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Renee回香港過生日,所以我陪著她吃喝玩樂,也來到環球貿易廣場 (ICC) 逛逛。

位在九龍半島的ICC是個118層樓的綜合大樓,是現在香港最高的建築。ICC的底層裙樓是百貨商場圓方 (Elements),地下室是地鐵九龍站,交通非常方便。ICC的頂樓是六星級酒店麗池(Ritz Carlton),是全世界最高的酒店,裡面的酒吧及餐廳也理所當然的有絕佳視野。不過麗池的下午茶非常熱門,要排隊才行,所以我們只好捨棄,轉往另一個觀景好去處「天際Sky100」。

SK_01.jpg

天際Sky100於今年四月開幕,是一個很新的景點,我前幾天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今天有Renee陪伴,也讓我有機會到這瞧瞧。

首先要買門票。成人票價為150元、小童及長者90元、家庭套票為305元。而像我們這些外地觀光客,只要出示證件就可以買到100元的優惠票。我身上沒有任何台灣相關證件,但是售票小姐人很好,聽了我的台灣口音後還是給我優惠票了。

SK_03.jpg

買完票後,首先進入二樓的時光隧道。

SK_02.jpg

之後即搭乘電梯衝上一百層樓。坐電梯的時候可不要恍神喔,記得要抬起頭看看天花板。電梯的天花板設計成電子螢幕,可以看到藍天白雲小鳥飛過,還會倒數抵達一百層樓的秒數。

SK_04.jpg

在電梯門旁邊也有一個電子螢幕,顯示現在的樓層高度等資訊。之前我在港島東中心的大樓 (也就是以前Renee上班的地方) 看過類似的設計。果然新大樓就是不一樣,很厲害。

SK_05.jpg

從二樓搭到一百層,只需六十秒。 這裡有393米高。

進入觀景台之前會經過一個透明玻璃隧道,腳底下是香港的城市模型。可以從這裡找到我家喔,就在半山那堆密密麻麻的房子中。玻璃隧道常有人清理,所以即使遊客走在玻璃上面,這裡依然常保清澈漂亮。

SK_06.jpg SK_07.jpg

觀景台是一個寬敞舒適的空間,可以環著塔樓360度行走,觀賞整個香港的景色。由於這個景點很新,遊客也不多,所以可以很悠哉的賞景,或是坐下來休息聊天。未來遊客眾多的時候應該會管制進場時間,比如我的門票是2:30的,就只能在那時候進場。不過現在人很少,所以即使時間還沒到我們還是可以進來。

SK_13.jpg

今天早上剛下過雨,所以香港的天空像是清洗過了似的,很乾淨,也讓視野非常良好。

走到這裡,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中環景色。這裡可以遠眺整個港島北面,往西可以清楚看到北角,九龍的將軍澳海灣等。一百層樓的高度真的很厲害,我們甚至可以看到太平山後面,香港島南面的海欸!

SK_17.jpg

太平山頂的凌霄閣也一清二楚。

SK_08.jpg

往西邊走一點,可以看到西環,大嶼山及其他離島。

SK_18.jpg

現在看到的是九龍這邊的油麻地避風塘,有許多貨船停泊在此。一望無際的景觀及海上的船隻感覺好浪漫。

SK_19.jpg

繼續繞著觀景台走,往北可以看到整個九龍,是與香港島截然不同的景色。香港島因為地形的關係,所以建築只能建在太平山與海港之間的地面,腹地不多,不過九龍就不一樣了,九龍地勢比較平坦,可以建更多樓。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感受到香港的密度。

SK_20.jpg

這裡也有一面牆展示世界上的十大高樓。ICC是世界第四,而台灣的101是世界第二。

SK_16.jpg

觀景台是一百層,上面還有十八層,站在這邊很難看到屋頂呢。

SK_21.jpg SK_22.jpg

我們看到一個五角形盒子,是讓人進去拍照的地方,可以假裝在拍香港夜景。不過我發現,五角盒子裡的光線很亮,所以人反而會變黑,拍照起來並不好看,除非用閃光補強。

SK_23.jpg

觀景台只有一個簡易的咖啡店,賣的多是果汁之類的。不過咖啡店沒有窗景,坐在那裏一點都不浪漫。

SK_15.jpg

天際100有個家族,是五個代表香港的卡通人物,還挺可愛的。

SK_10.jpg

頭頂有蛋塔,手拿熱奶茶的傢伙叫做David,中文是大胃仔,因為他很愛吃,是個美食家。黃色的李小龍則是Bruce,功夫黃,熱愛冒險但是很平易近人。

SK_12.jpg

除了SKY100家族外,這裡也出現一些大型的缽仔糕、雞蛋糕這些香港路邊小吃的模型。

SK_14.jpg

最後逛一下禮品店吧。這裡賣了許多以SKY100家族為主題的商品,從T恤、環保袋到文具用品都有。不過很奇怪的是,這裡竟然沒有賣明信片。我猜是因為這個景點太新了,所以跟這裡相關的明信片跟風景照還沒出來。

SK_09.jpg

SK_11.jpg

SKY100的觀景台很不錯,空間寬敞舒適,景色也真的很讚。我想我應該會再挑個晚上到這邊觀光,看看夜景。

我跟Renee都覺得,到這邊看風景應該比到麗池喝下午茶好,因為在麗池必須要裝氣質,不能像這樣走來走去拍照。觀光客們,記得到香港時要到這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