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數間著名清湯牛腩店,比如我常去的九記牛腩 (請按此) 就是其中一間名店。這天我來到距離我的生活圈較遠的區域,天后,到這嚐嚐另一間牛腩名店「華姐清湯腩」。

HJ_01.jpg

華姐清湯腩位在天后地鐵站附近,從地鐵出口A2出來,馬上就可以看到在電器道旁的華姐清湯腩店面。我與友人走了進去。現在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所以我們馬上就有位子。

HJ_02.jpg

雖然是小吃店,可是華姐清湯腩的店面還挺乾淨的。我每次到九記牛腩總會覺得他們的地板、桌面黏踢踢的,很不乾淨。這裡感覺好多了。我們看了一下牆面的菜單,我點了清湯牛腩配河粉,朋友則點了清湯牛腩粗麵。

HJ_03.jpg

麵很快就送上來了。這個牛腩河粉跟店面裝潢一樣,看起來很清爽。擺在麵上頭的牛腩片切得很漂亮,擺放的也很整齊,整個看起來很舒服。

HJ_04.jpg

我先喝了一口湯。清甜的湯帶著牛肉的香味,好好喝。我覺得這裡的牛肉湯比九記的清爽很多,比較好喝,真是名副其實的清湯啊。我咬了一口牛腩。我發現這邊的牛腩多為瘦肉,所以吃起來比較乾,吃多了會有塞牙縫的感覺。九記的牛腩帶較多肥肉,反而比較軟嫩好吃。

HJ_05.jpg

這裡的河粉吃起來還可以,份量也算多,我到最後竟然沒吃完河粉。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我的食慾打折了。

華姐清湯腩也有一道腩汁蘿蔔,之前Renee曾外帶到我家給我吃,也是非常好吃。只不過我與友人吃不了太多東西,沒點就是了。下次應該要打包一些牛腩湯跟腩汁蘿蔔回家才對。下次再來吧。

---------------------------------------------------------------

華姐清湯腩

  • address: 天后電氣道13號A地下
  • phone   : 2807-0181
  • hour     : 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