。「那這個廣州案呢? 誰要去簡報? 」廣州案的簡報日在新年之前,也就是珊姐想要把我跟小六丟到海南的時候。「喔。珊姐想說海南的案子需要有人去看基地,所以廣州的簡報就由她跟凱蘿去參加。」我就知道! 珊姐果然只是想要利用我跟小六而已,海南案沒人做所以才派我跟小六出動,她哪有那麼好心請我們去玩啊。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告訴奧利奧這件事。奧利奧聽完後有點生氣的說,「所以沒有任何設計師去參加簡報,那她怎麼知道設計重點是什麼? 要怎麼回答客戶問題? 」奧利奧的意思是,珊姐又想要把設計師的功勞搶走了。「我想珊姐有自己的計畫所以才這樣安排的吧。」跟我們一起出來吃飯的豬豬這樣解釋。豬豬是上海辦公室的專案經理,兩個月前加入這間辦公室。豬豬以前是建築師,沒有任何管理的經驗,所以豬豬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擔任專案經理領導團隊。豬豬因此成為珊姐的小秘書,只負責幫她翻譯合約、打打雜之類的。奧利奧一聽豬豬這樣說,似乎更生氣了。「你身為專案經理,應該要有自己的意見、做正確的決定,而不是珊姐叫你幹嘛就幹嘛! 」可憐的豬豬被奧利奧的無名火掃到,只能低下頭默默的吃飯,什麼話都沒說。

不過我想豬豬後來還是向珊姐反應了這件事,因為隔天珊姐告訴我們,小六、我及阿力可以一起去廣州簡報,之後順便到香港待幾天。真是太好了。不用去不知道有什麼東西的海南島 (聽說去除度假中心外是鳥地方),可以去熱鬧有活力又時髦的香港。我可以去蘭桂芳熱舞,去海港城血拼.....,有好多事可以做喔。我的好朋友小鄧也因此決定到香港跟我會合一起跨年,所以我有理由甩開小六不用一直跟她耗在一起。一切都聽起來很完美,現在只缺一件性感洋裝讓我在跨年夜穿就行了!

要到香港跨年這件事我也告訴了阿偉。「嘿。跟你說,我們要到廣州去簡報,然後順便在香港跨年喔。」我在MSN上打了好幾個笑臉。

「那不錯欸。」

「你要到哪跨年? 」

「應該是去我朋友家吧。他要開個派對,這樣我們就不用去外面人擠人。」

我聽了有點失望。這次到香港可能看不到阿偉了。我也見不到雷特,因為他去越南玩了。「那我們到香港的那天晚上一起吃個飯或唱歌吧。這樣還是可以聚一下。」我建議。

「當然啊。再跟我說你們何時到香港吧。」

我與小六從廣州到香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了。在火車上,我曾經傳簡訊向阿偉說我們坐幾點的車,以及幾點會到達。阿偉說他會等我們到中環再一起去吃晚餐。但是在我們抵達香港之後,珊姐卻告訴我們,她已經跟阿偉約好晚上一起去唱歌,所以阿偉會直接到KTV跟我們會合。珊姐應該不知道我跟阿偉之間有聯絡吧,而阿偉也沒有告訴珊姐我與他之間的約定。

我們抵達灣仔的KTV的時候,阿偉已經在那了。阿偉坐在櫃台前,以他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們。今天的阿偉看起來很不一樣,沒有古惑仔的壞男孩氣息,反而有著小男孩的純真氣質。阿偉也剪掉他的二十年前劉德華分叉瀏海,變成較流行的衝天頭,呈現時尚型男的樣子。「阿偉今天看起來很帥欸。」小六在我耳邊小聲的說。我什麼都沒說,只是看著阿偉,而阿偉也看著我,綻出燦爛的笑容。

今天來KTV的人有珊姐、小六、我、阿偉還有里昂。里昂是以前香港辦公室的同事,是廣東人。里昂去年經濟不景氣時被裁員,但是他與阿偉是好朋友,所以還是常連絡。今天里昂也被阿偉邀過來一起唱歌。除此之外,今天還有一個特別來賓。那個人是貝爺。貝爺是我們亞洲區的總裁,是個和藹可親的英國老爺爺。貝爺最近因為工作繁忙,所以即使新年假期在即,還是待在香港處理公事。貝爺孤單一人在這,家人都在英國,所以他從珊姐那得知我們今天晚上要聚會唱KTV之後,便決定當跟班過來湊熱鬧。

雖然有個大老闆在包廂內,依然不減我們的歡樂氣氛。我們有時會意思一下唱一些英文歌,假裝有照顧貝爺,但是大多時候還是看自己高興的亂點歌。貝爺似乎也不在意,他大多時候在喝酒,或是跟珊姐談心,偶爾則點一些英文老歌唱唱。不過,在我們以為貝爺只會唱英文老歌的時候,他突然點了女神卡卡的歌,嚇了我們一大跳。「我很愛女神卡卡。我覺得她真是新時代的潮流啊。」貝爺一邊看著女神卡卡的音樂錄影帶一邊說。原來貝爺點這個歌並不是他要唱,只是要看音樂錄影帶啊。不過沒人唱實在是太悶了,所以我就把麥克風接過來,大聲的唱了 Bad Romance。啦啦阿阿阿,嘎嘎嗚啦啦……我唱得好開心,眾人也興高采烈的看著我表演。好嗨!

Gaga.JPG

我突然想到,我們總覺得女神卡卡有著驚世駭俗的服裝及舞蹈動作,但是說不定對於卡卡本人來說,她才是正常人,因為她一直都是這樣,這是她原來的樣子。就像小六眼中的我是個怪人一樣,但我覺得我才是正常人啊。我想到這,不禁偷笑起來。

我認真的唱完Bad Romance,貝爺也開心的鼓掌,並對我說,「如果女神卡卡開演唱會,我就買票請你去看! 」哇! 謝主龍恩啊!

女神卡卡把我們的KTV氣氛帶到高潮,大家也接龍般的點了一堆嗨歌狂吼。後來大家累了,開始點一些慢歌以緩和情緒。小六點了蔡依林的歌,我們其他人則安靜的坐在旁欣賞小六的歌聲。我看著螢幕上的音樂錄影帶出現英國的風景,便問坐在旁邊的阿偉,「如果現在要去旅行的話,你想去哪? 」

「倫敦吧。我之前本想跟一個朋友一起去的,結果我朋友有事,所以就取消行程。」

「那你可以自己去啊。一個人旅行也很有趣喔。我去年曾自己到義大利去旅行,探望朋友,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一人觀光,雖然有點孤單,但是卻發現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旅行的樂趣喔。」不過我沒告訴阿偉,我在義大利的時候每天一邊走路一邊對著自己的腦袋自言自語,很像精神分裂。

「哇。真的嗎? 香港女生就絕對不可能這樣。」阿偉以佩服的眼神看著我。香港是個很物質的社會,而許多香港女生更是拜金女,每天穿著漂亮的衣服拿著名牌包逛街,並期待男生把他們捧在手裡帶她們去高級餐廳吃飯。我們身旁就有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阿偉舉起啤酒瓶與我敬酒,我也笑著與他對敲了酒瓶。

明天是三十一號,我跟小六因為補休所以不用上班,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準備晚上的跨年。不過阿偉跟里昂依然必須早起去公司,所以我們只有唱到兩點半就離開KTV。我們一群人站在駱克道上,開始招計程車。這時候,阿偉突然走上前,笑容燦爛的說,「嘿。明天一起吃午餐吧! 」

「好。」我也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